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號外:澳門精華遊 ~ 貴麗登場 麗軒


七月下旬·有雨

早在上月來銀河大倉酒店的時候,來了麗斯卡爾頓酒店看看,食界高人早已提醒「不要錯過去麗軒看看」。那一次,看過,卻沒暇留下吃。得知大廚是香港這邊麗斯卡爾頓酒店天龍軒劉師傅的弟子。名師出高徒,當然叫人萬分期待。

令人期待的頂級中菜廳

所以這一次來澳門,下榻於JW萬豪酒店,但目的地就是這裡。跟另位飯局負責人來吃晚餐,甫進店,已給那高雅貴氣吸引著。店子位於51樓,居高臨下,前面就是澳門銀河第一期。環境方面,毫無疑問的是滿分。

滿分的環境

來吃晚餐


拿餐牌一看,供應的都是傳統粵菜。真好,多久沒有高級的中菜廳投入市場?這裡真是令人期待的地方。吃什麼,交由公關朋友打點,先來的小吃,就是一小撮冷麵。爽滑的冷麵看上去就是素素的,但味道卻加入了泰式的酸辣。還放上了幾粒三文魚籽,涼涼而味道刺激,胃口也大開。

令人胃口大開的前菜

前菜是兩款燒味,看上去就是簡單不過的脆皮燒三層肉蜜燒西班牙黑豚肉叉燒。如果熟悉香港麗斯酒店的中菜廳天龍軒的話,必然對後者不會陌生。而在澳門這邊的也同樣肉質鬆化而蜜味香濃,應是萬人迷。脆皮三層肉看上去四四方方的,但吃起來就知道是完美的。看其紋理,是分明的肥瘦相間。皮脆,肉嫩而鬆化,吃得出是嚴選最好的一件肉才拿去燒的,滿分。旁邊一粒粒的是風乾了的豬肉,脆口而有肉香,有趣。

以兩味招牌燒味作前菜

完美的三層肉

我喜歡喝湯,燉湯就更好。雖然以一有蓋小碗上檯,但熱度十足。是日來的是海底椰花膠燉雞,看上去清醇而味道清香鮮美。海底椰燉雞本身已令人喝得喉嚨舒服,而花膠也是多吃有益之品,是非常不錯的湯品。不想喝雞湯的,也可以來個香茜皮蛋星斑湯,也很不錯。

清香醇美的燉湯

大廚是天龍軒劉師傅的高徒,一味蒸蟹鉗當然也一定要試。菜名就是龍皇蛋白蒸蟹鉗,放在上面的就是一只份量十足的肉蟹鉗,肉厚而鮮甜,好吃得令人說不出話來。墊底的蒸蛋白是加入了龍蝦湯在內的,嫩滑之餘味道也甜美。比起一般的蒸蛋白,多了一份貴氣。

當然要試試這裡的蒸蟹鉗

滿足!

蒸蟹鉗以外,也多來了一味海鮮菜式,就是芝士炒藍龍蝦。看上去已知道跟平時浸在芝士醬汁的芝士焗龍蝦是不同的,這裡的龍蝦肉只是薄薄的舖上芝士汁。藍龍蝦爽甜,火候拿握得恰到好處。而芝士的鹹香也襯托出龍蝦的鮮味,是非常有質素的芝士炒龍蝦。當然在用料上,也比用波士頓龍蝦或澳州龍蝦天出色。

火候恰到好處的芝士炒藍龍蝦

再來的一味是麗軒特色梅菜扣腩肉,押上店名去命名的菜式,應該是不簡單的了。老實說,吃了梅菜扣肉少說也有近四十年,但就從沒吃過如此高水準的。腩肉鬆化而肉味濃郁,配上的甜梅菜是炸乾了的,在口感上二者吃出變化。將一味尋常的菜式以極仔細的形式做出來,這裡是成功了。

從沒想過梅菜扣肉可以這樣演譯的

松露千絲玉翡翠這個菜名起得不錯,而菜式的賣相也精緻。在竹笙內捲上了菜苗及筍絲,口感很爽脆而味道是甜美的。反而用上松露醬調味,感覺上是過猶不及。其實此品維持簡簡單單的就好,始終是素菜菜式,清淡怡人也已很討好。

爽脆也鮮甜

來之前做了功課,也知道一味帝皇極品燴飯是這裡的其中一味招牌菜。而在賣相上,也還不是一般的炒飯,看不出特色所在。但一吃就知不簡單,飯炒得乾身之餘,用上的是鮑魚粒、海蔘粒及櫻花蝦去炒,芡汁就是恰到好處的不多不少,是個十級好吃的炒飯。

不簡單的炒飯

到了甜點環節,送上來的是一塊石頭。表面是黃色的,看不出是什麼來的。原來是燉奶,上面的是南瓜蓉來的。甜美之餘,口感也燉滑。在旁放上了一點點的風乾藍莓,一點點的天然酸味正好在味道上作出一點平衡。份量也不太多,剛剛好。

在石頭內的南瓜燉奶

餐後大廚彪師傅過來打招呼,年青的他出身自天龍軒,功夫自然值得侶賴。觀乎是日的菜式,在傳統基礎的味道上增添創意,而在仔細度上也符合高級中菜的規格,非常出色。

這一次專誠為這裡而來,不枉此行。這裡是濠江最高級的幾間中菜餐之一,絕對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Lai Heen
路氹城澳門麗斯卡爾頓酒店51樓
(853) 8886 686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