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8日 ~ 重生


十一月上旬‧晴

還記得昔日在銅鑼灣區的三大居酒屋近年遭遇各異:駱克道的和居和居仍然爆場,不過店子傳聞轉手多次而事實上食物水準也不如前。蘭坊道的一番搬了上樓以後風格跟以前完全不同,失卻了那種味道也令人沒意欲再去。

新店子

最後就是謝斐道的天勝彩食酒鄉,據云數月前舖子給業主收回,大廚伊藤先生的粉絲們無不失落不已。還好近日探子回報大廚又重出江湖,換了另一個名號而新店子看上以黑色為主,大走型格路線。還好拿餐牌一看,他的幾味招牌食物也在其中,當然要立即找天來一試。

風采依然的大廚


伊藤師傅風釆依然,而原來這裡台前幕後的班底不少也保留自舊店。這裡的午市餐牌跟晚市是不同的,套餐再加上散點的食物,選擇不少。索性不去想,就由大廚做幾味出來吃吃。不過新店子在感覺上是比較雅致,應該不是走以前的居酒屋路線吧。

找個時間來一試

先拿來是絕對不陌生的小吃,就是吉列免治和牛餅。即叫即炸的當然熱辣辣,外層脆而內裡牛肉餡肉味非常濃郁。是用上手刴的,口感也較好。上居酒屋很多時也喜歡吃一、兩味炸物,因為都是下酒良品。可惜是晚還有工作,酒還是下次再來喝。

熱辣脆口

肉味濃郁

再來一味長芋蟹肉酢啫喱,先說賣相,將鮮蟹肉加入長芋及青瓜,在上面放上了醋啫喱及以一點紫蘇花作裝飾,這是賣相非常吸引的一道前菜。用上的是松葉蟹腳肉,味道鮮甜而口感幼嫩,這跟咬起來爽脆的長芋及青瓜在口感上形成有趣的對比。以醋調成的啫喱味道酸酸的起開胃之效,加上幾粒紫蘇花更添幽香,是這道菜式的神來之筆。

賣相及味道俱佳

鮑魚菜式很少會不吸引的,是日的一味汁煮鮑魚以一大碗盛上,賣相已勝一籌。鮑魚肉質腍滑,醬油及清酒的味道恰可的襯托出鮮美。據知此品要花上兩天時間去準備,先將鮑魚慢火煮三小時,在醬汁內浸焗一天再慢火煮三小時才成,難怪是做得又腍又入味。刨了一點柚子皮在上面,一端上檯已是清香撲鼻,是吃得滿足的菜式。

沒有什麼人不喜歡汁煮鮑魚吧

腍滑夠味

還記得伊藤師傅的鯖魚箱押壽司做得出色,來到這裡當然要來一客試試。肥美的鯖魚一向帶點點腥味,大廚在前一天用鹽將其先醃一小時,在第二天加入醋及壽司飯並以昆布包著再醃三小時。出來的效果是鮮香而口感帶點爽脆,飯更黏糯而帶醋香味。鯖魚箱押是非常考功夫的菜式,而伊藤師傅就將味道調校得恰到好處,絕對高質素。

值得一試的箱押壽司

好吃!

埋單六百多,不太貴而物有所值。事實上今天雖只一人到來,但是日的食物份量其實是二人夠吃。而大廚在食物的賣相上下了不少的功夫,走的也不是以前不拘一格的居酒屋路線。

期待再吃大廚發辦的餐牌,這個地方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Youka
灣仔莊士敦道35至45號1D舖
2833 5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