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迷湯肉骨茶專門店 ~ 大骨鬆化,湯頭略淡


正月下旬·潮濕

如果你問我,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新店資料是由那裡得知的?這是一個不易答的問題,因為很多時也是在很偶然的情況下發現的,這裡就是一例。其實是在找另一間漢堡包店子(就是這間囉!)時看到這裡的,作為肉骨茶專賣店,已經可以吸引到我的見光。加上那時二時未夠,店子的肉骨茶卻已賣清,這令我對這裡又有點瞳景。

不少食客下午搵食的海堤街

記著這裡的名字,又找了另一天再來試。這一次學精了,十二時多已來到,但店子已坐滿了客人。在外等了一會,也有不少來買外賣的食客,看來也是頗受歡迎的食店。餐牌很簡單,就是兩款肉骨茶套餐及叻沙。見排骨都是標榜用上新鮮貨,就來個「大骨餐」試試。

小小的店子


這個餐分為五部份,先後的送上來。最先來的是大骨,再來就是肉骨茶黑醬油油條。喝一口肉骨茶,看賣相就是以藥材為主的巴生肉骨茶。或者因為我要影相的關係,湯頭稍不夠熱。藥材味夠香,但跟起來卻是不夠濃郁,底味是有點淡淡的。

藥材味夠香,但味道不夠濃郁

不知何解,在星馬等地吃肉骨茶,無論是坡式又或是馬式,都是濃郁夠味。在香港吃此品,總像是欠缺了什麼似的。不過加入一點黑醬油,再以此加入在白飯中吃,是很不錯。如果肉骨茶夠熱的話,將油條浸下去來吃是頗具風味的,不過是日的就不太對頭。

如果湯頭夠熱,將油條浸下去就更好吃

大骨」真的幾大,肉甚厚,真的要是刀叉去應付。切下去就知道,肉是相當鬆化的。剛好離骨,肉是不太韌也不會太稔散,真的炆煮得剛剛好。肉味濃郁,加上藥材味的肉骨茶來吃是頗有鮮味,用上的是好貨色。這一截大骨頭,是令人吃得滿意的。

份量十足的「大骨」

肉質鬆化且有肉味

店子很小,就只可以容納8名客人。雖然坐得迫,但一切也井然有序。店員親切有禮,會在有限空間安排好客人坐得舒適,而不會儘量將位子填滿而多做生意。今時今日,能做到二時已將食物賣完的地方,不用說,也有兩道板斧的。

結帳$75,物有所值。「大骨」好吃,下次再來吃點排骨。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Soupaholic
鰂魚涌海堤街
18號地下D5號鋪
2325 008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II
SEL55F18Z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