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Lawry's The Prime Rib ~ 重量級


八月下旬‧晴

想起Prime Ribs,想起的只會是Lawry,因為這是本地只此一家的專門店。利園店早前結束營業,今天新店在中環和記大廈二樓重開,作為牛魔王,當然要第一時間就要來。適逄店子的公關朋友在這裡開業前兩天搞了個House Warming Party,榮幸的也是座上客之一。

開業前的派對

這個品牌在世界各地六個國家的十個城市都有分店,吃過當中的四家的我走進這家新店子,感覺也是差不多。燈光偏暗不失情調,座落其中卻感到氣氛輕鬆而絕不拘謹。是日十多名飲食博客坐在餐廳中央的兩張長檯,就是熱鬧的一夜。

環境及裝修都給人熟悉的感覺


其實也不用多介紹,個人而言對這裡的陳設裝備也有一定的認識。除了牛肉,是晚的另一主角就是這裡自家品牌的餐酒。兩紅一白,分別就是赤霞珠梅鹿莎當尼三款提子釀出來的酒。先來白酒的莎當尼,爽口而酸度足,帶點果香及云呢拿的味道,無論作為餐前酒及配上白肉及海鮮類都適宜。

三款專屬餐酒

四道菜的晚餐,跟牛魔王小姐各點了食物後(基本上是二選一的各選一款),先看看麵包的水準如何。兩款分別是法包小麥包,先樣子不怎樣,但卻是十分好吃。當中尤其是法包,呈微暖而外層脆口,內裡是非常的鬆軟。不用塗牛油,吃得連連追加。只是慮及之後的燒牛肉菜式份量頗多,才收手。

非常好吃的餐包

湯品的兩個選擇是龍蝦濃湯鮮雜菌湯,當然來扒房吃東西,前者是正路的選擇。湯本身幾厚身,口感濃郁而且味道鮮甜。如果一定要吹毛求疵的話,就是湯本身可以再香一些。而雜菌湯質地比較稀,尤幸菇菌味道香濃,也不錯。

招牌龍蝦湯是首選

鮮雜菌湯就略遜一點

前菜就是龍蝦尾焗釀蟹蓋,比較起來當然前者是更正路的選擇。原條龍蝦條起肉的上檯,賣相是非常吸引。就算不下任何的調味,味道也是非常的鮮甜,而質地也爽脆彈牙,很不錯。焗釀蟹蓋也非常好吃,蟹肉差不多百分百,加上忌廉汁去焗也是鮮甜美味。

爽甜彈牙的龍蝦尾

鮮甜味美的焗釀蟹蓋

餐牌上寫著下一味就是燒牛肉,正奇怪這裡的招牌沙律去了那裡之際,只見侍者將沙律車推出來,就在大家面前即席製作。只見她一邊將沙律汁倒下而另一邊就將沙律盤在冰上旋轉,之後再將之拌勻,未吃先來謀殺一輪菲林,各食友也拍個不易樂乎。

除了倒沙律醬,「旋轉」也是重要的一環

已不是第一次吃這個招牌的冰旋翡翠沙律了,除了非常鮮爽的沙律菜之外,鮮味十足的些利酒沙律醬也是焦點所在。席上食友也即場發起「估材料」的遊戲,也輕易的說出了當中的不少原料,如醋、鹽、蛋黃、蒜、些利酒等等,而原來內裡還有喼汁、鯷魚、蕃茄汁等等的二十多款材料,毫不簡單。

好吃的招牌沙律

好了,主菜來了。只見廚師將Lawry的專屬牛扒車推出來,掀開金屬蓋子,內裡就放將兩大件燒牛肉。即場大家也可以將自己要求的切法說出,而廚師就逐份的做出來。只見他小心的在燒牛肉的不同部份橫切下去,再依據大家所要求的火候去檢視牛肉,最後就是放上伴碟的食物及燒汁然後上檯。

主菜來了

食量小一點的朋友可選The California Cut,而價錢也是最便宜($430)的加州薄切。The English Cut就是份量稍大的英式三片切($480),相信最多朋友會選的是The Lawry Cut$595)。而大胃王就必選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770),這一款十六安士牛肉的厚切看厚度就差不多二吋,是晚也只是一位食友(還要是嬌滴滴的女食友!)才吃得到。

廚師即場決定燒牛肉的火候

牛魔王小姐選的是The Lawry Cut,要了的是rare。只見拿上來的燒牛肉肉質嫩紅滲血水,但卻又不會流至滿碟皆是,這絕對是完美的火候,要讚讚負責切肉的廚師。肉質鬆化而肉味香濃,帶油脂的肉更是甘香豐腴。當中尤其邊位更好吃,咬下去是脆口的,是質素非常高的燒牛肉。

質素非常高的燒牛肉

其實如果由牛魔王去選也一定來一客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不過是晚在集團總廚關師傅特別關照下給我送來了一件極品。其實除了燒牛肉,Lawry的餐牌上都會有烤連骨肉眼扒的供應The Lawry's Ribeye Steak的供應。肉味濃郁非常,口感軟滑也帶羶香,絕對是本年度吃過最好的一塊牛肉。不過據云此品暫時未有得供應,是晚得以一吃,或者是本人牛魔王的形象也太深入民心。一口吃吃罷逾20安士的肉眼扒,絕對是滿足得說不出話來!

好吃到不行的帶骨肉眼

主菜的牛肉出色,而配菜也都不俗。在忌廉菠菜忌廉粟米粒中當然以後者更吸引,脆口甜美而加入香滑的忌廉,是罪惡般美味。放在中間的是薯蓉,怕吃不飽的朋友可以放心。而這裡出名的Yorkshire Pudding當然也有得供應,只是是日已吃得太飽了一點,沒吃此品了。

好吃的忌廉粟米

還有薯蓉,不怕吃不飽

在豐富的前菜及主菜後,看到甜品是英式冧酒蛋糕暖朱古力蛋糕打孖上,即時的反應是不如二人吃一份吧。不過原來拿出來的份量是非常體貼的迷你版,那又可以獨力應付一份。比較之下更喜歡朱古力蛋糕,內裡帶點濕潤,香甜美味。

好吃的暖朱古力蛋糕

吃得極滿足的一餐,始終這間燒牛肉專門店的重開也是食壇的大事之一。之後在面書將這個消息登出來,收到的查詢不計其數,看來轉眼又會是另一個城中熱點。

最後,好像如AE卡持有人來吃東西,二人行主餐牌食物是五折。牛魔王們,還等什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wry's The Prime Rib
中環夏愨道10號
和記大廈2樓201室
2907 2218

4 則留言:

  1. How could this restaurant be said as "Top Choice" when there is Hugo's in town?

    By the way, if a chardonnay is oaked ( there is where vanilla taste comes from ) then it cannot be 爽口。Please note this contradic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我只是將自己的食及飲後感寫出,只此而已。

      刪除
  2. 咁即係我而家去的話有冇得食牛扒架?
    我唔食燒牛肉架
    呢間lawry係咪美心代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美心集團旗下的。
      據知現在未有牛扒供應,只有燒牛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