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品越 ~ 來幾味越南小吃


一月上旬•晴

又是在旺角的第二天,又來雅蘭中心找吃的。這一天極忙碌,到了下午五時還未吃午飯。非常餓,這邊選擇不少,不如來這間越南菜館,來幾味越式小吃如何?

雅蘭內的另一間新店子

來的時候,店子還只是開始營業兩星期左右。店子的裝修很有南洋風情,舖面不小,燈光火猛的,加上透過兩邊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彌敦道及山東街,座落其中也甚舒適。先來喝的,就雙檸梳打。「雙檸」者,就是檸檬及青檸。天然酸味以外加入清香,配上梳打水是喝得夠爽。

是青檸再加檸檬的組合


在越式小吃中其實幾喜歡蒸粉包,做得好的粉包外皮嫩滑帶爽勁,而這裡的也做得不錯。熱辣辣的,對辦。我喜歡將之浸在魚露內,讓其充份的滲入粉包內。甜中帶酸辣的味道再加上爽口的葛絲及木耳絲,再配上幾塊紮肉,是好吃的。

其實幾喜歡蒸粉包的

浸滿魚露,好吃

越南春卷也是越式小吃的代表之一吧?當然也來一客。吃此小食我的習慣是先取魚露,再將春卷放在其中以筷子壓之,讓其與魚露混和後,加上薄荷葉及金不換再捲在生菜中同吃。熱辣辣新鮮炸起的春卷雖然浸了魚露,仍維持十級脆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再加上金不換及薄荷葉的香味,是會令人吃不停口的。

也試試這裡的越南春卷

加上生菜,夾上金不換及薄荷葉,一吃就是幾件

在餐牌上看見一味拉椰葉燒牛肉,在好奇之下又點來一試。拉椰葉其實就是斑蘭葉,以拉椰葉燒牛肉捲著牛肉去燒,看上去已知是特別嫩滑的。咬下去肉汁充盈兼香味十足,是意料之外的好吃。

依稀記得在芽莊也吃過這一味

嫩滑也肉汁充盈,好吃!

一問之下,原來這裡的總廚是越南人,難怪食物是如此正宗而也很有水準。吃得飽飽的離開,下次再來,要吃牛湯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taste Vietnamese Cuisine
旺角彌敦道625號
雅蘭中心2期1樓116號舖
2997 103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