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ラーメン松壱家 ~ 第一天就要來吃的拉麵


十一月上旬‧陰天有雨

這個星期幾天也在大澳拍攝「山步行」,飲食工作也就迫埋一堆。好像是日由大嶼山的石壁水口開始再去觀音寺,完成了整日的工作兼程趕出市區,為的就是要試試這間新開的拉麵店。這裡是raIRONmen的舊舖位,來的時候才是第一天營業。

燈光是有點怪怪的

店子源自湘南藤沢市,迄今在日本已有60間分店,面香港店是其海外第一分號。以豬骨湯底為主,供應醬油味噌鹽味及加入黑芝麻油的国豬骨湯底。據知差不多所有的材料也產自日本當地的工場而密封包裝到港,這當然不夠在香港做的新鮮,但也不是沒誠意。店子在間隔上外看來是保持了上手舖的間隔,不過就用上光管燈,感覺有點怪怪的。


賣相不算吸引,湯底還不錯

第一次來,試試最基本的味噌豬骨湯拉麵。賣相是有點一般,不過兩塊紫菜再加上叉燒還有豚骨醬油湯底,就是「家系拉麵」的特色。先喝湯,夠熱,有肉鮮味而不太濃杰,最怕的就是杰杰的湯底了,而加入豚骨醬油也增添其香味。比起一蘭又或是周月,又實在比較喜歡這個湯底。

算是腍滑的叉燒

是其日本工場製造,據知由三款不同產地的小麥粉製成。吃起來略帶粗身而爽勁十足,偏硬身又非常的夠咬口。最怕的就是很多時無論要求的拉麵是多硬,來的也是腍腍又毫無咬勁的拉麵,在這裡就沒有這個弊處。配上的是鵪鶉蛋,薄薄的叉燒帶肥脂也腍身,及格。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入蒜蓉豆瓣醬,我選擇的還是吃原味。

兩款醬料

新張期內此款拉麵是半價優勢,原價$80現只售$40,至本周日(12月15日)止。看餐牌,這裡除了拉麵就沒有其他小吃供應,反而有幾款「特松」系列,有機會才再來試。

麵未吃完,原來工作安排有變。趕忙一輪原來又白費心機,無奈也。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tsuichiya
銅鑼灣新會道4號
2433 3537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