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La Vache! ~ 熱爆Holly Cow!


正月下旬‧潮濕

如果遇到預計會熱爆的店子,我會儘快寫。因為說算你唔寫,大家都會湧住去,最後就算寫了也沒人看。所以離開這間法式牛扒店還不到一小時,我已經動筆寫這個食評。

六時許:水盡鵝飛

一早已經聽聞這裡是非常旺場的店子,那究竟有幾墟埳?生意上的拍檔回港,趁機拉了他來鋸扒。這裡只接受五人以上的訂檯,二人行的話要walk-in。拍檔要七時半才到,那我穩陣計六時多就來拿位。事實上雖然早來,但也只能坐在吧檯,因為梳化位已「全給五位以上的客人訂滿了」!

六時三十五分:差不多座無虛席

犀利嗎?還未!就是在不到十分鐘後,全店也都坐滿了客人,此時六時半還未夠。看來香港人忙還忙,有需要的話可以早一點放工來吃牛扒的。拿了位的我,沒法子,就這樣呆等大約一小時。還好拍檔準時來,不然的話真的多喝幾杯也未吃東西。

人人一樣的餐單


在這裡不用點菜,而餐單就簡單的貼在面前的小玻璃瓶上。基本上在這裡不用點菜,而女侍應也只會問你「開始吃未?」,因為吃的都是清一色沙律及牛扒配薯條。當然大家可以選擇吃不吃沙律又或是要多一點或少一點薯條,而最重要的就是決定牛扒的火候。

唯一要決定的,是火候

此時侍者會將其寫在面前的餐紙上,隨之而來的就是餐前麵包。簡簡單單的一條法包,烘得微暖而外層還帶脆,塗上牛油同吃,是討好的。實不相瞞,我不是喜歡啃包的人,所以四塊麵包就由拍檔吃其三,只吃一件就夠了。

法包是討好的

沙律隨之送上來,沙律菜加入了核桃再淋上芥末汁,一大碟的份量也不小。沙律菜頗鮮爽,新鮮程度是滿意的。核桃不太脆,還有點苦味。最重要的就是芥末醬汁的份量不夠多,在味道上感覺不太明顯。所以一路吃下來就只像吃原味的沙律菜,或者任你吃也不會多來一碟。

可以多吃也不會再點的沙律菜

不要緊,沙律不是重點,牛扒才是嘛!也是的。侍者將盛著牛扒的銀盤拿上來,切好了的兩份牛扒放在上面。牛扒本身是帶點肥脂的Entrecôte,賣相也吸引的。看看牛肉色澤嫩紅,要了medium rare,燒得也恰到好處。不滲任何血水,火候絕對是令人滿意的。

牛扒放在銀盤上送來

火候是恰到好處的

侍者會將幾件牛扒放進面前的碟中,不過我一次過吃不得太多,所以只拿兩件,吃完再算。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屬USDA Prime級數的牛肉,質素果然相當好。薯條是無限添加的,幼身而也微脆。不過吃慣飯麵的我也吃不得太多薯條,而10安士的牛扒份量也不少,吃得相當飽足。

肉質鬆化,肉味濃郁

任意添加的薯條

套餐不包甜點,看著那滿載的甜品車也頗吸引,又試試水準如何?巴黎圈Paris – Brest賣相頗不錯,外層脆口而榛子忌廉夠香也幼滑。灑上點糖漿及榛子碎,吃得過。檸檬撻的面層是蛋白馬令,撻餡帶天然酸味,先吃幾口不覺膩,再吃就吃不下了。

巴黎圈好吃

檸檬撻就吃不完了

10安士的牛扒加上沙律及任添的薯條才賣$258,說什麼也好,真的幾划算。而相比之下,索價$68及格78的甜點就相對較貴。其實回心一想,要特地早點來拿位,再花時間等朋友。餐點價錢雖便宜,但成本也算在時間上。

不過沒要緊,只要這裡食物水不變,相信一定會大爆特爆,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 Vanche!
中環卑利街48號地下
2880 024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E 10-18mm F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