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號外:九州精華遊 ~ 合家歡的六天五夜(II)


第二天 ~ 福崗-->鹿兒島-->指宿

正月下旬‧晴

請按此重溫「第一天:香港 --> 福崗」的行程

這一夜家人其實睡得不太好(我就無論如何要工作而沒有得睡的...),一來酒店無視我們對禁煙房間的要求而給了我們吸煙樓層的房間,煙味真的濃烈。或者因為這個原故大家也睡得不好。

博多,早晨!

第二天的早上,第一件事當然先照顧小朋友的早點,他吃的是我們由香港帶來的即食有機麥片,加熱水在保溫壺內焗已可以,非常方便。小朋友的早點辦妥,再來就是大人的了。我們沒有在酒店吃早餐,因為其實在博多站附近食肆極之多。

什麼類型的餐點也可以在這裡找到

我們選上了車站左側的食店橫丁,從酒店走過去才不到幾個街口,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這裡是條小小的食街,中西意日法,什麼食肆也可以在這裡找到。牛魔王小姐想吃日式早餐,所以我們就選了其實的一間日本料理店,因為在外看到那大大個又醒目的「朝食」二字。

來吃一頓和式早餐

簡簡單單的日式早餐除了味噌湯及日本米飯,還有蛋卷、燒魚、魚蛋等等。在這邊沒有納豆,不過味道還是地道日式,而最好的地方就連小朋友也可以吃,那晶瑩軟熟的日本米飯他是吃得津津有味。這個日式早餐只是525日幣,經濟抵食。

正宗也地道的早點

早餐後一家三口漫步回酒店,早上的福崗天晴氣朗,10度的氣溫加上乾燥的天氣,感覺是很舒服的。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我們就要踏上往指宿的旅程,首先就是搭乘新幹線往鹿兒島中央車站。穩定而快速的子彈車只需個多小時就到達,車廂寬敞而座位舒適。如果不用火車證,這可是要萬多日幣的代價,當然是又快又妥當。

鹿兒島本線的新幹線

很舒適的座椅

到了鹿兒島中央車站還要再乘個多小時的枕崎線的小火車往指宿,我們就在車站買點便当在車上吃。再乘的兩卡小火車跟子彈車無論速度及格式上都大有分別,而在沒空調的情況下加上陽光普照,車箱其實有點熱。再經過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這兩天的旅程目的地 ~ 指宿了。

換上兩卡的指宿‧枕崎線

坐小火車又是另一味道

在這邊我們會住兩間區內著名的溫泉旅館,第一晚的就是白水館。跳上計程車,不用五分鐘就到達旅館門口。只要人踏出車門,已有店員趕上來招呼,之後行李如果送上房也不用自己操勞,這日本溫泉旅館的服務。辦了住房手辦,一家三口就跟隨店員走去房間。偌大的白水館分成四棟客房,分別是離宮磯客殿花の楝薩摩客殿

指宿到著

這一天的目的地是指宿白水館

我們就住在離本館最遠的薩摩客殿,走過幾楝客室也要差不多十分鐘才上到房間。訂了的是和洋室,42坪米的客房空間還有六帖的和室,一家三口入住當然是非常舒適。推開房間的玻璃窗面對的就是魚見岳鹿兒島灣,加上暖和的陽光是令人舒適不已。

洋式臥室

和式的地方也寬敞

因為是日由博多一口氣的趕來指宿,奔波勞碌也不好再往外跑,就只在酒店內走走吧。其實酒店本身佔地相當大,信步走在酒店的長廊,有幾間賣手信及食品的売店。先往酒店中庭的白水庭走去,偌大的庭園四周種滿松榭,小朋友走在中間也顯得再渺小一點。

偌大的白水庭

再往外邊的豊松庭走去,同樣是種滿松樹這裡有的是大片青草地,在和暖的陽光映照下在隨意散步,感覺是很舒適的。尤其是可以讓小朋友在如此潔淨及安全的環境下四處跑,薄薄的草皮如軟墊,趺倒了就讓他自己爬起來繼續跑。就在這邊讓時間慢慢過去,是寶貴的家庭樂時間。

家庭樂

再走去酒店的大風呂 ~ 元禄風呂看看。這裡樓高兩樓而樓下就是大風呂,外邊還有露天風呂。老實說在日本也浸過大大小小過百個風呂,這裡的沒有什麼可觀之處,反而這裡在館內特設的熱砂風呂就最特別。就趁晚餐前先去浸一浸,好讓身心鬆弛去迎接晚餐。

酒店的元禄風呂

先照顧好小朋友的晚餐,在鹿兒島中央車站轉車時已在匠因為考慮到有小朋友在,晚餐不安排「部屋食」了,怕危險。不過原來在這裡的「料亭」吃也實在跟在房間是差不多,因為也是獨立的每戶一房,而餐點也安排在塌塌米上吃 ~ 所以帶同小朋友也是同樣危險,唯有二人輪流吃及看管小朋友了才能吃完一餐日本料理,也真的有點忙。

小朋友的料理

說回料理,這裡的餐牌每月更新,小鉢、前菜、吸物、刺身等等以至焚合、強肴、揚物、止椀到甜品及果味,總共十五道菜。造型精美但在味道上不是吃過最高級的,但以家庭旅行來說已很不錯。酒店也為小朋友準備了紫菜及白飯,有鑑於內裡包含了味精,所以他就只吃白飯。

算不錯

吃完晚飯,回房也差不多時候睡覺。住溫泉旅館的精髓就是休息,所以是晚也放下了文字工作。照顧了小朋友睡了以後,去了浸浴回來就在塌塌米上舖了床舖就睡了。

一覺好眠,也是住在溫泉旅館的最佳享受。

待續 <請按此參考「第三天 ~ 指宿一日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