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Chihuly Lounge


No.1 推介的Afternoon Tea

十一月上旬‧晴

因為上年投放了不少時間在新加坡,所以身邊的朋友也不時問及當地的美食資訊。談起那邊的美食,很多時都會提及散佈於各地的熟食中心,話題總離不開地道小吃如叻沙、蝦麵、肉骨茶、咖椰醬蛋士等等等等。但總不能不提及吃下午茶Afternoon Tea的,所以也特地將這個環節加入我的美食天書內。

The Ritz-Carlton

其實因應當地的天氣而言,加入下午茶的推介也真的有其實際需要。亞熱帶的氣候總會在下午灑陣雨,而這邊一下雨就不是說笑的傾盆而來,所以加這個時候找個地方吃下午茶就最好不過。在這邊吃過不少酒店的下午茶,如只准我選一間,一定是這裡。

來的時候也正在下大雨

店子就是前臨Marina BayThe Ritz-Carlton內,如乘MRTPromenade站下車,大約十五分鐘腳程就來到這裡。位處於酒店地下的一邊,拱形玻璃頂再加超高樓底,座落其中就是開揚也舒適。一個人來,坐在那裡也可以。如三五知己來喝茶,建議住在靠近玻璃窗的沙發位置就更好。

舒適

好了,談談這裡的Afternoon Tea。由「The Bernardaud Tea」至「Ultimate Bernardaud Tea」,價錢由48至168星幣。基本上選最便宜的The Bernardaud Tea已有八個不同的項目,已非常的足夠。而還莫說這只是我每天十多餐的其中一站...無論胃納及身體上,也以休息為重就最好。

用上的茶是德國名牌Ronnefeldt


用上的餐具自然是百多年的法國品牌Bernardaud,其實雖然命名為Afternoon Tea,但就看看餐牌上的描述也覺得非常豐富。先來的是小吃及熱身飲品,前者是一小碟炸蝦片再加一碟辣醬,就算身處六星級國際品牌的酒店也不忘提提大家身處南洋之地。另加一杯橘子特飲,酸酸甜甜又涼快,令是日要四周奔波的我也能定下神來。

蝦片作小吃

侍者送上刀叉,吃的也是很少在Afternoon Tea時段中嚐到的項目(印象中還真的是第一次!),就是威靈頓牛肉Wellington Beef。用酥皮捲著以風乾火腿包著的碎蘑菇及牛柳,製作可謂一絲不苟。酥皮酥化而牛肉也腍滑,加上肉汁也令人吃得滿意的。就是忘記了這是Afternoon Tea的環節,在午餐或晚餐吃到此品也都收貨。

想不到在Afternoon Tea也吃到威靈頓牛肉

水準也不錯的

再來,就是三層餅架出場的時候,不過先要點喝的茶。論茶的種類這裡比Fullerton Hotel的The Courtyard稍多,用上的茶是德國名牌Ronnefeldt。除了經典系列、黑茶、綠茶,還有香草茶、果茶及Wellness Tea,總共三十多款不同的茶葉可供選擇。我還是還原基本步,就只要了English Breakfast Tea

我的English Breakfast Tea

三層餅架送上來,頂層的是四件鬆餅,中層及底層有鹹甜餅點各四件。雖然以陣容計稍稍不及其他地方的Afternoon Tea,但不要忘記這只是八個項目的其中一項。先吃我最喜愛的鬆餅,不太大,微微濕潤而富牛油香,配上濃郁的忌廉是很好吃。只是這裡的果占只是來貨,比較起其他地方的自家製果占要遜色一點。

三層餅架

先吃的是鬆餅

當然少不了塗上濃郁的忌廉

於我而言,中層的四款鹹點選擇中最不吸引的就是青瓜三文治,但最後卻是最好吃的一款。青瓜鮮爽而麵包鬆軟,配上一點沙律醬感覺清新,不錯。風乾火腿橄欖包也是心頭好,軟熟的火腿跟乾身及有橄欖香的包在口感上配合得好。煙三文魚比高包就不過不失,最不濟的就是碎雞肉包,味道淡淡的不太吸引。

中層的鹹點

最喜歡青瓜三文治

底層的四款甜點(由左至右)分別是芝士蛋糕草莓泡芙巧克力撻開心果杏仁脆餅。芝士蛋糕是這裡的招牌甜點,香甜但鬆軟,吃起來不膩,是討好的。草莓泡芙只屬一般之作,泡芙腍了,說什麼也沒用。杏仁脆餅及巧克力撻也交足功課,只是吃至此時已經有點飽,淺嚐而已。

底層的四款甜點

芝士蛋糕是這裡的名物

三層餅架過後,是另一個「咖啡或茶」的環節。在餐牌上分列有「熱飲」及「凍冰茶」兩個系列,而當中的十七款選擇是任點任飲的。不過當然來到此時也真的不能多喝的了,也就只來一杯凍蜜桃茶。用上的是茶冰,非常認真。凍涼帶微甜,也有蜜桃香味,在炎暑天時喝此品,絕對是身心舒暢。

凍蜜桃茶用上的是茶冰,認真!

隨冰茶而來的兩味也是冰涼的小點,雜莓啫喱其實就是紅莓、藍莓及草莓的組合,墊底的啫喱不見佳處,反而加入了忌廉就令此甜點變得很好吃,忌廉確是神奇的食材。再來的是熱情果雪葩,此品反而更得我心,酸酸甜甜也打得幼滑涼快,令人滯意全消。

忌廉是亮點

味道酸甜,也討好

完了嗎?我也以為是完了,但當侍者推來載滿各式糕點的車子來到的時候,才知道這也是這個Afternoon Tea的另一個亮點。看到放滿了千層蛋糕巧克力曲奇斑蘭雲石蛋糕英式乾果蛋糕牛油蛋糕等等的車子,就是多飽也要嚐嚐才好。最好吃的是千層蛋糕,鬆軟又有斑蘭香味。不是飽,會多吃一件。

最後當然就是咖啡環節,來一杯鮮奶咖啡,在這個優美的環境下讓自己舒服的倚著沙發的靠背在休息,也算是這個繁忙旅程中的回氣位。

最後吃就在這架甜點車上選

如果來這裡吃Afternoon Tea有幾點要留意的:

一)必定要訂位,因為就算是平日這裡也非常的受歡迎;
二)因為有八道餐點,所以也不要太遲來,而餐廳也未必會招呼太遲進座的客人;
三)平日的Afternoon Tea不是任點任吃的,想吃放題的朋友可於周末到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Chihuly Lounge
G/F 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7 Raffles Avenue
6337 8888

1 則留言:

  1. 看過了,訂了位,明天skip午餐,先至有肚量吃得下呢。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