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目利きの銀次 ~ 矚目的另一端


八月中旬‧晴

在九月最常給食友問到的問題一定是「權八掂唔掂?」,對於這個來自日本的居酒屋品牌的評價如何其實也已在之前的食評中提及過(請按此參考權八的舊食評)。而我總提醒食友們不要忽略在銅鑼灣的另一端也有一間值得大家注視的新居酒屋,那就是這裡。

沖繩來的居酒屋品牌

看名字或許大家會感到陌生,實情這個居酒屋品牌在沖繩各地已開立15間分店,香港就是其第一間海外拓展的基地。店子標榜「產地直送買人」,而在香港店子應用的大部份都是由日本運過來的食材,所以就在這裡開始營業不過幾天就獨個兒來光顧了。

新鮮


店子是海幸鉄板燒的舊舖位,即同系店子Hooray的樓上。在樓梯走上來,看到這裡的舖面雖然不大,但佈置成地道的居酒屋模樣。坐在吧檯前,也真的有置身當地之感。還記得之前的店子坐在吧檯前是看到海景的,不過新店就以木窗將之封起來,反而感覺更日式及統一。

環境不錯

拿個餐牌一看,由頭到尾掀過,內裡由前菜至甜品幾十款的價錢絕大部份都不超過一百元,最貴的金槍魚鮫炭火燒就賣二百七,以今時今日這個黃金地段而言,取價是甚公道。隨手點了幾款食物,先來一杯沖繩品牌生啤Orion來喝喝。夠凍而麥味濃郁,上居酒屋又怎少得冰凍啤酒?

先來啤酒順順喉

先來一點下酒物,海膽汁燒蠔就是餐牌內的「銀次推介」之一。師傅先將蠔炸至脆口,放在燒得滾熱的鐵板上再淋上海膽醬汁,端上檯是「滋滋」作響,先聲奪人。蠔本身是炸得外脆而內裡豐腴美味,配上味道濃郁的海膽醬汁同吃味道雖然有點過濃,但不要忘記這是一味下酒菜,再大口的喝下冰凍啤酒味道就變得恰到好處。四只份量不小的蠔只賣$68,物有所值也絕對值得一試。

熱辣辣的上檯

上佳的下酒品

帆立貝炭火牛油燒就是將殼付的帆立貝的肉取出再切粒,加入牛油及醬汁拿去烤。上檯的時候以殼墊著再在下點火,賣相吸引之餘加入牛油去燒當然亦香味十足。切粒的帆立貝本身爽身而甜美,而墊底的醬汁也是預期中的甜美無比。只賣$48一只,也吃得過。

效果好也美味

我喜歡吃蛋,見餐牌上有明太子煎蛋卷,又點了來試試。就是看蛋卷的外表,也知道是煎得頗嫩滑的。單吃蛋,這裡的是甜味及鹹味都偏淡一點。不過加入帶點甜辣味道的明太子同吃,在味道上又剛好平衡過來。只是個人覺得略為煎得濕了一點,乾身一些會較香口。

煎蛋卷夠嫩滑

是美味的

坐在吧檯位置,這裡的炭火烤爐就在面前不遠處。只見師傅在燒串燒時烤得香氣四溢的,也見是用上真炭燒,當然也要試試這裡的串燒。要了個併盤,絕對是熱辣上檯。當中燒得最好吃的就是燒雞翼。微焦的外皮香口非常,肉嫩也味足,多吃兩串也可以。

再來一間真炭燒

當然要試試這裡的串燒

煙肉蘆筍卷煙肉車厘茄都不錯,菜蔬清新也平衡了膩滯感。雞軟骨是胸骨尖的三角位,並非平日爽脆的類型,反而更有咬口而附著的雞肉也肉味十足。雞肉還不錯,敗筆卻是燒牛脷。看來是用上了熟牛脷去燒,口感腍腍的不見佳處。

烤得不錯

純因為看到餐牌上的相片才要了一客日本椰菜炭火燒來試試,將日本椰菜一開四,先放炭火上燒得外層微焦而再掃上燒汁。吃起來不如相片中吸引,不過邊位還是脆脆的帶焦香,內層爽口而濕潤。其實要將蔬菜食材燒得好絕對不比肉類容易,相信在對爐火掌握得更好的話,此品效果會更佳。

蔬菜不比肉類容易處理

很多朋友也知我是不吃三文魚刺身的,而對於熟了的三文魚也沒有什麼好感。要了三文魚三文魚籽飯糰,也是純因為相片吸引。以熟三文魚配上三文魚籽再加飯糰,也可以說成「親子飯糰」。前者肉味濃郁而反者甘腴鮮美,而三文魚籽的魚油也正好令熟三文魚的口感不至太乾身。配上燒得外層焦脆而內裡軟熟有飯香的飯糰,意想不到的甚好吃。唯一弊處就是三文魚肉及三文魚籽是散滿有飯糰上,要一起拿上來也甚考功夫,也令人吃得狼狽。

好吃的飯糰

除了飯糰,也試了另一主食的鴨肉烏冬。爽韌的烏冬咬勁十足,配上微暖的沾汁是好吃的。配料方面包括幾片連皮的烤鴨肉,溏心蛋一只及酸菜。其實我對前二者都不是有很大的興趣,好吃的烏冬加點酸菜已很不錯。而此時已喝了兩杯啤酒,一點澱粉質食物令人覺得無比受用。

喝了酒,要吃點澱粉質食物

吃居酒屋就是這樣子,就算一個人來,吃吃下也可吃多幾味。尤其是坐在吧檯的位置,看著幾位大廚在忙碌的準備各款食物,是煮食真人秀。原先還對紅豆糯米餅很有興趣,可惜因為新張關係沒得供應,唯有下次來才吃過。

吃得滿意,而價錢也合理,必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ekiki no Ginji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
世貿中心P502
2895 0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