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千鍋居 ~ 閃耀超新星


四月中旬‧晴

工作需要,每周都會試八至十間新店子。可以這樣說,這裡是近來試過最有水準的店子之一。單看名字或者大家會以為是主打火鍋的店子,事實上也不完全錯。只是這裡也有不少農家小菜供應,眾所周知我不是「火鍋人」,小菜才是我有興趣來試的原因。

地方寬敞舒適

一個人試不了幾味,就拉了嗜吃的設計師來同吃。店子地方不小而檯也擺得空間感十足,空調強勁尤其是大熱天時來這裡,特別舒適。兩個人,拿個餐牌一看,不少項目也有興趣,就隨手點了一些。先來一瓶竹蔗矛根水,清甜潤喉,不吃火鍋喝這個也行的。

先降降火


人在外什麼山珍海錯補湯燉湯也會喝到,但真的不知多久沒喝過老火湯了。在「招牌靚湯」一欄找到粉葛鯪魚豬肉老火湯,二話不說就點了。看湯料已知是材料十足的,湯本身鮮甜而且味道醇和,喝得五內舒適。二人喝一大窩湯,每人都有三、四碗,無比滿足。

記得得多久沒喝老火湯了

說是農家鄉土菜,當然要來一味煎焗魚咀試試。大廚將新鮮的鯇魚頭開邊並薄薄的撲上粉,再大火煎得兩面香。表面酥脆而內裡還吃到魚面肉及魚鉸位的豐腴膠質,味道香而且沒有一點腥味。只是略嫌魚頭比較小一點,如果可以用上大魚頭的話必定吃得更過癮。談起此品,當然以順德聯誼總會做得最好。

如能用上大魚頭,會吃得更過癮

多來一味前菜小吃,就要了九製豬手。其實這就是陳皮梅煮豬手,陳皮梅酸甜的味道跟豐腴的豬手在味道上是絕配。用上的是真豬手(不要見笑,其實沒有假豬手,只是不少店子以豬腳當豬手),皮厚且肉豐足。難得的是陳皮梅的味道不太濃,是恰如其分的適可而止,火候很不錯。

味道方式是恰到好處

來之前做了點功課,知道碌鵝是必試的。一吃就知其與別不同之處,厚身的鵝肉肉質爽而不韌,肉汁充盈而肉味濃郁,加上夠味而不過鹹的醬汁,真的很久沒吃到如此高質素的。據知鵝是每天早上從深圳新鮮劏起直送到店子烹煮,加上製作需時故現時每天只限量製作兩只,想吃記得要預訂。

非常出色,屬必試

不知何時雞及蟹變成了鍋物中的常客,一味大良雞蟹鍋據聞也是不可不吃的。新鮮雞加上奄仔蟹,前者肉質嫩滑而後者羔豐肉足也滋味無比,加上濃郁的雞上湯一起燴煮,吃完雞及蟹還可加個烏冬下去淥,真的可以吃至一滴不剩。不過飯後設計師跟我也有相同的感覺,就是雞很好蟹也不錯,但二者混在一起似乎沒有什麼化學作用,就好處吃到兩味分開煮的菜式一樣。這是雞蛋裡挑骨頭的意見吧。

鮮雞加上奄仔蟹

羔豐肉足

吃過幾味,埋單二人近七百,都滿意。這是近來吃過最滿意的新店子之一,除了已在雜誌上的專欄推介之餘,也是我們辦飯局的好地方(見字已開局,大家報了名沒有?)。

結帳,怱怱離開。快步去乘小巴,是日還要往三聖村主持海鮮局 ~ 這就是我每天坎坷又勞累的生活的其中一部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千鍋居
佐敦佐敦道26E
寶輝閣1樓
2377 2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