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龍蝦吧Lobster Bar & Grill ~ 阿根廷之歌


六月上旬‧晴

數在金融中心區最經典的酒吧,這裡也必定在列。每逄華燈初上,酒吧的一邊就會慢慢的坐滿來喝酒的客人。雖然酒店屬六星級,但來這裡也從來不需要正襟危坐,氣氛輕鬆且平易近人。也最喜歡這裡的威士忌選擇不少,我輩一定不乏選擇。

城中經典之一

至於食物,也當然不落下風。店子的燒烤及龍蝦菜式是主打,一味龍蝦湯更是城中其中一間做得最好的地方。不過是晚來就是因為店子請來來自阿根廷的客席主廚Chef Matias Aldasoro,準備了正宗的阿根廷菜單。阿根廷是幾個曾遊歷過的南美國家之一,非「酒人」的我就對其牛肉印象最深。是晚再來,還抱著學習的心態。

來自阿根廷的客席主廚


來過這裡的食肆的朋友都會知道,麵包餅點是這裡的強項之一。就是看著這個琳瑯滿目的麵包籃,就算明知是晚菜式是豐富的,也都忍不住口多吃兩個包。最喜歡的就是像旋風卷般又香味十足的橄欖包,又或是簡單的來個小法包,也很不錯。

麵包籃也出色

四道菜的阿根廷菜晚餐,配上的當然是阿根廷酒,負責此等要務的就是酒店的皇牌侍酒師Yohann Jousselin。配上的是三款阿根廷酒,先來的是Finca Los Noble莎當妮1999年的白酒口感較厚身,香味濃郁但不算輕爽,也襯托得起味道濃郁及帶點刺激味覺的阿根廷食物。

跟濃郁味道的阿根廷菜式也配合得來

兩道前菜以阿根廷肉餡餅打頭陣,這一味empandadas是當地很地道的小吃,就是隨街也可以吃到新鮮即製的。通常用上的是碎牛肉餡,有時會加辣。是日的當然是即製,外層酥脆而牛肉餡味道濃郁。加入辣椒粉令味道帶微辣,而也有香草的香味。配在一旁的沙律酸香兼備,吃得一口南美風情。

餡餅是很普遍的阿根廷街頭小吃

除了牛肉,粟米也是當地的主食材料之一,其中的一個做法就是將其做成布甸的形態。談起這一味Humita crème brulée其實也有不同的形態,最能想像得到的當然如法式焦糖燉蛋般是灑糖而將表面燒得焦糖化的,是晚大廚就做了一個質地軟滑的版本出來。微甜而帶粟米香味,跟在一旁甜甜酸酸的蕃茄蓉味道配合得很好。

粟米跟蕃茄也是絕配

阿根廷主菜當然是不會令人失望的牛肉,而Yohann也將我們的白酒換上紅酒。Malbec不陌生,來自PatagoniaBodegas Noemia聞起來果香味澎湃,口感是相對的輕爽。強勁的酒體滲出清新果香味,可以想像跟紅肉相比下也不落下風。

爆發的香味

烤牛肉當然是今晚的主角,也是我對阿根廷美食印象最深的一環,說到底是我喜歡吃牛肉的原故。用上的是安格斯肉眼扒,外邊全熟而內裡嫩紅,不滲一絲血水的,火候該是medium了。肉質保留一點咬口而肉味無比濃郁,這就是草原牛肉的味道。配上的薯蓉香味十足之餘,口感也帶點微韌性,這個有趣的口感是因為加入了粟粉在內嗎?也忘了跟大廚討教一下。

阿根廷的草餵牛是很不錯的

薯蓉也出色

值得一提的就是特地配上的Chimichurri醬汁,就是在阿根廷當地吃牛肉也必配這個青醬汁。主要以酒醋打成,味道帶酸。加入了幾款香草如羅勒牛至橄欖油等,香味是濃郁的。平時吃牛扒不慣了不加醬汁,不過是晚吃的阿根廷牛肉也要加入一點同吃,這才是地道滋味。

滿有阿根廷風味的醬汁

甜品上場前,先來的就是甜酒,選上的是ZuccardiTardío Reserva 2013。用上的Torrontés葡萄也是當地常用的品種。看其近乎透明的酒色及輕巧的酒體也會估到其口感是乾身輕爽的,味道帶荔枝及檸檬的清香及啤梨的甜味,這是我喜歡的一種甜酒類型。


甜品就是焦糖牛奶布甸Flan,其實不止在阿根廷,就是走遍中美至南美也不時會吃到這個甜點,應該是因為西班牙曾在那裡的影響力吧。我不是焦糖布甸的粉絲,所以只吃了幾口試試味。反而現在上面的焦糖是非常的好吃,軟韌也香甜十足,再配一口乾身的甜酒,就是晚餐的最佳終結。

好吃到不得了的焦糖

餐後簡單的來一杯熱咖啡,而在這裡用餐也千萬不要錯過其出色的小茶點。小馬卡龍是尤其出色的,巧克力條及杏仁餅也不錯,都是咖啡良伴。這個晚市套餐每位$888,配上餐酒就是每位$1,128,結合食物水準及環境計,還有這裡上佳的服務,是值得一試的。此時現場樂隊奏出的是探戈,也入型入格。

出色的小茶點

Chef Matias Aldasoro的正宗阿根廷餐單只供應至2014年7月9日,有興趣的朋友要快手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obster Bar & Grill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
2820 8560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