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華輝餐廳 ~ 蘋果批要一齊吃,才好吃


六月中旬‧炎熱

下午在工作要往在大埔工業村的鳳凰衛視,完工後乘車回大埔墟,見還有個多小時才需要回市區,就在附近看看幾間人氣食肆。對於我而言,來到此區必吃的不是什麼手拉腸粉及魚蛋粉,反而這間小小的茶餐廳差不多是我必來的地方。

看上去是平平無奇的茶餐廳

來這裡,為的只是這裡的批及撻類食物,無論是蘋果批、雞批、蛋撻甚至是椰撻都非常出色。只要走進店子就會看到放在門前那一盤盤的批及撻,因為流量快,所以日中大部份時間來到都可以吃到熱辣辣的食物 ~ 涼了的批,誰會有興趣

切吃的是各式批


先來一個蘋果批,這裡的有大批及小批兩個格式。一個人來的話,可以叫一個小批,又或是大批的其中一份,那究竟怎樣選才好?個人意見的是,如果想多吃一點蘋果餡可選大的,而如果想多吃撻皮的話就吃小批。是日想喝咖啡,配上一個小蘋果批就正好。

喜歡多吃蘋果餡,就選大批

牛油曲奇酥皮要有點厚度吃起來才有質感,焗得夠透心而用叉子碰下去已散開,口感酥化而又滿有牛油香,吃了多年仍然有水準。蘋果餡軟滑,加入提子乾令甜度更足,才可以襯得起批皮的香味。而最重要的是除了甜味還有天然酸味及蘋果香,吃起來味道才有層次。多一點肉桂味更好,不過以街坊小店來說,已是超班水準。

批皮酥脆鬆化,熱辣好吃

雞批也出色

這裡有蘋果批餐,一個蘋果批再加杯黑咖啡盛惠26元(雞批餐同價),吃得心滿意足。每次來都不會只是堂食而會順手買走回家吃,想起是晚又是如常的辰通宵工作,多買個雞批如何?結帳的時候,又忽然想起是晚會見到幾位好食友,不如多買幾個給大家試試吧。

多買幾個給大家試試

要從大埔將八個蘋果批帶出尖沙咀再分發給大家帶回家,一般的包裝是不行吧,結果就往隔離的雜貨店買了幾個食物盒,將蘋果批逐個裝得好好的才離去。

離開店子時剛見到蛋球剛出爐,不如又買個邊行邊吃?不過看到手拿大包小包的情況,還是下次再算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Wah Fai Restaurant & Cake Shop
大埔鄉事會坊17號地下
2656 6420

1 則留言:

  1. 謝謝KC! 吃得既有驚喜, 又很滿意:)
    我就是在想怎麼會有茶餐廳供應那麼精美的盒子呢?原來是你特別準備的, 難怪難怪, 真貼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