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裕興 ~ 有性格的人情味


閨九月上旬•陰天

如果第一次來這裡,準會覺得是滿有性格的店子(就得俗一點,就是「串」!):不設外賣,也不設單點。想吃就坐下吃,還要一併點連飲品的套餐。選擇不多,就只是多士、三文治及湯粉麵。但偏偏如果晚一點(「晚」,就是上午九時半…)來的話,分分鐘麵包又或是即食麵也會沽清。

終於等到開門的今天了

能這樣經營的,當然是有點能耐的店子。只要看看其出品的賣相,就會發現是與眾不同的:多士及三文治只用麥包,而且也會加入椰菜,感覺上就健康一點。咖啡、奶茶都很有水準,所以就算明知其「有性格」,我也會不時來碰碰運氣。

有性格的店主


好像最近就連摸幾次門釘,不是麵包沽清就是店子關門大吉。所以就算是日原本向米芝蓮早餐進發中,但在面書看到老饕食友Peter說「裕興重開了」,二話不說的轉向,來這裡吃三文治。人未坐下,已點了「餐蛋治烘底」加杯熱咖啡。阿姐例牌的說「要等等」,沒問題,吃好東西也值得等待。

不設外賣,也不設單點

拿出報紙,邊看邊等候,烘底的餐蛋治不用十五分鐘就來到,看賣相就是吸引。厚厚的煎餐肉還有椰菜及煎蛋,最捧的還是加入了花生醬,濃香的味道絕對是整份三文治的亮點。眾所周知,我是勝香園的死忠粉絲。但這裡的三文治,又真的是做得不錯的,絕對值得一試。

看賣相已知好吃的三文治

咖啡熱度十足,夠香也夠濃。不過比較起勝香園,沒辦法,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的。

其實這天是店子復業的第一天,東主兼大廚的手出了狀況,至今終於康復過來。只見不少食客及街坊也來問候一聲,跟店主在寒暄,就是一幅街坊食店的風情畫。

三文治烘底連熱飲,只是$29。想起吃三文治,我還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餐廳資料:
裕興
中環士丹利街82號15號舖位
8:15am開始營業,早來早著
周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