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紫逸軒


四月中旬‧連天大雨

五星之二

因為酒店的關係,每次提起這裡我也無可避免的想起在香港的同系店子,米芝蓮三星的龍景軒。而事實上只要拿個餐牌一看,也可以看到不少的端倪。來過這裡也幾次,還記得上次來是上年年初的時候了,那時為我的著作「澳門飲食全攻略」及Timeout HK的澳門食肆推介工作。

環境舒適

這一次,就是因為酒店推出的全新澳葡菜系列。上次來,應該是現任大廚何師傅剛上任的時候。那時食物水準不能作準,今天就正好再試清楚。相比起在濠江的其他幾間高級中菜食肆,這裡的環境不算是最富麗堂皇的。雖然也沒有什麼景觀,但落地玻璃窗透進自然光,感覺是頗舒適的。

一年多後再來試何師傅的食物



席上只有我一個不是第一次來,公關朋友推介再加上幾味想試的項目,就是是日午餐的餐單。先來幾味點心,原隻鮑魚雞粒酥當然是必試的項目。原隻鮑魚墊在雞粒及酥皮撻上,賣相是絕頂的豪華也吸引。酥皮撻底略薄身但仍酥脆也有牛油香。鮑魚較腍身,味道不及龍景軒及阿一海景飯店般鮮味。在中間切了一刀,吃起上來方便。$90兩件,仍是必吃之選。

是這裡的「名物」

仍屬必試

店子的腸粉水準甚高,當然也要試試。醬油埋檯才淋上,除了要照顧不喜歡吃醬油的食客(如我),也避免了讓腸粉浸著醬油而影響口感。皮不算很薄,口感爽而米香味濃。餡料是茄子牛肉,肉鬆化而茄子也完全沒有怪味,二者在口感上更是配合得不錯,仍然很有水準。

皮爽餡美,有水準

還記得這裡的叉燒包好吃,也要點來給大家試試。叉燒包的「開口位」不及前幾次的好,或者也可以說是沒有什麼「開口位」。不過仍然做到皮鬆軟而不太黏口,叉燒餡份量適中也美味,不錯。還有的是蝦餃,皮是厚了一點點,不過餡爽而有鮮味,蝦肉及豬肉的比例做得好,滿意。

好像是上次來好一點

想吃叉燒又想試玉梨香?那索性來個紫逸軒金裝併盤好了。這裡雖然有不少外國食客光顧,但叉燒卻是較老式風味,就是不太甜也不太腍,較有咬口而重肉香。這跟龍景軒的風格也真的一脈相承。紅蜇頭口感非常的爽脆,口感清涼而感覺清新。如果在味道方面可以做得突出一點,更好。

貴氣的併盤

叉燒是老式做法

金箔乳豬賣相是今時今日很多中式店子對乳豬的新演繹,將乳豬中間的肥脂拿走,那感覺當然是健康得多。雖然這裡的是皮脆而肉嫩,不過這個做法就不是我那杯茶。這裡的玉梨香就是龍景軒龍帶玉梨香,帶子及蝦膠夾著一片梨子,食味及效果俱佳,是不錯的前菜小吃。

新派做法不是我那杯茶

跟龍帶玉梨香是一系的

反而來了幾次都未吃過這裡的燒雞,是日終可一嚐。名字叫紫逸軒脆皮雞的,連店名也押上的當然是信心十足。賣相比想像中是平實了一點,皮看上去不是油光令立的,不過咬下去還是脆的。雞肉嫩滑而有鮮味,我喜歡的胸肉部份也美味而有肉汁,相信如果全只雞的吃效果更佳。

這裡的脆皮雞也吃得過

再來一味小菜,就試試這裡的醬烤骨。從外表看來這裡是一味普通不過的菜式,或者大家在不少餐館也看過吃過。但要燒得好一點不易,這裡的就做得不錯。味足而不過鹹,肉質非常鬆化,真的用牙一碰肉就散開了,這就是火候。最後來一味魚湯浸勝瓜,鮮味的魚湯加上爽脆的勝瓜,幾時都是絕配。

火候十足

鮮甜也健康

吃得豐富的一餐,單尾也可以跳過而直接去到甜品環節。席上兩位「甜人」在(巧克力妹妹及不眠王子!),從不嗜甜的我也可以省一口氣。只見他倆推推讓讓的,最後分別選了薑茶湯糰楊枝金露。至於我,點了一客奶皇包讓大家可以分吃。奶皇餡香甜而外層鬆軟,這裡的包點是幾時都有保證的。

還是喜歡這裡的包點

巧克力妹妹的選擇

感覺上這裡的食物表現幾時都是四平八穩,而服務也是值得一讚的一環。專業而細緻,很多細微的部份也照顧到。

先吃紫逸軒,再來就輪到龍景軒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Zi Yat Heen
氹仔四季酒店地下大堂
2881 8888

1 則留言:

  1. Dear KC,

    Hi! If we are planning a three day trip to Macau, besides Robuchon, Guincho a Galera, and The Eight, what other must-eats would you recommend?

    Many thanks,
    Hel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