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號外:曼谷精華遊 ~ 旅「住」曼谷文華東方酒店


二月上旬•晴

如果你問我,曼谷最值得一住的酒店在那裡,我會毫不猶疑的說是這裡。其實這個品牌本身已是經典,而在酒店範圍內仍保留東方酒店的舊址及建築。對於這裡不陌生,不過對上一次來已是十多年前的事,而這一次就是一家三口的到來。

這是不可不來的地方

酒店座落於湄公河畔,比較起其級數來說,門面是有點低調而隱蔽。甫進店,旋即感受到職員的熱誠和親切。將行李交給門僮,大堂經理已從小朋友拿著的小玩具估計到我們在泰國的上一站是芭提雅。而從辦好入住的一刻開始,前台職員以至入住層數的管家都能以姓氏稱呼。無論如何,這也給住客親切的感覺。

服務也是一等一的


每次外出,無論時間長短,回來後房間也總會給打掃得一塵不染之餘,衣服及雜物都會給收拾得妥妥當當。每次發現檯上放上的小食及生果,還有床舖上的小便條。這是頂級酒店才做到的水準,也是令人窩心不已的服務。

令人窩心不已

不理這麼多了,放下行李,就乘坐酒店的穿梭船到湄公河的對岸參加The Oriental Thai Cooking School的烹飪班。雖然這是另一半最喜歡的活動,而對於泰菜的烹調我也有點心得,但能跟在這裡跟大廚再重溫幾款香草及咖喱的應用及配搭,也確實獲益良多。

這裡的cooking class非常受歡迎

是日大廚跟我們示範的是四道菜,分別就是泰式前菜小吃甜酸魚湯腰果炒雞塊,最後還有甜點。而我們在每道菜都可以動手去做,而最後當然可以立即品嚐成果。而在這裡最捧的就是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上堂,絕對是合家歡的活動。

也是合家歡的活動

烹飪學校以外,我更慼興趣的當然就是酒店的水療The Oriental Spa90分鐘Mandarin Oriental Signature Treatment,我經歷的只是15分鐘,因為按摩太舒服,人也太倦,沉沉睡去。其實什麼也不用説,一按下來,就知道是非常的有水凖。眾所周知,水療及按摩店子在曼谷真的滿街也是,但說得上經典的就只有這個地方,也值得對自己好一點。

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這裡的水療

頂級水準

享受完水療,乘穿梭船回來,酒店還保留了昔日東方酒店的主樓。在這個超過150年歷史的地方,除了設有酒店的博物館外,也可以在地下的大堂來個Afternoon Tea。呷一口伯爵紅茶,享受著從天花板玻璃窗蜜射進來的陽光,就是人間樂事。

寫意的下午茶

酒店的食肆選擇不少(會在另文介紹),但第一晚就往外走走吧。每天傍晚酒店的碼頭也有專船前往位於Charoenkrung路的Asiatique夜市,只花約二十分鐘船程,就可以舒適的來到。在這邊有數不盡的小店子,賣的是各式貨品及紀念品,還有衣履鞋襪等等,真的三、兩小時也不會走得完這個地方。

晚上,往這裡一行

大摩天輪

除了買物以外,這邊的食肆數目也不少。或者這邊也是本地人常來的蒲點,所以除了地道的泰菜以外,還有日本菜、西餐及各式中菜選擇。我們選了簡單的泰菜,餐後還一家的去坐摩天輪。在高處欣賞曼谷夜景,是樂事。

這邊食肆不少

晚上坐專船回酒店,奔波一整天,也是早點休息的時候。睡不著的話,其實酒店內的The Bamboo Bar就是最好去處。跟不少文華東方酒店的酒吧一樣,這裡供應的威士忌品種相當多。只是這次行程與小朋友同往,與此緣慳一面了。

舒適的一天,已決定明天也不往外走,就在酒店範圍內活動就好。


酒店資料: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66-(2)-659-9000
網上資料在此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