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號外:澳門精華遊 ~ The Lounge of Conrad Macao Cotai


午間小休

三月上旬‧晴

終於也要為新書的再版工作,這幾個星期也要在澳門這邊鑽。有時兩天一夜,也有即日來回,總之一有時間就要在這邊。這一天在路氹城跑,早來晚返就是最辛苦的了。吃了幾個地方,就要找個地方坐下來。早前來過這邊吃蠔,印象甚佳,再試試這裡的Afternoon Tea如何?

堂皇

這裡位於Conrad酒店的中庭,其實也大致上位於整個金沙城中心的中央位置。超高樓底加上中間掛著那亮麗的水晶燈,走進來就感到那份華美及舒適。不過對於我來說,有兩件事是更重要的,一就是好坐的沙發,這裡的絕妙。另外就是免費wifi及電源,無休的旅人幾時也要處理在港的瑣務及為手上的各種電器上電,這裡也是無料供應。

寬敞


安頓好,坐下來,點了這裡的Afternoon Tea Set。其實這裡的下午茶都是二人份的,不過價錢也只是百多元,十多件鹹甜點心再連兩杯飲品,說什麼也是划算的。三層的餅架送上來,看樣子是鹹甜皆半,賣相都普遍吸引的。我開始下午茶只有一個方式,就是從鬆餅入手。

三層餅架

餅架上有兩款鬆餅,分別是有提子乾的及原味。或者因為件頭小小的,所以鬆餅是不夠濕潤而帶點乾身。不過厚厚的塗上忌廉及果醬,在濃郁的牛油味襯托下仍然是好吃的。不過說起來在澳門這邊也少有吃到合心水的鬆餅,較為接近的都是在路氹城這邊。

乾身一點的鬆餅

向底層的鹹點進發,五款三文治都用上不用的餡料及麵包,當中最好吃的要算是鴨胸牛角包。牛角包雖然是小小的,但外層酥脆而內裡鬆軟。鴨胸軟熟不韌而且加入煮得腍甜又香味十足的洋蔥絲,再來一件也可以。此外煙三文魚三文治風乾火腿的都好吃,一口份量不會太影響胃納,作為下午茶的茶點就最好。

鴨胸牛角包是再來一件也可以

風乾火腿也好吃

向中層的甜點進發,我不是甜魔,但也欣賞其點到即止的份量。個人推介是放在一邊的Opera,做得層次分明而味道濃郁亦有層次,中間的榛子醬是亮點,帶起了整件餅的味道。另一邊的芝士蛋糕也很不錯,口感幼滑之餘芝士味道也非常濃郁。我喜歡吃芝士蛋糕,這裡的做得頗有水準。

不錯的Opera

芝士蛋糕也好吃

覺得吃得膩的時候,正好來一件檸檬撻。上而馬令的甜跟檸檬的酸味配合得好,加上酥脆的撻皮相信是沒有幾多人會抗拒的。中間的乾果蛋糕也做得好,夠濕潤而且鬆化,不同的乾果正好豐富了口感及味道。還有的就是放在上面的芒果慕絲,鮮芒果肉清甜,再過不多久就是芒果的旺季了。

檸檬撻不錯

是的,如果你問我,雖然平底電腦還在「上電」中,但其實我也說不出此時是在工作還是在休息中。這就是以飲食資訊為工作的人的苦況,我們總難放下心情去盡情享受,也要留心餐點上的每一個細節及要點。等如很多人問我「會吃厭嗎?」,我的標準答案就是「這是我的工作」。

不過是日總有點不同,就是在吃至尾段我在沙發上倦極睡了。現在回頭再看,我是完全忘記了給咖啡拍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Lounge of Conrad Macao Cotai
金沙城中心康萊德酒店大堂
8113 8970

相機及鏡頭:
Sony ILCE-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