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號外:九州精華遊 ~ 合家歡的六天五夜(III)


第三天 ~ 指宿一日遊

請按此參考「第一天:香港 --> 福崗」
<請按此參考「 第二天 ~ 福崗-->鹿兒島-->指宿」>


正月下旬‧晴

一覺好眠,大清早便起床。這一天知道早餐是在薩摩客殿五樓的西餐廳進行,平時總是對這種酒店供應的自助日式早餐沒有多大好感,但如旅行有小朋友同往那又大不同,至少當中供應的食物也有不少他是可吃的,而做父母的也不用煩去特別準備他的早餐了。

怡人的清晨

飯、蛋(當然是煎蛋而不是味付玉子)、南瓜及蕃薯都是小朋友可以吃的,當然還有新鮮的牛奶。至於我們吃的就很簡單,我要求的日式早餐只是飯、味噌湯、紫菜及一點漬物就足矣。早餐後就回房間執捨,結帳離開酒店。和洋式房間包兩餐,兩大一小的價錢是三萬多日幣。住得舒適,吃的也不錯,算是這樣的了。

只要有地方讓小朋友到處走走,也是樂事

見陽光不錯,就在臨離開旅館前就在白水館附近走走,除了又回到豊松庭那大草地讓小朋友到處跑。也往建在酒店外的薩摩伝承館看看(事實上是沒有什麼好看!),才乘計程車離開白水館。而我們下一站的目的地就是距離這裡只一千多米的另一間酒店吟松

沒有什麼好看的薩摩伝承館

不要看這間酒店名字有點抵死,但其實是級數很高的溫泉旅館。十二時多才到達,要三時才可以登記入住,那就在指宿市附近走走之餘,也趁機試試熱砂浴(砂むし)。而在九州有兩個地方可以有天然熱砂浴供應,一是別府,而另一就是這裡指宿了。

先去砂浴

一場來到也當然要一試,而在這裡只此一家的就是砂むし会館砂楽,就在吟松走過去不到一街口就到了。 這裡的天然熱砂浴是因為溫泉水經過沙灘,所以呈黑色的沙是熱燙的。將身體埋在沙堆下,沙的皇量及熱度能在會令人舒服也鬆弛,只需付出每人一千日幣就行。

這是來指宿不可錯過的項目

我與另一半就輪流看管小朋友,前後腳的往「」熱砂浴。先往更衣室換上浴袍,穿上拖鞋步出沙灘,此時工作人員會示意埋沙的位置。走過去他們就會挖一個淺坑然後躺下去,他們將沙蓋過身便行。熱力加上沙的重量,很快便會令人全身冒汗。直至再受不了熱力便自行起來,再回更衣室淋浴換過自己的衣服就完成了。

先在這裡付款

換上浴衣,走出沙灘就可以了

熱砂浴的效力比溫泉及桑拿更好,真的會令人加倍鬆弛,如果在之後可以再睡一頓就完美。玩完熱砂浴就找地方吃午餐了,其實指宿市本身十分寧靜,屋子都是一、兩層而營業的店子也不多。人也很少,一家三口走在街上非常舒服。是日氣溫是16度,和暖的陽光加上微風,絕對是怡人的南國風情。

漂亮的小鎮

餐廳的選擇不算多,走了幾個街口見也沒有什麼地方吃東西的,結果也回到砂楽對面的一間叫Angel的咖啡店,看樣子吃的是洋食吧。店子在二樓,也要費一輪功夫才能將嬰兒車搬上去(小朋友睡了呀!)。推門進內,只見一位日本太太在吧檯邊吸煙及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跟店長在閒談,是悠閒的小店氣氛。

地道的酒吧

午市只賣三款定食,牛排、豚肉及吉列蝦,簡簡單單的。牛魔王小姐說今天(不是晚上)不吃牛肉,就選了煎豚肉,而我吃的更簡單,就是吉列蝦。豚肉是鹿兒島的其中一樣特產,輕輕煎過的上檯,肉質鬆化又有肉香,非常不錯。吉列蝦也脆口爽甜,配上日式沙律醬就是簡單洋食。

