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Check-in Taipei ~ 街角驚艷


三月中旬‧晴

第一次步足台灣已是二十年前,此後陸陸續續去過幾次。台北至台中再吃至高雄,老實說,真的對台灣食品沒有什麼好感。結合在香港台灣菜館的表現,老實說來這裡之前實在是沒有多大期望。不過有感於香港人一向喜歡台灣菜,也沒有不來的道理。

台北是不少朋友的朝聖地吧!

在這間店子矚目的除了是菜系外,掌廚的大廚梁雅峰大有來頭。出身於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他也曾在城中另一名店Amber工作過。看餐牌雖然在項目上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食物如鹽酥雞、鹵肉、甜不辣等等。法國菜大廚又會怎樣演繹台灣菜?令人也有興趣來試試他怎樣令地道台灣菜也能吃出新意。

人氣小店


鹽酥雞是廣為人知的台灣地道小吃,這裡將其切成小件並墊在窩夫上面,就以賣相而言還似是西班牙tapas多一點的。鹽酥雞本身做得好吃,表皮鹹香兼非常酥脆且肉質很嫩滑,跟軟熟的窩夫在口感上形成不錯的對比。大廚在鹽酥雞及窩夫的夾層中加進菠蘿粒,一點酸酸甜甜的味道正好帶來味道上的平衡。只是菜式做得份量大了一點,無論一口吃下或咬開來吃也會吃得狼狽。不過份量十足,二人分吃也足夠。

外層鹹香酥脆,雞肉也嫩滑

雜菌森林是從外表上是絕對看不出一點兒的台式風味,當菜式拿上檯的時候,撲鼻而來的就是松露及紫菜的香味。將舖在上面的溫泉蛋混合切粒的雜菌同吃,口感豐腴的蛋黃配合少得香味濃郁的野菌,非常好吃。當中的炸雞批菇就是台式風味所在,這是在當地小吃也會出現的做法。只是略嫌松露油是下得重手了一點點,有幾口是掩蓋了野菌的香味,有點喧賓奪主。

這個配搭也非常好吃

三杯雞大家不會陌生了吧,這裡的餐牌上供應的是四杯雞。多了的一杯何在?原來就是在上檯時才噴灑在雞肉表面的玫瑰露,聞得酒香之餘也夠特別。正宗三杯雞是以調味料爆香的做法,這裡的就是以同一醬料醃了雞肉而再烤,皮脆香口而肉質嫩滑,加入九層塔同吃,不錯。不過跟剛才吃鹽酥雞也有同一感覺,就是雞肉的件頭大了一點,如果做得小一點就更易吃。

串燒版本的三杯雞

看菜名「乒乓」,但也真的不會想像得到這個菜式真的以一塊乒乓球板盛著食物上檯,而放在上面的乒乓球其實就是炸紫芋圓。直接用手拿來吃就可以了,外層脆口而內裡的紫芋餡很軟滑。大廚加入溶掉的巴馬山芝士作調味,鹹香的味道恰好襯托出紫芋的香甜。也將年糕注入芋圓內,增添煙韌口感,是玩味十足也很美味的小吃,必試!

玩味十足的小吃

美味!

C.I.T. Noodles其實就是鹵肉飯的變奏,不過這裡就以長通粉去代替白飯。其實肉燥本身是好吃的,長通粉也煮得滿有咬口。加上放在上面的溏心蛋,本身是個不錯的配搭。但都怪自己有先入為主的感覺,總覺得肉燥還是配上白飯才最好吃。據知店子遲些真的會推出鹵肉飯便當,好事。

我還是記著鹵肉飯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店子不大但招呼的人手卻非常充足,食客有什麼要求也不會有找不到侍者幫忙的時候。不過食物上桌的時間是耐了一點,如筆者坐下就要差不多半小時才有第一味食物送上檯。不過當中不同的侍者來打招呼,也令人感受到親切的氣氛之餘也不覺悶。

好好喝的珍珠奶茶

可惜光顧之時店子仍在試業階段,未有酒牌所以也不能試試調酒師的水準。有餚而沒酒,加上這裡的調酒師是大有來頭之輩,感覺上是發揮不到店子的全部威力,看來要找個機會再來了。

店子小小但充滿活力,食物有水準加上價錢不算貴,大熱可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Check-in Taipei
中環荷李活道27號
2351 2622

相機及鏡頭:
Sony ILCE-6000
SEL50F18
SEL1670Z AE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