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 白松露的故鄉


十月中旬‧晴

上面書,無意間上了金莎朱古力的粉絲專頁(連結:www.facebook.com/ferrerorocherhk),看到有關意大利北部Alba的一點描述。那裡是榛子、芝士及陳醋及聞名的金莎朱古力的產地之餘,Alba也是白松露之鄉。是的,我們不知不覺也步進了白松露季節。

是吃白松露的時候了

每年都會到不同的地方吃白松露餐牌,今年就由老牌意大利餐廳沙巴天尼開始。對於這個地方,當然是非常熟悉。大廚Andrea過來打招呼,拿在手的就是「白鑽石」白松露。至於是日餐牌的安排也不煩太多,就全部交給大廚就好。

這已不是我第一次來吃白松露菜式


其實吃白松露菜式配上的都是非常簡單的菜式,旨在發揮其香味而已。先來的是一味炒蛋,放在小法包上的是炒意大利蛋,色澤澄黃而口感特別綿滑。此時大廚拿來白松露,用上其專用刨子去刨刨刨,炒蛋的熱力令濃郁的香味盡情發揮。

刨、刨、刨

如果只是一口份量令大家意猶未盡,再來的半熟蛋就更令大家滿足。半熟蛋的周圍放上的是野菌,不過無論香味怎樣也不及刨上去的白松露。豐腴的蛋黃在白松露的濃郁香氣下又是另一層次的美味。席上朋友也不發一言的在吃東西,這就是吃白松露菜式最吸引人的地方。

再來就是半熟蛋

簡單直接也是最有效果的

再來一味前菜,就是生牛肉薄片。用上的牛肉不是普通貨色,是來自PiedmonteFassone,沒有比以之來配襯Alba的白松露更適合的了。此種牛脂質少而肉味濃郁,而在白松露的香味底下又是另一個層次的美味。鹹香的巴馬山芝士也起一定的作用,好吃。

用上生牛肉薄片,效果也不錯

主菜方面,因為是日的餐點份量不少,所以放棄了肉類主菜而主攻澱粉質選擇。在蛋麵及意大利飯中甚難取捨,索性二者也來一份小份量的。在配搭上蛋麵當然是經典的白松露菜式組合,不過大廚的意大利飯也做得相當不錯。芝士的香味及白松露的味道互相牽引著,也是最迷人的地方。

「刨、刨、刨」已是這天的指定動作

蛋麵是白松露的老拍檔

雖然已十成飽,但在這裡是不可以放棄甜品的。侍者拿上來的是一球看上去簡單不過的雪糕,但吃一口就知道是毫不平凡的白松露雪糕。當然在大廚刨下白松露的時候,這一客甜品變得再不平凡。一向只知道熱力能發揮白松露的香味,但原來凍吃又是另一種味道。

這就是奢華的甜美

看上去簡簡單單的一頓,但看單價就知道是奢華的一餐,白松露就是這樣的一種食材。而明知貴,每年也總不會放過的找地方去吃,這也是美食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站。

還記得多年前曾因白松露對這裡留下不太好的印象,還好到了今天又百分百的修復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尖沙咀麼地道69號
帝苑酒店3樓
2733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