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Fish & Meat ~ 人山人海


十二月下旬‧晴

寫食評文章是我每天工作之一,雖然是每天不停的寫,但因為吃得更多,所以不難會有滄海遺珠,這裡就是一例。早在這裡新張之時已來過一次,水準還不是太好,那時人客已不少。過了三周再來,人更多。九時多進店是座無虛席之餘,過多半小時就連站在店內都有困難,是一等一的旺場店。

絕佳的景觀

其實看看這裡的店址就不難理解,位處於己連拿利及雲咸街的交界,佔盡地利。呈長型的店子面積不少,裝修簡單,氣氛不拘一格。客人邊看酒保及廚師們工作邊進食,可進駐吧檯及半開放式廚房的高椅。而店子另有散座及貴賓房,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坐在看著雪廠街及藝穗會那邊的露台位置,更通爽開揚。

座無虛席



一個人來,就坐在吧檯的位置。預先做了功課,就點了店子幾味招牌菜,打頭陣的是鮮製寬條麵。不要因為這一碟寬條麵看上去賣相普通就以為是行貨,其實味道是非常不錯。寬條麵是店子每更鮮製的,爽口彈牙又有蛋香,打進忌廉及松露的泡沫醬汁,味道香而口感輕爽不膩,效果很不錯。配料就只有一片烤雞皮,卻又是做得很美味之外。烤得脆口而咬下去是濃郁油香,只是一小片絕對不夠喉!

烤鮮雞皮是亮點

爽口鮮製麵條

鴨蛋意大利雲吞是另一味澱粉質菜式,爽口有蛋香的雲吞皮再包上香味十足的芝士做餡,外層微微焗得焦脆而再加上鮮腴的鴨蛋黃,沒有幾多人會抗拒此品。雖然只是吃起來有點膩而是日也要一人應付四個菜式,也都給我吃得乾乾淨淨,值得推薦的一味。

外皮微焦脆

流心

主菜選了烤小龍蝦,在這盤烤小龍蝦在賣相上是先聲奪人的,因為圓碟子中少說也放上了十多隻龍蝦。烹調方法非常簡單,將小齜蝦開邊再拿去直接烤,只用上香草及檸檬蒜蓉去調味就是了。蝦肉非常嫩滑而十級鮮甜,當然千萬不要錯過蝦頭內的蝦羔,甘香豐腴絕對是人間美味。不要略嫌其個子是太小了而花一番功夫只吃得一點點的肉,因為美味也是值得。

大盤蝦

值得花點功夫的

牛肉是同系店子的強項,那當然要來一客烤小牛肉試試。用上的是荷蘭Peter's Farm的連骨小牛肉,在外以添合了香草的炸粉裹著再放平底窩去煎熟。先吃近骨的部位,外層微脆而帶香草幽香,肉質嫩滑而肉味濃郁,好吃。可惜離骨較遠的部份明顯是過熟了一點,以至口感粗嚡,整體而言在火候拿握上仍有待改善。

賣相可好的

明顯過熟

值得一讚的是服務一環,這裡不但人手充足,侍應們對菜式的內容及份量都有相當的認識。他們也會關心食客們對食物的意見,就如是晚的烤小牛肉的火候不太滿意,經理二話不說的就在帳單中免去此收費,將食客的不滿減到最低,值得一讚。

服務一環,值得一讚

連飲品,埋單是一千多一點,不便宜但在中環區的這個地點來說,已不算是非常貴的收費。是晚較忙,離開時已近十一時,但人客是一點也沒有減少的跡象。看來店子也可以延續同系Brickhouse的旺場神話。

結論:值得推薦

這是咖啡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Fish & Meat
中環雲咸街32號1樓及2樓
2565 67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