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阿曼諾葡國餐


小心蒜蓉蝦!

四月下旬•晴

作為一個點菜的人,事實證明,一餐飯要吃得物有所值,要留意的地方也真的很多。跟朋友吃飯,點菜很多時都是我的份內事,所以幾時也「內置」了精密的計算系統。就算未必可以點到最便宜抵吃的項目,至少也要席上食友的錢花得不寃枉。不過精明一世也總有蠢鈍一時的時候。在寫這個食評之先,先向這一餐花了寃枉錢的食友說聲對不起。

小店子

也是在澳門工作的時間,這天恰好食友們在這邊遊玩,一起吃餐飯如何?這一次住的是路氹城的酒店,也怕朋友們找不到地方,就在官也街附近走,來了這裡來。這是平日的下午,一時多進來,店子也只有三位客人。我們一行十多人就進佔店子的三張大檯。

士砵亭的粉絲

不是第一次來,也就點了幾味這裡的拿手菜。食友問喝不喝餐酒,老實說這天對紅酒或白酒也沒有什麼興趣,反而來一壺水果酒就正好。這裡的酒勁不強,甜甜的慳水慳力。勝在凍凍的,在這裡長時間也似空調不足的環境下,也喝得舒服的。

勝在夠凍


有酒不能沒餚,就來幾碟下酒小吃。燒葡式臘腸是必點的,誠如好食友Liza所說,此品是煎而不是燒的。但仍然油份充足且鹹香可口,個人而言可吃一整碟。當然還有炸馬介休球,坦白說此品不是我那杯茶,但好此道者不少。這裡的外層微脆而香口,薯仔成份好像多了一點。

好吃的燒葡國臘腸

也算香口

豬耳沙律是個人而言非常喜歡的項目,這裡的切幼絲,混入了紅辣椒洋蔥芫茜及加入大量橄欖油,味道刺激而口感爽脆。如果可以再加入一點生蒜,就完美。炒蜆不可不吃了吧,雖然蜆肉甜而墊底的醬汁也鮮甜無比,但不知道是碟大還是蜆少,總覺得份量好像不太足夠似的。

只欠蒜頭

碟大,還是蜆太少

也要來一點燒烤食物,烤原隻魷魚是切片後穿在竹支上烤的,聞起來已是香噴噴。魷魚本身夠厚肉,吃起來爽中帶腴美,也當然好吃。調味足之餘,配上青醬也非常惹味,屬必吃。也因為真的太好吃,所以明知是膽固醇爆標之物,也都連吃幾件。

邪惡美食

另外店員推介燒豬排,先樣子是燒得乾乾的,賣相很一般。而咬下去也真的如賣相般差,是又韌又硬,一無是處,建議無論店員如何推銷也要將之忘記。另一味也要將之忘記的是燒牛助骨,一片片薄薄的,看上去也知道不會太好吃。而也真的要花不少的牙力去對付之,也不值一試。反而伴碟的炸薯片是店子自家製的,鬆脆而香薯仔味,絕對比主角更吸引。

硬且韌的燒豬排

燒半肋骨也不行

看這裡的食評也知道蒜蓉蝦是必點之物,所以也不細看餐牌就點了。味道不能說是差,但蝦肉不是新鮮的,也不是很大隻,所以口感不算上佳。而我也裁倒在這一碟蒜蓉蝦之上,餐後結帳,原來索價連加一要$130一只的,真的比在魚市場吃生猛大花竹蝦更貴。價錢是費,但看真一點也是大喇喇的寫了在黑板上,就是願者上釣,就只怪自己一時大意。

超貴蒜蓉蝦

人多,也要吃烤乳豬。想要一整隻豬,回應說沒有問題,但大廚會將之斬開。上檯時一看,就如食友所說的似是一碟碟拜神乳豬一般的。明顯是將已斬成一件件的乳豬去再烤,吃起來當然不及原件烤再斬開的好吃,至少中間的豬肉也不會很嫩滑。索價九百,有點欺場。

碎上的拜神乳豬

單尾來兩味飯,先是八爪魚飯。軟腍的八爪魚加上以海鮮湯浸軟的米飯同吃,是滋味十足的。同檯食友有問這個燴飯為何是水汪汪的?但葡式燴飯有時就是這樣子的了,論味道是收貨的。也來一客焗鴨飯,來個濕焗的版本。飯本身鬆軟而也有鴨肉香,或者食友們會嫌濕飯不夠乾焗的香口,但個人而言卻更喜歡這個做法。

好吃的八爪魚燴飯

濕版的焗鴨飯其實更好吃

食物點得太多,當然是什麼甜品也吃不下了。當帳單拿來的時候真的嚇了跳,因為每人要四百元。當中的味百三元的蒜蓉蝦當然是最物非所值的,價值九百大洋的碎上X神乳豬也同樣差強人意。

就是在寫這個食評之時也覺得對不起食友們,一個人的錯要十多人來承擔,真對不起!

結論:值得一試,但要看清價目!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O'Manuel Cozinha Portuguesa
氹仔舊城區飛能便度街90號地下
2882 7571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