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香河越南餐廳 ~ 還有一百天



十月中旬·有雨

其實執筆之時,沒有一百天,就只有九十幾天。

因為一篇四年多前的舊食評(就是這篇!),成了一篇報章訪問,地點就是在這間已在波斯富街幾十年老店。下午三時,明明飯市早過,但店內仍差不多坐滿,老店就是有如斯的吸引力。

不接受訪問,不准影相!」老闆娘就是十年如一天的有性格。

重來老地方

這次不是個事先安排的訪問,記者、攝影師及我一行三人就如一般客人的來吃東西。食物由我點,豬肉蝦片牛肉濱海香花葉煎蛋咖哩牛腩生熟牛肉河,加上青檸疏打綠豆冰熱滴咖啡。點的都是我的心水選擇,就這樣。

落單的阿姐問:「是熟客?
笑而不語,繼續訪問。這個地方,吃了三十年。

在這裡點菜,還不簡單?


菜式一道一道的送上來,是日的工作真簡單,就是這道吃吃,然後說食評。相信很少人會不喜歡吃豬肉蝦片的,燒好的豬肉加一塊粉皮再放在蝦片上,上面放點薑蓉。一口吃下,脆口惹味。老闆娘說要加入魚露同吃,不過我就覺得不加魚露就更香口一點。除了豬肉,吃這味蝦片可選牛肉及蝦,都好吃。

很難會不喜歡吃豬肉蝦片的

香花菜煎蛋不是很多人在這裡會點的菜式,製法非常簡單,就是香葉加上雞蛋再煎成蛋餅。看邊位,是煎成完美的燶邊,撲鼻而來就是濃郁的蛋香味,吸引。煎得薄薄而香口的煎蛋加入香葉的幽香,只是幾粒鹽去調味就已好吃。當然此品如用上鴨蛋會更香,而香葉更新鮮就更好,而這裡的也算是交足功課。

煎得完美的燶邊

蝦片選了豬肉,那濱海就要了牛肉濱海Bánh hỏi)是非常地道的越式小吃,看樣子就是檬粉類型的米餅,喝春卷的吃法相若,是要包進生菜及加入魚露同吃的。這道主食的至勝關鍵就在於魚露的質素及牛肉是否好吃,當然濱海本身也很重要。這裡的濱海鬆軟又有米香,配合夠味的牛肉及魚露,很有水準。

濱海是地道越式食品

要以生菜包著吃

原本想點茄汁牛腩的,但店子說下午未炆得起,就轉而要了咖喱牛腩。呈橙紅色的咖喱看上去好像辣勁十足,但其實吃起來又不是那回事。油咖喱底不算辣,但香味十足。牛腩稔滑也鬆化可口,出色。面對美味的咖哩,當然要來一客蒜蓉包,要將之吃至一滴不剩。

咖喱夠香,牛腩也鬆化

當然要再來一客蒜蓉包

單尾方面,其實可選牛粒紅飯。不過對於我來說,當然是生熟牛肉河就更合意。此品的精髓當然在湯底,每天以十幾斤的牛骨去熬湯,鮮甜之餘,在湯面還飄著薄薄的油份。這可保證牛湯底熱度十足,那浸在內的河粉也更爽口好吃。談起河粉,也是越式牛湯河很重要的一份子。這裡的夠窄身,但略不夠薄。不過在本地店來說,已很不錯。

湯底夠熱,也鮮甜

飲品方面,綠豆冰又或是青檸疏打都熱賣。不過對於我來說,還是來一杯熱滴咖啡就好。不知何解,不少越南餐館的咖啡也做得很好,香味總是十足。喝幾口,再混和底部的煉奶,又是不同的味道。於下午極需要咖啡的我,當然喝得心滿意足。

非常香濃的熱滴咖啡

這裡要結業了,可惜嗎?」記者問。
好店子要關門,當然可惜」我邊吃咖喱牛腩邊回答。

但有時也可以看遠一點,君不見本來在附近的何洪記、印尼餐廳1969、泉章居等等,消失後又在不遠處再出現。好店子,或可再遇,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


還有,原本今天(2014年12月1日)最後一天結業的這裡獲業主續約三個月,至2015年3月1日才結業。有興趣來的朋友,要留意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Perfume River Vietnamese Restaurant
銅鑼灣波斯富街89號
2576 224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8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