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Jamie’s Italian (尖沙咀店) ~ 再下一城


六月上旬·有雨

還記得這個品牌在銅鑼灣開業的時候(請按此參考舊食評),是掀起好一陣子的熱潮。雖然情況不及長龍店中村藤吉般墟埳,但據云等閒也要排半小時至一小時才可以入座的,可見受歡迎。所以當知道這個品牌在尖沙咀落戶時,也萬分留意。就在沒有午飯局的一天,拉了同事來試試。

別有洞天

店子就在海洋中心四樓,找到八月花及無印良品再走進去就是了。門面看來不大,外邊就是小酒吧及Pasta Bar,但走進去原來別有洞天。超高的樓底雖然只配上簡簡單單的吊燈,而四周的牆上就畫滿了噴畫。在日中來,一邊的玻璃透進自然光,感覺很不錯的。

來試試幾味尖沙咀店的專賣品


進佔在餐廳一角的卡位,拿餐牌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只見有不少尖沙咀店這邊才有的項目,就集中試這幾款吧。先來喝的,店子有不少特色雞尾酒,但下午還有工作而不可喝酒精,就來一杯冰羅勒檸檬茶。感覺清新又不太甜,最重要的還是夠冰涼,在暑天是令人無比受落。

夏日之選

先來小吃及前菜,幾味也是簡單而好吃的。烤得外層焦脆的香草麵包,再塗上橄欖醬及舖上烤小黃瓜及青瓜片,香口惹味之餘,微酸的味道也醒胃。還有推介的是一味蒜蓉包,就是將蒜蓉及香草直接的跟麵包同烤。薄而脆也香味十足,是一等一的小吃。

烤得香口的香草麵包

蒜蓉包是一等一的小吃之選

還有的是Portobello Mushroom Fritti,將大蘑菇切的一條條再上粉炸好,木身已是香味十足且脆口非常,就算放涼了口感也同樣不遜色。不要錯過的就是同上的一小碟蒜頭蛋黃醬,蒜香加上牛油香,絕對無敵。炸大蘑菇未吃完,醬汁已一早清了碟。

那蒜蓉蛋黃醬是亮點

先來澱粉質環節,店子每天鮮製意大利麵,此品當然不可不嚐。在進店時看到店員在意粉機中製作扭紋寬條麵Curly Pappardelle,那就來此品吧。意粉本身淥得很有咬口之餘,也蛋香味濃。呈紐紐狀的邊位藏了不少醬汁,也實在好吃。半份意粉是一百元上下,雖然是貴了一點點,但鮮製已是誠意之作,值得一試。

好吃的現製花邊粉

薄餅烤爐是尖沙咀店的特色之一,當然要試試這裡的薄餅了。想點Fiorentina,但不巧已沽清,退而求其次的要了Hong Kong Hot。說是「Hong Kong」,但不是有什麼港式特色,就是辣肉丸莎樂美腸再加水牛芝士,舖在上面的醋漬墨西哥辣椒真的頗辣。吃不得太辣的朋友,拿去辣椒味道又重回正常的了。

薄餅是尖沙咀店的特色之一

肉類主菜方面,店子出色的當然是Fish of the Day。不過如果周一來的話,不要錯過這裡的豬腩卷Porchetta。據云是要慢烤十多小時才完成,逢周日開始做,所以星期一就有得供應。豬腩卷的肥脂較少,可幸瘦肉經慢煮後也鬆化不韌。調味得宜,也好吃。

星期一來這裡的話,不要錯過這一味烤腩肉

二人吃了幾味,也其實飽了十二成。不過一場來到,也要試試甜品才行。巧克力梨子看上去就知是「重口味」,還好梨子是烤得稔甜的。配上墊底的蛋白餅同吃,也對味。另一味就是乳酪,與放在下面的糖漬菠蘿一起吃,也清新可喜。

梨子是煮得稔甜

清新可喜的乳酪

其實這裡的取價不算貴,看餐牌,最貴的就是一味10安士的烤帶骨肉眼扒,也只是$328而已。是日吃的幾味,大多是一百上下,但份量是三人夠吃的了。

意大利簡餐就是小朋友也適合吃,也是合家歡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Jamie’s Italian
尖沙咀廣東道17號
海港城海洋中心4層412 號舖
3758 333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