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號外:西班牙精華遊 ~ Chocolateria San Ginés


Last X'mas的熱巧克力

2013年的聖誕節於我而言跟平日也沒有兩樣,還不是在趕稿中渡過?晚上在大廳工作,越坐就只有越凍,忽然讓我想起這裡來。

說什麼也好,歐洲的聖誕節總是特別有氣氛的。這一次歐遊,一個人來到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感覺卻是毫不孤單。因為時近聖誕,無論走到那裡都是滿街遊人。Plaza Major已擺滿售賣各式聖誕禮品的檔口,市中心的太陽廣場Puerta del Sol更是由早到晚都塞滿遊人。

歐洲的聖誕是特別有氣氛的

在這個不夜城,沒可能感到寂寞的,也沒可能會早睡。凌晨一時才從酒館走出來,深呼吸一下,喝滿了酒精的胃部遇上刺冷空氣,怪難受,忽然想起這裡來。店子不難找,在Calle Arenal只要找到馬德里最古老的教堂之一San Ginés Church,在其旁邊的二手書店轉進去就到了。

馬德里就是不夜城

這裡已是百年老店,以賣chocolate con churros為主,就是熱巧克力跟炸麵條。或者大家都知道當地人其實多數只在早餐吃這個配搭的食物,不過在這間店子就是24小時也供應此品。而無論什麼時候到來,也總會看到店前排了長長的人龍。所以到了店前也不用考慮那麼多,快快排隊就好了。

一等一的旺場店子


先付款再在吧檯前面等,因為流量快其實等候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也因為這裡只供應兩款東西,所以大家要決定的就是喝幾多杯巧克力及吃多少炸麵條而已。店內及店外都有座位,不過大部份客人都在「立飲」。

流量快,也不用等太久

眾所周知我不是甜品粉絲,而熱巧克力更是我甚少點的飲品。不過這裡的又真的很不錯,質地厚身而幼滑,味道甜美而香味十足。喝幾口濃郁的巧克力,就是滿載酒精又正在翻滾的胃部也立即舒緩下來。也不要說在寒夜中能喝到此品,實在是無比受用。

香甜濃郁

以炸麵條沾來吃是正宗吃法

炸麵條其實也分兩款,幼身一點的是churros而粗身的就是porras。其實是一大餅的炸出來,再切成一條條的才奉客。因為新鮮熱辣炸起,當然帶脆而香口。個人而言還是喜歡幼身一點的churros,因為其表面上的坑紋沾上巧克力效果也特別好,亦沒有那麼膩。

幼身的是churros

粗身的是porras

比較起活力十足的巴塞隆納,其實我更愛馬德里,愛其繁華熱鬧之餘也保留了舊有歷史美好的一面。多年沒來這裡,再來這間店子,感覺也都是差不多。

再來會是何時?這個我也不知。只知道如果在此時可喝到一杯有水準的熱巧克力,多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Chocolateria San Ginés
Pasadizo de San Ginés, 5, Madrid
913-656-5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