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萬豪 ~ 春意盎然


四月下旬‧晴

下了整個星期的雨,這天正是放晴的日子,天色特別清美,最宜郊遊。正好一家大小往東涌一行,來這裡小住兩天。乘機場巴士到博覽館,走不到十分鐘就到天際萬豪酒店。辦好入住手續,將行李放下就來到一樓的這裡來。

漂亮的一天

貴為這間酒店的中菜廳,店子也用上了跟酒店相同的名字。店子可以看到東涌及未來港珠澳大橋的落腳點,間中還有飛機在面前飛過,景致不錯。大廚Ricky師傅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原來之前也跟他有個一面之緣,是日來店試試這裡的春天菜式。

大廚出馬


先來的是花樣春日前菜,原來是刺身併盤。當中包括象拔蚌海膽,各式配料墊在冰上並以花瓣裝飾,感覺清涼也絕對的春意盎然。老實說,在吃中菜時也真想不到遇到刺身,所以只是吃了當中的象拔蚌,也是唯一煮熟的食材。爽脆鮮甜,水準很不錯。

先來刺身併盤

玫瑰水晶鮑魚就是鮮鮑魚加上啫喱凍,鮑魚本身真的是了不起的食材,無論在形態及味道上都非常出眾。可燒可炆煮,熱吃凍吃也行。鮮鮑再加上玫瑰花果凍凍吃,難得的是鮑魚本身完全不韌,跟果凍同吃在口感上也配合得好。淡淡的玫瑰花香,真的令人感到春日氣息。

爽口也清新

燒鱔不易做得好,尤其是今天在市場中買到的鱔,肉質都帶點泥味,怎樣將之除去是挑戰所在。大廚加入桂花蜜做成桂花香燒鱔段,吃起來薄身脆口也帶點甜味,是討好的。另一味香口小吃就是櫻花雞絲窩粑,加入櫻花就只是粉紅色的效果,是另一味不錯的下酒小吃。

加入桂花蜜的燒鱔是不錯的

上佳的下酒良品

吉列大蝦配洛神花石榴汁賣相也好,將大蝦一開二,蝦頭炸香而蝦身切開。雖然用上的都是炸,但二者的效果及食味完全不同。蝦頭炸得連殼也是脆口的,蝦肉爽身彈牙而味道甜美。配上酸酸甜甜的洛神花汁,是沒有不討好的道理。

一蝦兩吃

在餐桌上不常見薑花這種食材,但配上凍豆腐鮮帶子效果又會如何?微微辛辣的薑汁味道也正好襯托出帶子的鮮甜,豆腐嫩滑,凍凍的在炎夏吃就令人舒服無比。再來就是配上蓮藕酥玻璃蝦球,前者鬆化而後者爽口彈牙,在口感上帶出對比及變化。

炎夏佳選

在口感上頗有層次上的變化

雖然是日的菜式以海鮮為主,但當然也要試試師傅的叉燒。將熱石放在切好的叉燒中,倒下燒汁時滋滋作響兼白煙四起,聲勢奪人。叉燒看其其圓圓的樣子就知道不是平日燒的叉燒的做法,求證過師傅果然是先經過慢煮的程序才上蜜汁去燒。蜜味香甜而肉質非常鬆化,相信是不少食客會喜歡的。

當然要試試這裡的叉燒

味道香甜,口感腍滑,相信不少食客也喜歡

單看菜名,牛舌澳洲鮑魚卷已是極吸引,因為當中包括兩大非常受歡迎的食材在內。這一味菜式對大廚的挑戰是要將兩種口感全不一樣的食材夾在一起,而在吃起來的時候二者口感要配合得到不是易事。事實上這裡是做得不錯,牛舌的豐腴加上鮑魚的鮮甜,令人吃得滿意。

牛舌及鮑魚是兩大最受歡迎的食材

單尾來個煙三文魚金粟蛋白炒飯,不過小朋友坐了一整餐也有點不耐煩,此品沒有機會吃亦沒拍照了。反而甜品環節可以坐下來吃,要了一味洛神花湯圓試試。霏紅色的色調就是洛神花在顏色上的影響,味道酸酸甜甜的令人膩滯感全消。洛神花是大嶼山的特產,這裡將其入饌,非常貼題。

非常貼題的洛神花湯丸

不得不讚讚這個餐牌,以不同的花及海鮮為主題作餐牌,好幾味菜在味道及賣相上效果都很不錯,就是在炎夏來吃也清新不膩,是值得一試的。

餐後快快回房間換上泳裝,游水去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n Ho
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
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
3969 2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