My Sponsor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號外:西班牙精華遊 ~ Restaurante Can Laury Peix


十一下旬•晴

要看到海才吃paella

身邊很多朋友會問到去西班牙的飲食推介,當中總會談到西班牙海鮮飯paella。我總會推介他們去找個看到海的地方吃paella。其實我也不知何解,總覺得paella是這個環境吃更有味道。等如去法國南部的馬賽吃bouillabaisse,不去舊港口感覺就差很遠的道理是一樣的。

由中央車站出發

西班牙之旅的第二天仍然在巴塞隆拿,那天的午餐計劃了去吃paella。選了的店子是在距離巴塞隆納個半小時車程的Sitges,那是一個漂亮的海邊小鎮。在巴塞隆納的中央車站(Barcelona Sants)坐火車出發,大概90分鐘車程便可以到達。車資只需要3.60歐羅,便宜也方便。

車票只是三元多歐羅

個多小時就來到Sitges

Sitges不大,個人估計面積還不如尖東,在市中行走行路也可以的了。從火車站行出來,沿著舊城小路往海邊方向走,不消二十分鐘就會到達。這裡有很多海邊餐廳,我的心水選擇不在沙灘那邊而是在遊艇會這邊的Port Ginesta,名字就是Can Laury Peix

悠閒景致

餐廳分為兩部份,埋邊的是室內的位置也可以臨海而坐。一場來到誰會躲在埋邊,就跟這邊的友人找個看到海的地方坐下來。先來一杯生啤,就San Miguel吧。不要以為這只是個香港的牌子生力啤,但原來是由西班牙傳去菲律賓再來香港的。而下酒小吃就是一堆炸薯片,熱氣,油膩,不健康,但超好吃!

來一杯生啤

最佳的下酒小吃

三個人,點菜也不用多費功夫。主要來吃paella,加一、兩味前菜就行了。看冷盤餐牌上有一味鯷魚,二話不說的就要了一客。這裡吃的鯷魚當然比別的地方新鮮很多,肉質緊獎而魚味濃郁,帶橄欖油的香味又一點不鹹,跟在香港吃到的絕對是天壤之別,加上烤甜椒pimientos asados再放在烤麵包上同吃,美味。是日的鯷魚來自Santoña,是西班牙北部的海鮮重鎮,四時也有時令海鮮出產。

這邊的鯷魚很好吃

簡單的吃法,美味

在沙律一欄我的選擇是羊奶芝士沙律Ensalada de Queso de Cabraensalada是沙律,queso de cabra是羊奶芝士),羊奶芝士加上蜜糖一起烤,外邊呈焦糖化而內裡仍維找如絲幼滑。香甜焦香跟羊奶芝士本身的十足羶勁絕對是天作之合,叫人吃不停口。旁邊的核桃沙律及蕃茄等等,於我而言全是配角。我是羊奶芝士癡,這幾天來到西班牙也正好吃個不易樂乎。

羊奶芝士是我來這邊每天也吃的東西

是日在席的是三個大男人,那海鮮飯可以要兩客。西班牙友人的心水是墨汁海鮮飯Arroz Negro Con Sepiaarroz是西班牙飯,negro是黑色,sepia是墨魚,negro con speia就是墨汁),用上的是鮮墨汁那味道當然是特別鮮美。配料簡簡單單的用回魷魚就行,用料新鮮,也必定好吃。

先來墨汁海鮮飯

主角就是西班牙海鮮飯Arroz Marinera,這個二人份的海鮮飯拿上檯已佔去半張檯的位置,配料看上去似不多,但一路吃就知道一點也不少。計有大蝦青口魷魚帶子等等,飯粒以蝦湯煮過,很有咬口之餘也味道鮮濃。如你問我什麼是正宗的西班牙海鮮飯,我會說飯粒那種硬身卻又帶韌性的其口感及濃郁透徹的味道是令人一吃難忘的。在這裡吃一頓,滿足矣。

再來加入不同海鮮的

口感佳,味道好

三個人吃兩客飯,雖然最後也真的是一粒米飯也吃清,但也真的是捧著肚子。到了甜品環節大家也不太熱衷,就只來一客加泰隆尼焦糖燉蛋Crema Catalana。其實這也是一味法式焦糖燉蛋crème brulée的西班牙版本,二者也說是其原創的,是耶非耶不得而知。始終加泰隆拿地區與法國只一線之隔,相互影響絕不希奇。輕輕的敲碎焦糖表面再連嫩滑的燉蛋一起吃,因為這邊的甜品總是不甜掉牙不收錢的,所以只要不吃太多是很不錯的。

甜品首選焦糖燉蛋

西班牙友人都在餐後喝一杯些利酒幫助消化,我就簡簡單單要一杯鮮奶咖啡Cortado就好了。是日氣溫約12度,近海邊的這裡感覺是涼一點,大概是10度左右吧。不過坐在室內享受著自窗外透進的燦爛的陽光,我開始感覺到一點旅途的疲憊。

結尾來一杯咖啡就最好

離開餐廳,信步在港口的岸邊走回去。西班牙友人要去抽根煙,我也就短暫離隊,取了遠道經過海邊才向車站走去。看著汨汨而來的波浪,迎著面橫渡地中海而來的暖風。啊,是的,原來也真的很久沒試過這樣的輕鬆了。就在這十來分鐘的路程,我決意讓自己什麼也不想,好好的享受這個短暫的歇息。看著遠處的海鳥,不知此時在千里外的家人在做什麼?

在火車站會合西班牙友人,轉乘自行車繼續是日的行程。下一站,要去另一個近郊酒莊。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estaurante Can Laury Peix
Passeig del Port d’Aiguadolç
49. 08870 Sitges
93 894 66 34

Sitges的網上地圖
Can Laury Peix的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