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Super大中華火鍋店 ~ 去滾


九月下旬·晴

天氣漸涼,最近試了不少火鍋、雞煲店,這裡是一例。

對於在土瓜灣區及長沙灣區的食友而言,必不會對「大中華」三字陌生。這個品牌在這兩區囊括了小食店、飯店、素食店甚至甜品店,最新的一間就是在這裡開始營業不久的火鍋店。看名字已跟同系的店子不同,這裡多了個「Super」在前頭,傳聞是超級無敵掌門人及明星足球隊有份投資的。

是區內的旺場店

拿餐牌一看,卻也看不出任何背後重量級投資者的影子,就是大中華飯店本身的痕跡也不多。除了近二十款刺身選擇外,其他大部份都是各式火鍋配料。兩頁紙的餐牌計有幾十款之多,看價錢大多幾十元有交易,難怪在三十多度時來到(光顧之時,天氣還暖)也吸引到不少客人光顧,就算是日只是平日晚上也坐近八成滿。是明星效應還是有真功夫,來吃吃就知道。

看餐牌,價錢是不貴的


店子佔一樓全層,除設有散座及卡位外,也設有貴賓房,可以容納逾百名客人。只是最基本的裝修,但地方整潔而檯也擺得不算密,好像是日坐滿八成客人也不覺很嘈吵。空調強勁,就算大熱天時來也可以舒適涼快的吃火鍋。先來一碟溏心皮蛋,真的名副其實,切出來隻隻是十足溏心的。配酸薑固然好吃,加入白砂糖也很不錯。

隻隻溏心

在餐牌上的七個湯底選擇中,要了當中的一個餐廳推介的肉骨茶湯。看賣相是不太濃郁的,就似是用肉骨茶湯包滾成的。還好滾起後藥材味道還頗濃郁,恰好可以中和各式鮮肉鍋料的膩滯感,所以以之來灼牛肉及內臟類火鍋料尤其合適,配合起魚片及蔬菜就有點格格不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加的湯也不是清水,而也分清湯及濃湯兩款,甚講究。

跟味濃的火鍋料較配合

點了幾款火鍋料,也試試店子的熟食。餐牌上熟食項目不多,數埋也不到十項,而就以這一味以店名命名的中華臭豆腐最吸引,畢竟會供應臭豆腐的火鍋店不多吧。臭弄腐切成丁方去炸,好處是吃起來比較大塊的臭豆腐香口,但為脆邊位較多。而臭味卻甚溫和,上檯時也只是聞到淡淡的「」味,估計就算對此品反感的朋友也可一試。附上的是甜酸泰式醬汁,感覺上還是配以甜醬及辣醬更對辦。

連臭豆腐也有得供應的店子,不多

要評定一間火鍋店的水準,牛肉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這裡以幾款手切本地牛掛帥,就來一碟手切本地肥牛邊位試試。每件牛肉都帶點肥脂,間雜看到網紋雪花,看樣子是對辦的。切得不算薄,可以淥久一點也不會韌。肉質軟滑而口感鬆化,肉味濃郁而也有油脂甘香,這裡的牛肉是有水準的。要了碟大的,切出來有近四十片,份量十足絕不欺場,牛魔王必試。

來一碟手切肥牛邊

份量十足,質素也不錯

店子有幾款自家製的餃子,如覺花多眼亂難以取捨的話,索性來個餃子併盤就最好。當中以水餃最好吃,除了蝦及豬肉,還包進了木耳及筍絲,個子飽滿也令人吃得滿足。雲吞就蝦多肉少,個人覺得如豬肉份量多一點就更好。不過新鮮包起,淥起來是皮爽肉鮮的。魚皮餃是來貨的一般貨色,而韭菜餃就要留意不要淥得太久,因為會散開至湯底中。

來個併盤,一網打盡

舖面大伙記也不少,要找人幫忙及落單不會是困難的事。值得一讚的就是差不多每個路過的伙記也會瞄一瞄是否需要加湯,所以湯底總是「常滿」的。不過上菜的程序有點問題,就是火鍋料紛紛上檯,但湯底卻是最遲才送上來,叫大家欲吃無從。

服務不錯的地方

對這裡的整體感覺其實是不錯的,而各式火煱配料除了款式多,新鮮程度也令人滿意。是日點了油麥菜,除了賣相是鮮綠翠嫩之外,也將之修得整齊的上檯,可見其心思。不過這裡的醬油是採取自助形式,幾款醬料及蔥蒜芫茜等是在餐廳一旁放滿幾個湯碗由客人自己去拿,眼見是不太整潔,希望可以改善一下這個情況。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長沙灣青山道413號
東景大廈1樓
2742 4855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8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