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益民茶樓 ~ 鴨洲、吉澳一日遊


九月上旬·晴

參與NowTV101台 「山•步行II」的前期籌備工作不知不覺已一個月,去過的地方也真精彩。有平坦易行的家樂徑如金督馳馬徑,有挑戰體能的孖崗山、釣魚翁及蚺蛇尖,亦有如是日的去看奇石及稀有地貌,說的就是鴨洲及吉澳。

是日第一站 ~ 鴨洲


這兩個偏遠的小島不易去,跟攝製隊大清早在黃石碼頭集合,租了小艇前往。船程比往東平洲是短一點,大約二十多分鐘就到鴨洲。多少年沒來過這地方?原來已建了不少的平房。大伙兒往鴨眼洞看看,再往最高點視察一下,就起程往是日的第二站,吉澳進發。

鴨洲奇石 ~ 鴨眼洞

由鴨洲往吉澳,船程就只5分鐘。踏足吉澳,這邊跟鴨洲感覺是全然不同,這裡就是面積也要比鴨州大十倍有多。時值正午,首要的任務當然是找吃的。吉澳雖大,但正式食肆就只有區區的兩間。通常就只在假日營業,是日我們早早跟店主跟村長梁先生打過招呼,可以特別為我們做一席。

第二站 ~ 吉澳

先醫肚


店子平時備料不多,想吃的炆豬肉及雞也欠奉,只好有什麼就吃什麼。其實什麼沒有也不要緊,吉澳出名的手打墨魚丸當然不可沒有。是蒸的,搓得比平時吃的墨丸大很多。咬下去爽口彈牙之餘,最重要的還是加入了粒粒的墨魚肉在內。味道鮮腴豐美,一點點陳皮的味道也好襯托出鮮甜味。一碟十粒,份量十足,仍然是必吃的。

手打墨魚丸確是無敵,也是必吃!

墨丸以外,另一味我認為是非吃不可的是蒸魷魚乾及銀魚仔。烹調方法甚簡單,就只是拿去蒸,最後加入豉油及熟油就可以吃。切片的蒸吊片及魚乾味道鹹香可口,越吃越有味之餘,絕對是一等一的下飯良品。

一等一的下飯良品

談起下飯,其實當梅子蒸排骨拿出來的時候,席間傳來歡呼聲。因為大家還以為沒有炆豬肉,那就沒有肉可吃,現在就有排骨可吃。排骨不算很稔滑,而酸酸甜甜的梅子醬吃起來也令人胃口大開。始終在材料短缺的村子裡,也不能苛求。

人見人愛的蒸排骨

老闆只是簡簡單單說了一句「蒸魚」,卻沒有說明來的是什麼魚,原來就是倉魚。近年已少吃這種魚,因為對「游水」倉魚沒有什麼好印象。還好是日的不錯,至少魚肉夠滑。也要吃菜的,是日來的是白菜膽,青蔥翠綠,爽甜好吃。

是日來的是蒸倉魚

翠綠好吃的白菜膽

席上同事們說跟我一起行的路線總會有大一點的機會阿吃到好東西,是日,行山就是這樣子,有些路線是刻苦到底,但其實不少可以吃得飽也可以吃得好的。這一頓飯,每人六十多。吃得飽飽,滿足。

再由當地原居民帶路,遊吉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

餐廳資料:
益民荼樓
吉澳大街17號
2679 9337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