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號外:KC廚房 ~ 開胃之選:話梅骨


二月中旬‧晴天

實不相瞞,很多時人未到街市,也真的不知道會煮什麼菜。對於我來說,煮食沒有食譜,菜靚就買菜,肉好就煮肉,家常小菜,也總不會有什麼難度。好像是日經過肉檔,見腩排非常不錯,肥瘦相間而且瘦多肥少,間層也甚均勻。好貨色有時有錢也未必買得到,所以就算未想到怎樣煮,先買幾件才說。

質素甚佳的腩排

離開豬肉檔,信步行上大孖看看有沒有菜乾賣。但見大玻璃瓶內的話梅肉,心想不如做一味話梅骨。買包話梅,加上腩排,這個菜就可以做成了。

酸酸甜甜的菜式誰不愛?來做這個簡單又好吃的菜式吧!



材料(二人份量)

腩排六件,切成食指長短
話梅八粒


醬油四茶匙
冰糖一粒

烹調方法:

1. 腩排以清水洗淨,瀝乾備用;
2. 將話梅以清水浸三十分鐘;
3. 燒紅鑊,下少許油先煎封腩排;


4. 加入醬油、冰糖,也將話梅連浸發的水加進去。加入清水至僅浸至腩排,燒至大滾再收至中小火,炆煮二十分鐘至醬汁濃稠便成。


一點小心得:

1. 其實不用話梅,用上山渣餅效果也同樣好;
2. 要留意要用無核話梅,因為在炆煮的過程中話梅肉會溶掉,用有核話梅的話就會一煲底也是話梅核;
3. 用上太甜的話梅炆起來不好吃,太酸的味道又不對。買什麼話梅才好?我信大孖!


在香港春天真的越來越短,此時天氣是濕濕的又暖暖的,怪不舒服也令人沒有胃口,所以來些開胃又好下飯的菜式就最適合。其實這個菜式的可塑性甚高,買不到排骨,以豬扒、豬頸肉甚至雞翼代替效果都不錯的。

1 則留言:

  1. 这是一道让人想起话梅的酸甜就忍不住要流口水的菜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