豚肉果然是這裡的特色

吉列蝦也好吃

悠閒的氣氛令吃完午餐也不想立即離去,坐多一會原來已到三時。看到酒吧後擺滿了漂亮別致的咖啡杯,不會來一杯日式咖啡如何?只見店長以熱水壺逐杯去沖,認真也對辦。咖啡本身香濃帶點微甘,盛在漂亮的咖啡杯更是令人賞心悅目。不知覺,也在這裡坐了好一會。

用心沖泡

怡人的下午

是時候回吟松辦住房手續,由餐廳走過去也只是幾個舖位的距離,極便利。一進門穿走和服的女大將已經來招呼,侍者將我們將領到酒店的酒吧以綠茶及酒店的蕃薯(這是鹿兒島特產嘛!)點心招呼。感覺貼心而服務也無微不至,跟在白水館那邊又是不同的感覺。

先在咖啡室坐一坐

也是這個旅程中最出色的旅館

待我們坐了一會侍者就帶領我們到預訂了的房間,這一晚選上的是露天風呂付客室。本身是十帖的塌塌米和室,但內付除了露天風呂還有一如水池般大的熬水池,一家三口去浸也真的太大了一點。此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客室,跟和室隔開也正好讓我作工作之用,是寬敞舒適的房間。

偌大的和式房間

私家露天風呂

還有這個非常大的浴池

見時間尚早,一家三口(其實就只有兩口,因為小朋友的浴衣太大件了)就換上浴衣往海邊走走。就在酒店出面有條海邊長廓,沿著一直行會經過海中足湯及可以走到沙灘。小朋友來到這裡也開心,因為這才是他第一次走在真沙灘上(上一次就是澳門銀河酒店的人造沙灘!),當然是玩得不願離去。

往海濱長廊走走

可以在這裡浴足

回到酒店也看看內裡的設施,不要看這裡外表平平無奇,但館內的設施可不少。除了有不少的料亭,單是浸浴的地方就有大浴場、家族風呂及頂樓的天空野天風呂。還有個「談話室」其實就是休息室,除了設有舒服的沙發座椅,還有個小朋友遊玩的角落。

野天風呂

還有小朋友流連忘返的地方

看到色彩繽紛又玩具紛陳,小朋友當然立即給吸引過去。此時正好要趕一份文稿(唉!昨晚沒工作嘛,那怎樣也要找個時間補回,誰說我有假期的?),那就由另一半帶著小朋友在那裡,我就回房間工作。房內會客室有大玻璃窗,外望就是海景。泡一壺綠茶,打開手提電腦,不要說,也是十分舒適的工作環境。

這是我舒適的工作間

因為工作關係也不能先浸浴才去吃晚餐,是晚也是在酒店內的料亭內吃的,選上的就是砂むし会席。這裡的特色是在個室中設有火爐,而在餐牌上的串揚就是在這裡即炸而成。同樣是十多道菜的晚餐,這裡的比起昨晚的白水館是較優勝。只是料亭本身較熱一點,小朋友在這裡慢慢沒有耐性。所以這一頓會席料理是吃得有點急趕 ~ 也沒法子,家族旅行有時也要作出一點遷就。

晚上吃的是會席

在食物上是比白水館有水準

餐後就是浸浴時間,不過在這裡可以不用往大浴場,因為一家人留在房中已可。不過要一提的就是房間內的熱水真的十級熱,真的要適應一輪才浸得下去。除此以外也到了頂樓的天空野天風呂,浴池不算大但環境也頗舒適的。

睡覺前,當然先浸浸

雖然在如此舒適的溫泉旅館,但因為有工作在身,這一夜也不能休息而要趕稿。而更想不到的就是小朋友在這一夜出了狀況,結果要在凌晨時份光顧病院...詳情下回分解。

待續 <請按此參考「第四天 ~ 指宿 -> 鹿兒島 -> 青島」>

1 則留言:

  1. 我是吃貨一名,但懶得看人家寫的blog,不是太文藝就是太普通要不就是味同嚼腊.....。在找大浪西灣的資料時無意中看到你寫的blog ,圖美,文字平實令我食指大動。就是喜歡這種悠閒的旅遊方式。下次去日本會參考你的行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