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車品品小食 ~ 會令人懷念的食物


七月下旬•晴

大家可能不會想像到我會有多忙,食評的工作,加上報章及雜誌的飲食專欄,還有飲食書再加上電視台的主持人工作。最近還加上了明廚教室的運作,其實我的生活也不能簡單的以一個「」字就可以概括,是需要每周7天而每天24小時不停的工作。

就是想來這裡吃東西

不過就算多忙,有時也想任性的擠一點時間出來。找喜歡去的食肆,吃簡單又有水準的食物。這天晚上也正有此意,推掉晚上的第一場試菜,獨個兒走來大角咀,因為想起老闆娘的碗仔翅。周五的七時多來到,要在門外等位是意料中事。跟十多名食客乖乖的等,未到七時半已可以進店。

照舊座無虛設


食住少少前菜先,我轉頭才幫你落單!」老闆娘總是這樣忙。拿來的「少少前菜」原來是海蜇昆布。蜇皮非常脆口,昆布也爽甜美味。拌入的是芝麻醬,做法雖簡單,但效果好之餘也非常清新。酸酸甜甜又帶芝麻香的味道,令人胃口大開。

清新小品

吃什麼,沒有什麼特別心水,其實也不用什麼心水,因為我是一心為碗仔翅而來。賣相是照舊的「滿到瀉」,看樣子已是料頭充足。冬菰木耳絲肉絲雞絲等等舖滿一碗。也是因為足料,所以味道夠之餘,在口感上也非常有層次感。只是幾滴麻油,已很好吃。如果你問我最好吃的港式碗仔翅何處找?我仍會推薦這裡。

「滿到瀉」

還有什麼想吃的?」老闆娘問。差不多是本能反應的說「魯肉餃!」。說真的,此品外邊沒得吃,「懷念指數」跟這裡的碗仔翅一般高企。包成元寶狀也舖上滿滿的蝦籽的魯肉餃,就是賣相已經非常吸引。吃一只,先是蝦籽香,再來就是魯肉濃郁的味道。四只魯肉餃再加上生菜墊底,吃得舒服。

「懷念指數」特高的魯肉餃

舖滿蝦籽

想問問這是什麼來的?」搭坐在對面的漂亮食客問道,看她操流利普通話,原來是附近某大金融機構的國內僱員。我當然樂意介紹一下點了的小食,也順道跟她分享一點。見她要了大雜麵,滿滿的一碗看到的盡是麵碼,何其壯觀。只見其努力的吃吃吃,花了不少功夫還未吃到一半,可見這裡是何等的真材實料。

份量十足的大雜麵

不如試下我新近的手作仔?」不要少看老闆娘說的「手作仔」,上次拿來的就是炆鮑魚(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就是炆花膠是也。花膠稔滑中還帶點爽,味道扣得均勻而不過濃,很有水準。與對面的女生分吃,好吃得就連拍照也忘掉!

差不多吃完至記得拍...

剛巧今日做了點過癮嘢,正好比你試試。」所謂的「過癮嘢」,似是一杯啫喱的樣子的原來是杞子花膠凍。以匙羹吃之,直覺上是硬了一點而不夠軟滑。原來吃這個花膠凍是有方法的,要將一小口花膠凍含在口中待其溶化,那就可以嚐到濃郁的花膠香味。用上的是頭浸花膠,難怪如此效果。只是$38一杯,全都是功夫錢。

口感獨特的花膠凍

今次又想喝什麼?」是的,老闆娘在飲品上的點子也真的多,而以她用料不惜功本的性格,所以也是不容忽視的環節。這一陣子有點咳,就喝「篤篤」吧。其實就是羅漢果桂圓茶,熱飲,沒下糖。味道就是簡單的清香,喝起來潤喉舒服。秋冬天時,喝這個就正好。

秋冬天時喝這個就正合

吃不厭精,是在這裡吃東西的寫照。老闆娘雖然總是以製作「小食」自居,但效果卻往往是出人意表的好。一字記之曰「」,我想就是這樣簡單而已。

放下錢,跟對面的女生道別,只見她還在努力的吃她的大雜麵。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1/2

餐廳資料:
Bon Bon Café
大角咀埃華街92號
2180 9655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