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新斗記(尖沙咀新店) ~ 會再回來的


八月下旬·晴

一定程度上新斗記已經是「平民美食」四個字的代表,幫襯了佐敦店多年,那裡食物不錯,價錢經濟,還要免開瓶費兼營業到夜深,我想很多朋友也在不同的情況下光顧過。當然店子在年前獲得米芝蓮推介,就更引起了市場的關注,鋒頭一時無兩。

開幕的一天

原來除了本店以外,不知不覺原來此品牌也開立了9間分店,最新的一間就在阿士厘道九龍中心三樓。日前應邀參加店子的開幕典禮,順道也試試大廚為這間店子設計的新菜式。新店子看來更光猛潔淨,長方四正的舖面給食客更寬敝鬆裕的感覺。

儀式未開始,先試試這裡的食物


開幕儀式未開始,先來試試幾味燒味菜式。這裡的义燒不算非常稔身,但帶蜜香而肉味濃郁,仍有水準。雖然個人而言還是喜歡帶豉味的刀义燒,不過這裡的也應該很受大眾歡迎。燒鵝更是我的個人推介,熱辣辣的鵝肉肉味濃郁,脆香的外皮咬下「」一聲的,頓時油香滿咀,滋味非常。

很有水準的燒鵝

對於我來說,當然對幾款新菜式更有興趣。百花煎釀帶子就是將帶子混和蝦膠再煎香,口感彈牙而味道鮮甜。加入少量的金華火腿,一點鹹香的味道令其更可口。唯一令我不太喜歡的只是舖面的一層芡汁,看上去是美,但個人認為乾身一點或更香口。

加入了一點點金華火腿粒是亮點

懷舊骨香鴿脯是個人而言非常喜歡的一味,切片的鴿脯塊塊肉爽味鮮,足見師傅的火候非常到家。配在一旁的是鴿蛋,今時今日是不易出現於菜式中的食材,珍品也。最後一味是荷香白玉羅漢,將原件冬瓜扣煮好一段時間,吃起來是又稔了入味。中間放進了各式鮮菌,處理得宜且也香味十足,相信是素食人士的至愛。

個人而言幾喜歡的一味

素食之選

好了,開幕典禮正式開始。在祝酒的同時,我在想,也好一段時間未來過新斗記了。鹵水豬腳仔炸大腸豉油皇鵝腸炸蝦餅辣酒煮花螺咕嚕肉等等,也是時候來這裡辦個飯局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un Dou Kee
尖沙咀阿士厘道29-39號
九龍中心3樓
2711 889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8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