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大隻佬麵家 ~ 小店經營,繼續努力!


正月下旬‧晴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每逢一間食店結業,「瘋狂加租」總會是傳聞中的原因之一。我不是說每一次結業也都跟租金沒有關係,但以這間店子為例,舊店龍記舊年七月結業,今年店子在斜對面開了新店,舊舖位今天開立了另一間食肆。我不知附近的租金是多少,但以此看來,你說租或貴還是便宜

大隻佬回來了!

不過這都不是我要注意的重點,食店的水準來是,所以當知道這裡再開張就二話不說的來光顧。據知原本龍記的主理人退休享福去,這裡由弟弟重張旗鼓。都是大隻弟兄,那招牌也順理成章的索性用回大隻佬的名字,來吃的舊客人也應特別有親切感吧。

手瓜起展就是招牌

舖面窄長,裝修雖簡單,但至少燈光火猛感覺是潔淨舒服。雖設有平面電視在播放節目,但也是街坊麵店格局,來這裡幫襯要有與吃人搭檯而坐的心理準備。看看餐牌絕大多數的都是舊店的項目,當中的招牌食物都保留著,就逐味點來一試。

光猛企理的新店


什麼也不用說,先來一碗細蓉。不要看這裡由大隻佬主理,細蓉的份量是一貫的小,麵是兩口多一點的份量,以夜宵來說真的恰到好處。幼身的麵夠爽滑,就是有點不夠熱。雲吞雖然是蝦多而豬肉少,不過勝在吃起來鮮爽。大隻佬包雲吞的場境相信大家是歷歷在目。這一味細蓉,是這裡的招牌食物之一了。

細蓉不大

雲吞餡夠鮮爽

吃過龍記的朋友牛雙併撈河有點印象,當然還要指明落秘製醬油。新店的牛腩看上去賣相一般,吃起來也有點韌,在火候上要多下功夫。辣牛筋就腍滑之餘也辣勁十足,就是舊時的味道。反而河粉就有點「碎濕濕」,撈了醬油就更難以用筷子夾起,用羹匙去吃或更適合,可以做得更好。

牛腩不夠腍,牛筋夠辣

河粉可以再好一點

豬手撈當然也是必吃的,看真一點用上的是仍舊是豬腳而非豬手,皮多而肉少。可幸炆得夠火路,表面油光令立而吃起來皮爽滑而肉嫩,仍然保持水準。炆豬手的醬汁夠味而不過鹹,細啖之下還帶有黏咀的膠質及油香,以之撈麵就最好不過。可惜店子新開只供應索汁較多幼麵,個人覺得如用上粗麵就更好,恰到好處的掛上醬汁就更對口感及味道。

豬手仍有水準

如果你喜歡吃慣坊間紅紅橙橙的炸醬撈的話,必不會喜歡這裡的。事實上這裡的炸醬看上去甚淡色,狀甚曖昧令人提不起胃口。不過吃真一點就會發現這裡的炸醬甚少添加色素,味道甜中帶微酸而完全沒有辣勁,肉絲有咬口而不會如一般炸醬內的肉絲般實實的。絕對是舊店子的風格,也是別樹一格的味道,就看大家能不能接受。

看上去色澤有點曖昧的炸醬

我是這裡開店第二天的午市來到,人很多,而老實說也真的是有點亂子的。如眼見有不少漏單的情況,不少食客點了飲品但久候不獲,就索性自行出去拿喝的,我的牛雙併就來少了辣牛筋。不過兩位阿姐的禮貌是很好的,就如我跟其中一位說漏了牛筋後,轉眼她便補回一小碗牛筋來。客人說等了很久未有食物,大隻佬就親自幫忙上菜。當中還有不少道歉之聲,叫人生氣不來的。

街坊小店經營,吃的還有一份人情味及親切感,希望這裡越做越好。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uscle Man
旺角黑布街97號地下
2363 28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