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安記士多 ~ 驛站


九月上旬·炎熱

NowTV山·步行II」的前期籌備工作早在月前已開始,但因為天氣還熱,所以行的都是(比較)容易的路線。近日天氣開始轉涼,終於可以將火力集中在較難行的路線。第一個「大佬」,就是「香港三尖」之一,也是當中最險要難行的蚺蛇尖

為新一輯的「山·步行II」作準備

其實麥理浩徑第二段本身也是我最喜愛的郊遊徑之一,在這裡有山,可看到海。這天早上我們在西灣亭出發,經西灣再走過鹹田灣大灣及是日的目的地蚺蛇尖就在眼前。踏上登山路之前,當然要吃點東西補給一下。行「麥二」的另一好處,就是除了美景也不難找到好東西吃,這裡就是好地方。

漂亮的山海景色是「麥二」最吸引人的地方

走在鹹田灣的沙灘,仍然依舊的水清沙幼。而其中的一條小小的水渡橋,相信也是當中的景點之一。不過是日正準備渡橋的時候,卻發現橋沉下水中了,據云原來是因為給早前颱風破壞了。也沒所謂,大家也紛紛間水過來鹹田村這邊,走到餐廳坐了下來。

還是第一次在這裡間水而過


在幾間鹹田村的餐廳中,我的選擇就是這裡。還記得以前店子還是小小的士多,後期才發展成餐廳形式經營。一行七人就在坐在外邊,繼續享受陽光及美景之餘,微微的涼風吹來,也不太熱。點菜的任務自然由我來做,怱怱點了幾味,最重要的還是來一罐冰凍的可口可樂。大口喝下,是無上享受。

附送陽光及無敵海景

至高無上的享受

食物大家分吃,都是炒粉麵,先來的是小吃。曾幾何時這裡的椒鹽鮮魷做得出色,因為魷魚夠新鮮而炸得鑊氣十足。現時只是魷魚鬚,當然較遜色。反而另一味的吉列豬扒就很不錯,炸薄身且脆口度十足。舖上炸蒜頭就更惹味香口,轉眼已給掃清。

椒鹽鮮魷其實只是炸魷魚鬚

吉列豬扒更好吃

還記得上次來的一碟炒烏冬非常好吃,是日就點了雞肉炒烏冬。看上去仍然油水十足之餘,也香味四溢。爽滑的烏冬吃起來十分夠味,所以以什麼來炒也無關宏旨。另一碟的牛肉炒麵卻只一般,主要是麵炒得不夠透身,未夠乾身風味自然遜色。難怪烏冬早吃完,炒麵還有大半碟餘下來。

總之炒烏冬就是好吃

炒麵就給比下去了

炒飯也是一來就是兩碟,安記炒飯以店名冠名,當然要試試。看上去飯粒不是炒得非常乾身,但料頭卻是十分充足。當中除了香味十足的蝦乾,還有火腿及大量的蔥及洋蔥,好吃。另一款的咖喱雜菜炒飯也不錯,下的是如星州炒米的咖喱粉,難怪席上朋友都說似是炒飯版本的星州炒米。

果然是招牌炒飯

加入咖喱粉同炒更惹味

七人分吃四碟炒粉麵,份量不多但也吃得滿足,至少吃點澱粉質才出發也是好的。趁導演先生還在處理他的攝影器材的時候,我們也抓緊時間的去享受此刻的陽光及海灘,這也是郊遊中最舒服的部份。

差不多,要向蚺蛇尖出發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On Kee Store
西貢鹹田灣村13號地下
2328 2262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8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