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 王者風範


閨九月下旬·陰天

有些店子,聽到是好還是不好也好,總是久不久是來一次,這裡就是一例。四年多前的2010年開業,在同年公佈的2011年米芝蓮推介摘下二星,翌年晉升為三星,是亞洲區唯一能獲此榮譽的意大利餐廳。自此再三年,無風無浪,年年三星,也仍然是區內唯一能獲此成績的意大利餐廳。

已是連續四年的米芝蓮三星店

其實在店子開業之初已來吃過(請按此參考舊食評),未算滿意。此後陸陸續續都光顧過,但很多時只是片面式的吃過一、兩味,好吃與不好吃都不能作準。牛魔王小姐提議,就趁這一天再來吃吃,那當然好。

就趁這天,再來吃

預早差不多兩個月訂位,但回覆就是全店滿座,只能安排坐吧檯。沒所謂,就吧檯。到了日前再確認出席的時候,也還是說要坐吧檯,不過還好到了進店時就給通知可以坐在餐廳內。店子的氣氛還是一般的輕鬆及不拘一格,檯雖擺得不密,但其實也可以聽到隔離檯的談話。當晚還有幾檯外籍人士在酒後開心暢談,笑聲可以說是響徹餐廳的,非常高興。

忙碌的大廚


選菜方面還是交回大廚去做,就要了店子的tasting menuDegustation 8½」。侍應送來麵包籃,幾款自家製的麵包也都是熟口熟面的幾款。當中最喜歡的蕃茄軟包,鬆軟好吃,再佐以橄欖油及陳醋就更令人吃不停口。值得一提的是麵包籃內的種類及份量不多,但侍者在見食客吃完時會立即換上新的。

實而不華的麵包籃

吃麵包的同時,侍者端上來的是悅口小吃。非常精緻的賣相,原來是以意大利西蘭花所打成的。口感幼滑而味道甜美,配上不同的菜蔬也帶來不同的口感。也看到大廚在忙碌的來點馬不停蹄的去「」,在這個白松露的季節,當然也是大家來找他的原因了。

非常精緻的悅口小吃

前菜就是一道烤吞拿魚Seared Red Tuna,吞拿魚的腩位切成丁方的再拿去烤香,舖在上面的是黑魚籽,墊底的是以蕃茄及檸檬打成的泡沬醬汁。肥美豐腴的吞拿魚腩真的烤得香味十足,帶點甜及微酸的醬汁就剛好中和了吞拿魚腩的膩滯感,配合得不錯。

豐腴非常的烤吞拿魚

或者吃白松露的人客太多,像我們吃tasting menu的食客也太少了,所以在吃完了前菜後,等了近二十分鐘第一道的澱粉與主菜仍未送上來。也不要緊,我們不趕,也開支白酒來喝喝吧。牛魔王小姐挑了支酸度高而口感清爽的,不錯。

邊喝酒,邊等

看著大廚周圍的「」了十多碟白松露菜式,我們的第一道澱粉質主菜終於來了,就是trenette。這是幼身的扁意粉,配上的是小龍蝦。當然不用懷疑這裡的意粉的水準,事實上是做得有咬口之餘,也爽身有蛋香味。加上爽口解甜的小蛪蝦肉,一碟好意粉,就是這樣了。

這裡的意大利麵幾時也是完美的

肉類主菜以海鮮打頭陣,送來的是烤藍龍蝦。非常簡單直接的菜式,輕輕烤過的藍龍蝦肉就以蘑菇汁去陪襯。龍蝦肉內裡仍然維持溏心的狀態,口感微微黏糯而味道是十級鮮甜。清淡的蘑菇汁更能襯托出龍蝦肉的香味,完美的演譯「簡單就是美」這個道理。

完美的火候

第二道肉類主菜就是二選一,羊或牛,我們二人當然是一人一款。牛肉用上的是烤澳洲和牛,烤得兩邊焦香而內裡還是嫩紅的,要了medium rare,表現出的是上佳的火候。肉質鬆化而帶油脂甘香,肉味稍淡但沾上墊底的牛肉汁就真的剛剛好。

鬆化甘香的烤澳洲和牛

更好吃的就是羊架,還記得一道Colorado Rack of Lamb是上次來很喜歡的一味,今次再來,嚐的也是這個菜。羊肉沒有什麼羶勁,但肉質非常鬆化,只要看其嫣紅而隱透血水的賣相就夠吸引。同樣地沾上的是羊肉醬汁,已非常好。大廚做的羊肉菜式,幾時也是信心保證。

仍然非常出色的烤羊架

甜品是Montebianco,那就是意大利版的栗子甜點Mont Blanc。老實說,賣相是真的不過爾爾,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求其」,不過吃起來就見真章。外層軟滑的忌廉下就是冰凍但同樣幼滑的栗子雪糕及糖漬栗子粒,又香又甜,令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賣相平平,但味道不錯的甜點

六道菜另加甜點的tasting menu,索價只每人$1,350。以這裡的名氣及食物的水準計,怎說也值得一試的。

找回舊照片,才發現上次來吃tasting menu已是四年半前的時候。由新店吃至每天的三星名店,好像還只是彈指間之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中環德輔道中5-17號
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2537 8859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8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