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印尼美食館 ~ 隱世巴東牛


十二月下旬·晴

在香港要找好吃的印尼菜,似乎是越來越難。現在家住觀塘,眼見因為社區重建,以前在這裡的地道印尼食店一間又一間的消失,今天就只剩下好運印尼餐廳(請按此參考詳細食評)。就說一味巴東牛肉Nasi Rendang),要找好吃的地方真的不易。是日又想起此品,二話不說的來了這裡。

從外表看,就是一間雜貨店

其實如果不是另一位食友的推介,我想我也不會發現這裡。從外表看,這裡就是一間找換店。走近一點看,就是一間雜貨館。要非常留心的看,才會在幾個招牌的名字中找到這裡有東西吃的端倪來。在周末的下午來到,店內看來也都是南亞籍人士。採取半自助形式經營,先要往收銀處付款及點菜,食物會由店員(其實也是那位收銀員)送上來。要了巴東牛肉,也要等了一等才有得吃。不要緊,看看四周的印尼雜貨,也有趣。

內有乾坤


說明白一點,其實這是個套餐。除了巴東牛肉及白飯以外,還有前菜、醬蛋及雜菜。上面還放了兩塊蝦片,吃起來脆口度十足之餘亦有蝦味,絕對是最佳印尼小吃。醬蛋是加入了參巴醬的半只熟蛋,這個調味料是印尼菜的百搭,真的加在什麼也會好吃的。又放在白飯的另一旁還有乾魚仔薯仔,少不了的是以辣椒來調味,惹味醒胃。

巴東牛套餐

好吃的參巴醬

以前喜歡這裡的巴東牛是因為其做得夠乾身,今天看上去雖然還有點帶濕,但比起市面上不少的「水汪汪」版本就更會我心。味道仍然是一貫的辛辣,而牛肉本身看似頗韌,但吃下去就知道頗為鬆化。當然吃此品是不可以沒白飯的,美味的巴東牛及一小碗白飯,轉眼便給清掉。

仍然有水準的巴東牛肉

印尼雜菜是不辣的,汁多而味濃,也是下飯佳品。而在這裡吃東西也要來一杯印尼咖啡Kopi Panas),咖啡送上檯的時候已加入練奶,味道香也甜美,很不錯。還記得以前來喝的咖啡是混濁如泥水的,因為將不溶的咖啡粉也加進去,不過今天的已不是那個格式。

香濃的印尼咖啡

巴東牛肉套餐$60,連飲品就是八十有多。不便宜,但有水準。我想還是平日來才會吃得輕鬆一點,周日來到一定擠滿了不少的鄉里。臨走買了幾件印尼小食,還有龍蝦片及椰糖,為泡製賀年食物而準備。

翻查紀錄,原來第一次在網上登出這裡的食評,已是近十年前的事。十年,大家做了什麼,又經歷過什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Warung Chandra
銅鑼灣敬誠街9-11地下
2881 0103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2 則留言:

  1. The correct name should be "Rendang Padang Daging Sapi".
    :Rendang Nasi" means Rendang Rice.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鍾意搵D少人識又特別的野食!好想試下呢間呢!多謝推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