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The BellBrook ~ 澳洲玩味菜式雲咸街抬頭


九月上旬·晴

老饕都不會對David Laris這個名字太陌生,本身是希臘裔而成長於澳洲的他本身是名廚。曾在不少大城市如倫敦、上海、雪梨等工作及開設餐廳的他將其品牌帶來香港,Bell Brook就是其父母的家鄉,以此作為餐廳的名字,帶來的是地道的澳洲菜之餘也有用其他國家的食材作配搭。

不拘一格的氣氛

店子在二樓,在裝修上用上大量木材將餐廳佈置成鄉村小屋的樣子,餐牌及酒牌就以粉筆寫在天花及橫樑上。感覺輕鬆而不拈一格,最適合一班朋友來吃飯聚舊。餐廳的一邊有大玻璃窗可看到舊中環警署,景觀不錯。

澳州風


拿餐牌一看,當中特別找到來自澳洲的食材,如以樹皮包著去焗的鰽魚及烤袋鼠肉等就是坊間少見之品,獨自下午來,就隨手選味來吃。先來餐包,是個大圓麵包。已預先從中間一開四,摸上手也是熱辣辣的。內裡甚為鬆軟而外層相當脆口,滿有麵粉香,塗上牛油是甚好吃。

熱辣辣的餐前麵包

前菜一味忌廉芝士蕃茄烤茄子,單看菜名以為簡單的菜式,但吃起來效果卻很不錯。基本上軟滑富奶香的忌廉芝士跟酸酸甜甜的蕃茄再灑上橄欖油及紅椒粉同吃,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已是天仙配。墊底的茄子先以爐火烤過再去皮,軟腍的口感跟忌廉芝士配合得很好,微帶點煙薰的香味又正好令蕃茄的吃下去倍感清新,絕對能起畫龍點晴之效。

芝士跟蕃茄及茄子,是很好的配搭

在賣相上這裡的澳州式牛肉他他跟平日的已很不同,就是顏色沒有那麼紅,這是因為除了生牛肉也混合了烤過的熟牛肉在內的原故。吃起來除了有生牛肉的嫩滑豐腴,熟牛肉的燒烤香味也正好彌補了前者味道略淡的缺點,是很聰明的組合。加入切碎的酸瓜及香草也令牛肉其吃起來更具風味之餘,也減低了膩滯感。

澳州式牛肉他他是生熟牛肉的配搭

塗在麵包同吃

談起澳洲也總會想到袋鼠,就來一味煎袋鼠柳。將袋鼠柳煎好再放在舖了麥草的盛器上,撲鼻而來的就是燒烤香味。外層燒得微焦而內裡仍維持嫩紅,袋鼠肉因為脂肪含量極少所以肉質也偏向有咬口,肉味就可是非常濃郁。需知此品一烤過頭就會韌如嚼橡膠,而這裡大廚的火候是恰到好處的。

香味四溢

恰到好處的火候

吃得十二成飽,原先不吃甜點就結帳的了,不過在店員的大力推銷下,又試了一味曲奇雪糕。兩大片厚厚的巧克力曲奇中間夾著一球云呢拿雪糕,就是看賣相也知重口味。這一道甜品的亮點反而是在那焦糖醬汁內,增添香甜度,也令人不停的吃下去。

重口味的甜點

打從九月開始市面上有不少新店子,但當中不是日本料理就是中菜又或是西班牙菜,吃的不悶看的也覺得不太有新意。喜見終於有比較少見的菜系登場,也特別令人有興趣。其實除了菜式不拘一格以外,店子在細微處也表露出玩味十足的特點。如餐牌背後就是個棋盤,食客如有興趣可以邊吃喝邊玩兩舖。加上播出的輕鬆背境音樂,絕對是個工餘減壓的好地方。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食物的份量不小,建議多找幾位朋友齊來才可以一次過多試幾款。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BellBrook
中環雲咸街77號
嘉兆商業大廈2樓
2530 1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