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蘇波榮 So Bo-ring ~ 自由の丘


三月下旬‧晴

這裡彷彿是給人們遺忘了的地方:位於油麻地及大角咀交界,走不了兩條街就是油麻地果欄。背靠西九龍走廊,車子就在頭頂及旁邊呼呼駛過。其實這裡橫看豎看也不似一間餐廳,人客來吃要自行在店外的空地開枱,枱櫈也似是從別處收集回來。餐具也是不拘一格的沒有規格,落單要自行走進廚房直接跟幾位大廚說,供應的淸一色是素食選擇。

要自己動手

餐牌上沒標價,客人可以按各人對食物的水準而以自己的標準去付款。似乎店子對其食物的水準是信心十足之餘,也對食客有相當的信任。因為這樣的做法一搞不好,分分鐘會血本無歸,就找一天來看看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不大的店子,小小的廚房

來的時候兩位大廚在忙碌的工作,走去跟他們落單,極目所見,我就是第四位客人。手寫的黑板餐牌上分「小食」、「梗局」、「今日想煮」跟「甜品」四個欄位共十二款食物。就從上面挑戰,但好幾味都不是「賣完」就是「今天沒做」。也不要緊,因為轉眼就選齊四款菜。

沒價錢的餐牌


等了好一陣子,自家製蒜蓉醬多士就送上來了。賣相實在只是一般,看上去軟軟的而吃起來真的不算脆口。不過蒜蓉醬勝在自家製,味道特別香而加入不少香草同烤,聞起來是吸引的。這一份多士,我的訂價是$15

勝在蒜蓉醬是自家製的

這裡的西班牙凍湯比正宗的清晰一點,其實看樣子還似是羅宋湯多一點。這個湯首先要夠凍,這裡是做得到了。湯本身以蕃茄為主材料再加入青、紅、黃椒及西芹去煲,味道夠清鮮而感覺怡人舒爽,酸酸而帶點辣的味道,也令人胃口大開。湯品真材實料而效果也好,我是願意付出$68的。

鮮爽怡人

一味炸南瓜素肉丸雲吞其實不是在餐牌上的項目,只是原本想點的炸金菇及炸素魷魚絲是日都沒有得供應,而也想點一味素雲吞,大廚就提議做來一碟炸雲吞。雖然碟底有點油跡,但雲吞是隻隻熱辣燙口,很明顯是剛炸起。外皮有點厚度但非常鬆脆,餡料是甜美的南瓜及素肉丸。以喼汁作配,不失為香口惹味的小吃。一客五件,訂價$58應差不多的了。

餐牌上沒有的項目

看「薑味叮叮糖甘筍蛋糕」這個甜品的名字已令人躍躍欲試,而吃起來薑味果然是亮點之所在。老實說賣相是有點不修邊幅,但味道卻沒什麼不妥之處。蛋糕香甜鬆軟而也嚐到濃郁的甘筍味,舖在上面的牛油忌廉也幼滑甘腴,甘筍蛋糕就是要講求這幾方面的配合,這裡是做到了。薑味叮叮糖其實是以糖漬過的薑粒,辛辣中帶甜的味道正好為甘筍蛋糕帶來一點變化。

有趣的組合

收到有這間以客人自訂價格的店子的消息之時,第一時間就想到這其實是店子的心理招數。在結帳時才由客人自行去厘定價錢,礙於面子問題大家不會付得太少,分分鐘比店想收的價錢更高也說不定。但在跟他們接觸過後及在吃東西的同時,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對這裡的想法是太陰謀論了一點。

簡單的地方

跟大廚們談了幾句,知道都不是專業廚師出身。這個訂價模式是一心一意想客人拋開價錢的考慮去享受素食菜式,實在是誠意十足的。雖然作為客人在這裡有不少東西要自己動手,不過也希望他們在這裡活出另一片天。

謝謝,請繼續努力。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o Bo-ring
油麻地德昌里7號舖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30M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