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hokahoka ~ 酒処


正月中旬‧晴

談起在香港的居酒屋,多年來情況都是乏善可陳,正宗又做得好的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間。當中不少都集中在尖沙咀區,除了老牌店子元氣一杯大板,近年還有神屋流博多道場富士之幸,當中當然少不了hokahoka。尤記得那裡的一味芝士酒盜做得非常不錯,還有魷魚鹽辛也是絕佳的下酒品。

香港這邊沒有舒適的塌塌米

那裡的酒選擇也多,因為店子主理人本身也是清酒及燒酌的進口商。跟牛魔王小姐來到這間在樓上的新店子,感覺當然跟好時中心老舖的感覺很不同,至少沒有那大大張舒適的塌塌米。想喝點酒,但回覆卻是未領酒牌而沒得供應。畢竟來的時候還只是這裡新張幾天,唯有速速的去買酒回來,畢竟來酒処不喝酒,有點太過了吧。

多款式的酒是這裡的強項

先來點下酒食物吧,不試芝士酒盜,要了一味吞拿魚腩伴姜芽。刴碎了的吞拿魚腩跟切絲的姜芽混在一起,吃時要以紫菜將之捲起同吃。脆口的紫菜跟豐腴軟滑的碎吞拿魚腩在口感上已很配合,再加入微微辛辣的薑芽正好減低這裡小吃的膩滯感。除了紫菜還可以紫蘇葉將之包裹,更添幽香味道,特別又好吃。

是碎吞拿及姜芽的組合

可用紫菜捲著吃之餘,還可以加入紫蘇葉

不吃芝士酒盜卻來了一味炸鱲魚酒盜卷,以紫菜捲著混上了酒漬三文魚腸的鱲魚再拿去炸,老實說從外表上看來是平平無奇。不過炸得外層乾身呈脆口,而鱲魚加上酒漬三文魚腸除了魚肉的味道外還有豐腴鮮香,香口惹味。喝一口酒,再吃多件,很不錯。

香口惹味

牛魔王小姐喜歡吃明太子,就來燒明太子。拿上檯的時候卻與心目中的賣相有點分別,將長條形狀的明太子切成一段後再在中間放上薄薄的一片青瓜,有趣。燒過的明太子呈微辣而味道更鹹香,灑上幾滴檸檬汁及配合爽甜而味道清新的青瓜片就剛好平衡明太子濃郁的味道。可惜是日買來的是清酒,如果能配上冰凍啤酒就過癒得多。

夾著青瓜增強口感也平衡了味道

其實在喝酒時也喜歡吃一味薯仔牛肉,見餐牌上有此項目就要了一客。牛肉片是肥牛片,不是新鮮牛肉當然吃起來風味稍遜。好吃的就是其他配料,薯仔粉嫩而甘筍也腍甜,芋絲爽口而索滿了湯汁也美味。湯汁太少了,也不太夠熱,吃得不夠窩心。

家常小菜

吃過小吃又試試這裡的串燒如何,來個併盤試試。內容分別是牛舌豬腩肉雞軟骨雞皮小青椒,基本上聞起來是頗有香味的。當中最好吃的就是雞皮,燒得頗乾身而咬下去爆發油脂甘香,十級美味。牛舌切得厚但有點韌,同樣情況也出現在豬腩上。不過來喝啤酒的時候,不來幾串串燒也是不行的。

串燒是及格的

來一客親子丼作飽肚之物也不錯,只見舖在上面的蛋漿還是半熟的,相當對辦。嫩滑的蛋漿蛋味夠香,配上以醬油炒過的洋蔥絲再夾著日本米飯,這一味要大口大口吃才滿足。反而同煮的雞肉索然無味,親子丼的雞肉也總是大配角來的。

嫩滑的蛋漿

沒有什麼甜品,只有雪糕,就來一球綠茶吃吃。新店子食物也做得有板有眼,銅鑼灣區日本料理店雖多,但如有水準的也應可以站得住,又看看這裡如何?

(相關食評文章亦載於KC新假期的專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kahoka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
京都廣場9樓
2892 88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