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鏞記 ~ 三斤釘


七月下旬‧晴

這幾次飛新加坡工作都是飛CX的凌晨機,去及返都是0115上機0530落機。如果是工作的話這個安排真的非常好,用一晚的時間在飛機上,著陸的時候又已經可以開始工作。不過這次回港卻有特別任務,就是連同幾位新加坡旅遊局的高層人士,我能貢獻的當然是帶他們周圍的去吃。

為燒鵝而來

是晚的題目是「燒鵝」,因為這正是新加坡吃不到的。當地吃雞吃鴨也可以,不過鵝就從缺,所以來香港的話當然要列在日程之一。吃鵝,來鏞記?你我都知這不是今天應該做的事。不過在於比較的角度來說,先來這裡也甚正路。好也不好,至少就連這個經典的牌子也未吃過,有點說不過去。

忙碌的燒臘檔


所以,這晚大伙兒就在這裡。除了燒鵝,點了幾味給外賓試試,先來的就是燒鵝。半只燒鵝斬件放在碟上,份量仍然十足的。挑一件胸肉來吃,不太脆皮是意料中事,這可以在鵝肉的味道中彌補過來,也算是肉汁充盈。可惜的是肉質卻真的很一般,粗嚡也甚硬身,以這個檔次的燒鵝來說,這是不太能接受的。$240半只是頂級價了,而這裡的燒鵝水準已下滑,是不爭的事實。

燒鵝的水準已下滑是不爭的事實

除了鵝,鴿在新加坡也是少吃的食材。不除了鵝,鴿也是鏞記的另一項絕活。有燒鵝,鴿就吃煀的,就來一個子薑煀頂鴿。煲子打開,白煙冒出熱力十足,但卻見是水汪汪的,火候看來只一般。鴿子肉質還算嫩滑而入味,更好吃的還有子薑。辛香帶點甜味,不過始終現在子薑已漸過造,有點渣的了。

火候略遜

外賓這趟香港之旅想多吃傳統廣東菜,來一客蝦籽柚皮如何?這裡用上的柚皮夠厚身,扣上濃郁的蝦籽芡汁,看上去油光令立的,賣相很不錯。柚皮本身鬆化而軟滑,不過卻有點苦澀味,就算加入蝦籽芡汁也蓋不住。這也是柚皮菜式的大忌,是晚的算是不及格的了。

有苦澀味的柚皮,不及格

單尾不吃其他,就一人來一碗細蓉。還記得在新加坡尋吃時,當地人知道我是香港人,總會介紹我去吃雲吞麵,但總是吃得不滿意。回到香港,來到這裡,當然要請他們試試鏞記的。今天的細蓉,麵的份量是大一點,吃不完的麵浸多一會口感就略遜。不過雲吞仍然是金魚散尾的格式,絕不失禮。每碗連加一三十元有找,物有所值。

麵的份量太多了

雲吞仍然出色

問心,吃了鏞記25年,也不能說是越吃越差,但這一頓就絕對是歷年來最差的。不過對於外賓,也充分的認識過這個地方。說到底,這也是城中的其中一個經典。結了帳,外賓要去看幻彩詠香江,暫時休戰一會。

下一站,是城中另一經典,得龍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Yung Kee Restaurant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2522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