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德興隆 ~ 傳承


十月中旬•晴

基本上我是沒有假期的,一年之中就算是外遊的幾天也都要趕稿及交稿,跟不同的客戶相討,沒有一天真的不用工作。家傭放假,我便更忙,因為要兼顧照顧小朋友的工作,管接管送就是其中之一。

舊店子

如常的接他放學,小朋友也是如常的如「放監般」肚餓。也是的,不知何解,放學後真的總好像是餓了幾年一般。不知何解想起這裡,就帶他走了幾個街口的到來。走在馬寶道,也感覺到其實這裡街市的感覺已越來越減褪。

十年如一天的老樣子

正午的這裡是沒有什麼客人,走進來是店員還比食客數量多。店子還是老樣子,沒空調加上木檯木椅及直角卡位。舖面還有各式豆腐供應,油豆腐布包豆腐軟豆腐等等,店主也正在忙於製豬肉包及窩貼。唯一跟記憶中不同的時那堆至天高的「腐乳陣」現在的陣容是弱了不少,也難怪,今時今日還有幾多人會吃腐乳?

包子是每天在店內鮮製的


要了一碗熱豆花給小朋友,不加糖水而只加一點黃糖。跟其他食友談起此店時很多時也會聽到「豆花不夠滑」的評論,再多問一句,原來全都是吃凍豆花。這裡的豆花是今天製作,熱的新鮮一點而口感也嫩滑一點。凍的因為已雪了一段時間,所以口感就差一點。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是意料中事。

吃得津津有味

再來一杯豆漿給他,我也要叫點吃的。窩貼豬肉包牛肉包各一件是例牌菜。這裡的點心跟豆腐花一樣是每天鮮製,全部都放在門前的大圓平底窩內煎好。新鮮熱辣的時候皮嫩而底部脆口,豬肉餡鬆軟而油香味足,配上一點豆板醬,好吃。

必點的「三寶


三款點心之中又以豬肉包最得我心,因為除了底脆加豬肉餡美味之外,包子的外層也做得鬆化。反之牛肉包兩邊都煎脆,吃起來上雖然香口,但口感上就欠缺一點變化,況且這裡的豬肉餡是比牛肉餡好吃的。此外還有蒸豬肉包,是日就要了一個給小朋友吃,同樣吃得開心。

一窩窩的煎出來

還有蒸豬肉包

不過如果平日來要留意,或者銷情不佳而點心都放涼了的話,口感會大遜。本人的應對方法就是寧願不吃,只來一碗熱豆花及凍豆漿就夠了。在這裡吃東西,全部都是幾元有交易。最便宜的窩貼每只三元,豬肉包及牛肉包就是四元,豆漿六元而豆腐花已是最貴的八元。在這裡放下二、三十元,可以捧著肚子離開了。

便宜得令人發笑的價錢

結帳,帶著小朋友離開。回頭再看看這裡,看來也不能撐幾多日子。兒時家全書局街,還記得家母每天帶我逛馬寶道街市,這一碗豆腐花就是全天最盼望的美食。今天我的小朋友也吃得滋滋有味,不知還可以吃多久?

在這裡還在的時候要多來

最近曾接受過外國傳媒訪問,說今天香港的地道街邊小吃已消失得七七八八,也惹來一些網友非議。事實上今天再也找不到真正的車仔麵,因為所有「車仔」都已入舖。炸大腸、臭豆腐、牛雜、鹵水食品等等也差不多全絕跡。這些躲於各舊區街市的舊式豆品店,也都逐漸消失。

還剩下什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德積隆
北角馬寶道1號N地下
2563 8815

1 則留言:

  1. For some reason I didn't notice this bean curd products shop that was already mentioned in your book, until I read this review. Thanks for putting it again on the map! I will have to make a visit to the eastern side of the island and drop by and give these folks my support when I visit HK in about a month. Che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