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Green ~ 累


正月下旬‧晴

每天到處走,試菜、試新店、跟不同的單位見面尋找機會、主持飯局,回到家裡晚上就是通宵達旦的寫作工作。日出過後才小睡三數個小時,明天早上又再重複以上的循環。這樣工作已經兩年多,中途有病過但就沒放過一天病假,就是做完手術不到幾天人已在澳門工作。「我是不會累的。」,每天都對自己這樣說。生活迫人,唯有這樣子。

來到這裡

如常奔波的一天,就在跟出版社開進度會及晚上的飯局間約了朋友芬姐來這裡喝咖啡。早了點來,沒訂位。侍者招呼進座。時間還早,餐廳沒有什麼人。選了近落地大玻璃窗的位置,不因為其他純粹是這裡有兩個電制位,手提電腦要電,iPhone也要電,如果連我也可以在這裡叉叉電,你說多好?

找個有利位置坐下

趁有限的時間趕趕稿,如果不是偶然的一、兩粒蚊滋來騷擾而令我抬頭看看那垂直作掛畫的真草皮,也一併發現原來是日日光充沛,座落在這裡(如果不是要工作的話)是頗舒適的。朋來來到,趁寒暄幾句的時候也將手提電腦收好,換上下午茶的餐牌看看內容如何。

無暇欣賞的藍天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選擇,就來個二人份的High Tea Set。食物未來飲品先到,姐要的是伯爵茶,侍者小心翼翼的倒來紅茶,看著這裡的茶具覺得是平實一點。我要的當然是咖啡,本想喝黑咖啡但最近覺生活苦得要命,喝黑咖啡就不如來一杯鮮奶咖啡吧。

朋友的紅茶

我的咖啡

三層餅架加另一個長碟子送到,餐具本身跟這裡的茶具外表一樣平實。數數當中的項目,10件甜點加上5件鹹點,要獨吃這個份量真的是份量十足,難怪看不少客人也是二人分吃一人份。還好是晚有飯局,作為負責人的我又是另一個不會坐下吃東西的晚上。吃飽一點,也上算。

三層餅架

還有這個長碟子

士干開始吃起,原味及有提子乾的每人兩個,還好個小是小小的。士干本身鬆軟而也有牛油香味,厚厚的塗上奶油果醬是甚好吃。鹹點的代表還有那煙三文魚多士,煙三文魚真的厚得有點誇張。鮮蝦多士及牛肉泡芙都是小小的一口份量,將之吃下就向甜點進發。

士干是好吃的

厚得很的煙三文

先看看兩只「」,分別就是荔枝果凍抺茶布甸。前者頗甜美而後者幼滑也香甜,是意想不到的出色。從三層餅架的底部吃起,黑色的是外層舖了巧克力的泡芙,旁邊就是幾顆不同顏色的杏仁巧克力。泡芙好看但不太好吃,巧克力味道不足而也有點兒膩。反而杏仁巧克力甜美香脆,討好。

一人兩只「

反而杏仁巧克力更討好

中層是每人三件色彩繽紛的小甜點,相信當中有唇印心心在上面的粉紅色馬卡龍是焦點所在,對於我來說這件馬卡龍雖然外脆而內餡軟韌,但味道就是太甜了一點。草莓小蛋糕在味道及賣相上也真的是平平無奇,反而另一件綠色如外星人頭部的小蛋糕頗有趣。內裡是滿滿的吉士忌廉,爆甜。

色彩繽紛

爆甜的外星人頭

吃至此時不用我說,其實大家也可以估得到應該是飽得七七八八,而芬姐就已是停了手。只差最上排的三件未吃,還是將其吃完吧。紅莓撻就如剛才的草莓小蛋糕一般的平平無奇,巧克力慕絲蛋糕味道濃郁而質地鬆軟。最後的一塊牛奶巧克力脆餅香甜且帶點脆口口感,是除了綠茶布甸以外最喜歡的一味甜點。

終於戰至頂層

香濃,幼滑

近況談了不少,芬姐也說到一些日中遇到的困難事,我是以平常心去看看可否將問題解決。對於我這些順利過渡今天才有明天的人,解決困難是每天都要做的事。適應轉變委曲求全,也是生存的技巧之一。

坐至華燈初上,埋單四百多。喝完杯中的咖啡,揹上手提電腦我要往飯局去。雖然吃得飽飽,但肩膀感覺麻麻的.或者是負擔也真重,叫人有點累,幾時我才可以真正的有一天休息?

沒事!」,我對自己這樣說。況且無論你感覺是怎樣是晚的工作也要繼續,有數十名食友在等著開飯呢。路還是每天都要走,累,又如何?若無其事的去面對還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reen
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
唯港薈地下
3400 1300

2 則留言:

  1. 自己對「生活迫人」四個字感受都好深,為生活只能馬不停蹄的向前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苦中作樂,吃一餐好的是對自己最大的回報…

    作為讀者,小弟只能在此送上無限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