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鎮發


十二月下旬‧晴

必吃黑胡椒炒蟹

我的新加坡之旅一點也不輕鬆,為尋找出色的食肆:一早起來要去三、四處不同的地方吃早餐,肉骨茶、加吔多士、蝦麵等等吃了一大埋也未及正午。之後就來無窮盡的炒粿條、海南雞飯、粿汁又或是羅雜。到了晚上,不用說,當然是吃海鮮了。

所在地是毫不起眼的屋村

來新加坡有一味不可不吃的是黑胡椒炒蟹,相信我不說大家都知,而也是這個旅程中不可或缺的環節。找了不少新加坡當地的代表性人士問過,奈何答案都是No Signboard、珍寶等等。不是說不好,但就是十多年前都統統吃過的了。這一次要發掘一些鮮為人知但又出色的,當然又要求教我的地膽朋友David,答案就是這裡。

偌大的魚缸

地點不好找,就在西邊的民居內。預算來吃的當晚忽爾雷雨大作,下著連天大雨,原打算乘計程車到來也臨時轉陣的走去搭不受天氣影響的MRT。在Clementi站下車,再轉乘計程車不到5分鐘就來到這裡了。吃海鮮,人少吃不了東西,就聯同Sheila的先生及同事,加上在香港的飲食集團主理人L及其太太,一行六人就差不多了。

環境光猛舒適

大伙兒坐下,點菜的責任如常由我這個飯局負責人來做。看到餐牌上有原隻炭烤乳豬,雙眼當然立時放亮,即點一只(誰有興趣吃半只的烤乳豬?)。再去魚池選蟹,看上去大隻又重身好肉的斯里蘭卡肉蟹也只是每千克四十多元坡幣,折港紙就是三百元有找。香港等閒也貴上近倍,在這裡是便宜得令人發笑的價錢,要來兩只。加上麥皮蝦及菜,還有的是檸檬雞及蛋白炒河粉,頗豐富的了。

便宜得很的斯里蘭卡肉蟹

麥皮蝦是一味新加坡名菜,不過可惜地是我從來未在新加坡吃過此品,而在香港也從未吃過滿意的(當然David的是例外啦),所以對這裡的也不無盼望。炒得乾身,脆脆的麥皮香口之餘還帶一點甜味,也正好吊出蝦的鮮味。第一味就已有水準,令我們也對之後的菜式有信心。

很久沒吃過有水準的麥皮蝦了

香口帶甜味

炭爐烤乳豬說明要落單後半小時才燒起的,所以一到埗不等人齊就立時要求店方開爐。這裡燒的是潮州的光皮乳豬,用上的只是越南豬殼而非在香港所常見的「全體」。不過每塊豬皮都切成牌子一樣,皮光滑,咬起來薄脆且好吃。六人分吃一整隻烤豬也轉眼吃清,一致公認非常不錯。

薄脆好吃

是晚的主角上檯,就是兩碟炒蟹,在我心目中的主角幾時都是黑胡椒炒蟹。飲食L問在我心目中黑胡椒炒蟹甚麼才好吃?此品要用牛油將蟹身走油,再以黑椒料快手兜炒。聞起來香,黑椒的辛勁要將斯里蘭卡肉蟹的天然泥味全蓋過才及格,這裡的是全做到了。吃著鮮嫩的蟹肉,也驚覺原來我也十多年未吃過真正好吃的黑胡椒炒蟹,只因我未再來新加坡!

不枉此行矣

咖哩炒蟹應該是泰國菜吧?不過有見於是晚想一乾一濕兩邊都試試。咖哩炒蟹會下蛋煮汁,要和得好才好吃。這裡的甜甜的有辣香,跟鮮甜的蟹肉配合得不錯。面對美味的醬汁當然要叫些饅頭來應付。來半打炸的,一分為二就是12個,吃得飽足也高興。

咖哩炒蟹也很有水準

要來一碟炸饅頭也將醬汁幹掉

吃海鮮也好吃中菜也好,很多時都會要一碟酸甜味道的菜式,總受歡迎,是晚的就是檸檬雞。雞件本身炸得脆而醬汁醒胃,難怪是轉眼清碟。還有一碟馬拉盞炒萑菜,一上檯已聞到香味四溢的。在星馬泰地方吃馬拉盞炒菜,總不令人失望。

甜甜酸酸的菜式永遠受落

馬拉盞是香氣撲鼻

滿意了吧?誰不知單尾也是高潮所在。因為David千叮萬囑記得要試試這裡的蛋白炒河粉,當然不會錯過。上檯看看其實是一味濕炒海鮮河,不過河粉本身已快火兜炒至香且微脆口。加入蛋白芡就令其吃起來更滑,席上朋友皆讚好,果然沒介紹錯!

又滑又香口,沒介紹錯

不知何解,直覺告訴我這裡的甜品應該很一般,所以雖然同檯朋友都試這裡的杏仁茶湯糰,我也沒有什麼興趣,得來的食後評語果然跟我的預感一樣。

吃得非常滿意的一餐,埋單四百多坡幣,折港紙二千幾。食物出色,也吃得大家捧腹而回。

雖然地點不算近便,但也值得推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Chin Huat Live Seafood Clementi
Blk 15 Clementi Street 12, #01-30
6775 73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