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號外:關西精華遊 ~ 怎能不吃神戶牛?Kobe Plaisir 神戸プレジール


八月上旬·晴

離開四國,最後一夜在高松。是日傍晚機,天未亮已拖著行李離開民宿,在高松站跳上高速巴士。經過鳴門海峽及通過淡路島,沿神戶淡路鳴門自動車道直奔神戶三ノ宮。不要以為很早出門,但其實預計車子駛入神戶市時總要塞一塞車,所以下車之時也已差不多十一時。

陽光燦爛的神戶

將行李寄存在三ノ宮駅的儲物箱,就去找吃的。吃什麼?還用說?就是神戶牛是也。人在關西,無論去的是那裡,離去之時總要找辦法來神戶,為的就是吃一頓神戶牛。朋友總問怎樣吃此品最好?其實涮涮鍋又或是壽喜燒都不是我的首選,或者不說大家也估到,我只喜歡鐵板燒。

餐廳就在酒店內

三ノ宮駅走不到兩條街找到下山手通,就會看到Hotel the bホテル ザ・ビー),店子就在酒店的一樓。坐在鉄板前的位置,正午來到,我才是第一個客人。侍者放下餐牌,未點食物,先來喝的。來一杯威士忌加冰,洗滌這幾天的奔波之餘,也靜待美食。

來到最後一站

先來一杯威士忌


來到神戶,吃的除了是神戶牛肉外,也當然是選最上級的。先來的前菜兩款,就是醋漬八爪魚片。爽口的蝦肉不及八爪魚片開胃,因為是用上了檸檬及醋去漬的,酸酸的味道也是特佳的開胃品。還有一杯餐前酒,微甜而略乾身,也起開胃之效。

開胃酒及餐前小吃

再來就是沙律南瓜湯,日本南瓜味道甜美,南瓜湯也打得幼滑,不錯。我愛喝湯,更愛喝熱湯,這裡的都算是合心意。蔬菜沙律就是看賣相已是賞心悅目的,不同顏色及形狀的蔬菜併在一起,本身已是很美的圖畫。加入一點點的芥末油醋汁,討好。

幼滑濃郁的龍蝦湯

很美的食物併圖

師傅將神戶牛肉拿出來,最期待的環節來了。只見他將牛肉放在鉄板上,先將四邊煎得焦香,再將之切粒就放在面前的小碟子上。只見牛肉表面微焦,而內裡嫩紅而邊位是熟了。要了medium,火候拿握得非常好。牛肉如何的「入口即溶」及「甘美豐腴」相信也不用我多作重覆了,加上在四國的幾天的餐點都是以河鮮及菜蔬為主,此時吃最上級的和牛,感覺是特別滿足。

師傅

最上級的和牛

人間美味

不一會吃完牛肉,而一併送上來的蔬菜也吃清。精彩的當然還有炒飯,用上煎和牛時切出來的油脂去炒的,加上晶螢軟熟的日本米,那有不好吃的道理?隨炒飯而來的味噌湯漬物也是十分對味。吃日本料理,一口熱燙又鮮濃的味噌湯及爽口夠味的漬物,也是重點。

超好吃的炒飯

少不了的配套

甜品及咖啡環節是移師到另一地方進行,這是在餐廳另一邊的沙發間。很多時吃鉄板燒也會有這個安排,用意是要令食客在最舒適的環境及氣氛下去完成餐點。香濃咖啡以外,就是雪糕奶凍。簡簡單單的,也令人非常回味。

甜點環節在另一房間進行

簡單而美味的甜點

細啖可口的咖啡,回憶這幾天緊密但精彩的行程,我的四國之旅,又到了尾聲了。午餐索價一萬日幣,在舒適的環境吃最上級的牛肉,還以我最喜歡的鉄板燒做法,滿足。

步出餐廳,要回家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Kobe Plaisir
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2丁目11番5号
ホテル ザ・ビー神戸1F
078-571-0141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