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老街市1968 ~ 寫意空間


二月上旬‧晴

是一個非常偶然的情況下發現這裡的,原本真的是想往也在這一層的大家樂吃迷你叉燒飯下午茶的,碰巧這裡第一天營業。看是印尼餐館也是新店子,就過來這邊吃吧。

有特色的裝修

第一次來是沒有什麼客人,在卡位坐下才發現這裡的裝修也很特別。門面雖不大起眼,招牌欠奉而只得一個易拉架放在門外以作招徠。不過店內裝修甚有印尼街頭風味,幾個放在店內一旁的木檔口及木頭手推車等等,感覺地道之餘也不失型格味道。

坐得舒適


那一天要了個印尼撈麵,用上的是普通到不得了的印尼即食麵,只是加入一點味粉去拌勻就已很好吃,這裡再加上炸蒜,更好吃。而比麵更出色的是附上的辣醬,辣勁十足之餘也非常香,原來是店子自己以蝦乾炒製的,感覺上是一間不簡單的店子。

好吃的印尼撈麵

自家製的辣醬才是正點

一問之下原來是位於L Place 1968印尼餐廳的副線。相信各銅鑼灣地膽都不會對禮頓道的印尼餐廳陌生,這間由印尼華僑蔣氏夫婦創立的印尼菜餐廳在舊址經營了幾十年,地道印尼菜做得有水準兼價錢相宜。後來店子交給他們的三位兒子打理,將餐廳的外觀來個大翻身,企理之餘也感覺型格。於2011年更晉身米芝蓮推介之列,是本地第一間印尼菜館得此榮銜者。

結果是獨自再來幾次

也因為這樣,興趣又回來了,就另找數個晚上再來吃,試試這裡的其他菜式。還記得在印尼餐廳的炭烤沙嗲是何得美味,雖然此時大家也知道這裡不會用上炭烤(至少也聞不到炭味),但雞肉沙嗲的味道也不錯,燒得邊位焦香,甜甜帶點辣勁的沙嗲也令人吃得開胃。

沙嗲不錯

當然由幾味這裡的招牌菜先著手,看餐牌就知道一味媽媽家鄉雞飯是主打菜式之一,據云是主理人將其媽媽製作雞飯的做法帶來這裡。飯粒看上去甚乾身,沒有什麼雞油的顏色。吃下去也真的口感乾爽之餘是香味十足,絕對是水準之作。

雞飯是招牌菜之一

飯粒乾身可口

再吃雞,皮厚厚的,感覺水準只一般。肉不算嫩滑,還好勝在肉味濃郁。個人覺得雞飯的雞件貴在浸得肉質嫩滑,加上口感爽脆的雞皮就更出色,這裡的還有改善空間。加入了薑蓉黑醬油紅辣椒的醬料佐吃也是下飯良品,所以最後飯是吃得一粒不剩。

雞肉只一般

醬料當然是下飯良品

很喜歡印尼黃羌飯那種精銳盡出而琳瑯滿目滿目的賣相,以這裡的為例,除了黃羌飯以外,醬蛋、甜酸魚、椰汁雞、咖哩雜菜等等排滿碟,真箇未吃先興奮。黃羌飯做得濕潤鬆軟也帶淡淡的黃薑香味,無論配以咖哩及甜酸醬汁同吃都美味。幾款下飯的佐料中最喜歡的就是作小吃的花生,香口鬆脆再加上鹹香的魚仔乾,絕對令人吃不停口。

琳瑯滿目的黃羌飯

巴東牛肉是印尼餐廳最受歡迎的菜式之一,來到這裡水準又如何?用上的是牛展肉,經長時間炆煮後口感是非常的腍滑,以叉子壓下就應聲散開,火候不錯。濃濃的醬汁香味十足,如果辣勁能多一點就更惹味,絕對是一等一的下飯良品。雖然價錢不算貴,但份量真的也比較少了一點。只是區區三小件,絕對只是一人份量。

巴東牛肉做得不錯

印尼餐廳的喇沙又如何?也有試過這裡的椰汁喇沙的。可惜此品就是敗筆,那既不夠熱也不夠濃郁的湯頭已令人扣了不少分數。放在上而的兩只燒蝦跟放湯的摻摻沒有什麼關係,湯頭做得不好整碗麵也失去了靈魂,仍有進步的空間。

喇沙仍有進步空間

來過幾次,也試過不少這裡的飲品,大都沒有什麼印象的。以為咖啡是印尼咖啡,誰知是一箱情願的想法,尤幸還不算太差。印尼甜茶不太甜,茶味也不太濃,喝下去不是味兒。青檸疏打就算是最對辦的了,也就是疏打水加上青檸,只此而已。

普普通通的飲品

不過以價錢而言,這裡是實惠的。午市套餐三、四十元有交易,晚餐也是八十元有找,已包括前菜小吃、主菜及飯品的了。絕對不比隔鄰的連鎖式快餐店貴上多少,但不要忘記這裡是有侍應招呼的餐廳。

在香港坐得舒服又企理的印尼菜館不多,又看看這裡如何?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Old Market 1968
佐敦白加士街31-37號
百誠大廈一樓
2782 3013

相機及鏡頭:
Sony ILCE-6000
SEL50F18
SEL1670Z AE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