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稻香訓練酒樓 ~ 多人,是有道理的


四月中旬•有雨

說出來或者有不少朋友會羨慕不已也說不定,我的日常工作中包括要到不同的地方去試菜。好像這一天,下午還在為自己的食譜書在「火輪手」的煮,晚上人已要在炭,為的就是要試試這個地方。一個人試中菜,還是要找朋友幫忙才好。可惜是日找來找去也找不到人,最後還不是如常的孤身上路 ~ 美食家,從來也是孤獨的。

就在這幢大樓內

看店名也知,這裡是稻香集團專為中式餐飲部培訓員工而開設的酒樓,換言之這裡無論台前及幕後都是從事不同崗位的學員。雖然如此,但其受歡迎程度絕對是尤有過之。好像筆者來的一天是個星期三的賽馬夜,但這裡從七時開始已一直座無虛席。

酒樓格局

據知這裡除了是區內街坊的飯堂以外,也有不少食客是由別區專程而來,我就是當中的一人。其實店子也只接受會員訂位,只是如果非會員也可以即場入會,會費就是一百元。拿餐牌一看,選擇雖然比稻香正規店子少,但價錢又相對相宜不少。菜式大多是幾十元有交易,再貴的也只是二百多三百,蒸條東星斑也只是三百有找。那水準又如何?就隨手點幾款來試試。

訓練酒樓


見螺頭湯只是幾十元一盅,想點來試試,可惜是日卻沒有得供應。退而求其次,就來個杏汁燉白肺。雖然以湯碗盛著上檯,但呈奶白色的湯頭熱度十足。口感不算十分濃郁,但味道清鮮而也頗滑身。雪白的豬肺清理得好,只是幾十元一客,值得一試的。

是滿意的

事先作了一點資料搜集,也知道這裡的燒鵝很熱賣。一人吃不了一只燒鵝,不如試試义燒吧。看樣子已知道是當中的半份出色,吃過又果然有半份是不行的。帶肥脂的是肉眼位,腍滑帶甜,是大眾口味。另一邊全瘦的非常靭,真的是花好一段時間也咬不下。

一看就知道是兩個口感

腍身的一面

靭的一面

只要看看左右隔離,也不難發現花膠扒是差不多每檯必點的項目。比手掌還要大的花膠扒扣得腍身且軟滑,本身有點厚度,每口都是骨膠原的豐腴。扣上的鮑汁味道濃郁而不過鹹,適當的給花膠扒增味。是日還要$88買一送一,不吃何待?美中不足的是侍應在將菜式上檯時卻忘了同時供應刀叉,要以筷子去吃花膠扒也當然有點難度,扣了點分數。

買一送一確是實惠

一不離二,也試試是日精選的另一味果皮蒸南非鮑魚。原隻南非鮑不算很大,就是平日在街市百二元一斤左右的大小。肉不算厚而吃起來也算是腍滑,跟花膠扒一樣是在刀义欠奉之下要以筷子去對付之,難度當然不比前者為高。感覺上不算抵食,$48一只的價錢或有更佳的選擇。

不太特別的一味

冰鎮咕嚕肉差不多是來這裡必點的菜式,炸好及上了汁的咕嚕肉放在碎冰上,絕對是藝高人膽大的做法。其實一看這個菜式的賣相也不禁在心裡引發一連串疑問:放在冰上的咕嚕肉會不會因溫度太低而影響味道?放得久了刨冰會溶化,那滲出的水份又會不會令咕嚕肉的口感變腍?

放在冰上,效果會好嗎?

但事實證明以上全是杞人憂天。咕嚕肉由頭到尾都非常酥脆,而在味道方面也沒有多大的改變。用上的是帶點肥脂的脢頭肉,吃起來鬆化不韌,難怪是成了店子的名物。一定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味道方面略為平淡了一點,既不夠甜也不夠酸,如果可以在這一環也做得好,就完美。

效果是非常好的

其實一味松露白酥芙蓉卷是個好吃的菜式,鮮腐皮夾上松露醬,捲起再炸。外層仍維持脆口而內裡柔嫩軟熟,松露醬的濃郁味道襯托出鮮腐皮的豆香,不用任何調味料已好吃。敗筆就在賣相上,本來砌成盛放花狀本不錯,但滿碟也散滿腐皮碎,在旁還有點油漬,難免大大影響了菜式的觀感。

不修邊幅了一點

梅菜蒸菜芯以一個大蒸籠上檯,份量是十足的。梅菜不過鹹,一點甜味也適當的為菜芯增味。菜芯爽甜,蒸煮的火候恰到好處。最讚的還是每條菜都摘得企理,長短相若的除了吃起來方便,也顯出廚房做菜的認真度。

份量不少的蒸菜芯

修得整齊

一個人要應付以上全部菜式,那當然不需要任何單尾。反而最後簡單的來點椰汁千層糕,十二成飽的了。埋單是五百元沒多沒少,店子不收茶芥加一,都相當之經濟抵食的。乘鐵路離開,月台是空無一人,是因為送車尾吧。

下一站還要去試新開的雞煲店,這夜工作還繁重。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ao Heung Training Restaurant
沙田火炭坳背灣街13號
鍾偉平大樓地下
8300 8007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30M35
SELP1650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我也嘗試過這間酒樓,雖然它是訓練酒樓,但是菜式的水準卻是大師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