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美麗華國金軒 ~ 新廚駕到:「尋鮮之旅」加拿大東岸海鮮宴


九月上旬·晴

這兩個月,忙得比平日更忙,這天的日程就是寫照:下午三時多還在澳門北區祐漢的某隱世茶記吃吉列豬扒,晚上七時多就已踏進尖沙咀The Mira,目的地就是這裡。拖著小行李喼走進這裡,接過待酒師遞過來的一杯莎當尼。找到了印上自己名字的名牌,總算也趕到了。

「尋鮮之旅」海鮮宴

是晚來這裡是有兩個目的,一來是大廚鄧師傅於月前上任,當然要試試他的菜式。二來是店子引入了一系列加拿大東岸的大西洋可持續發展海鮮,設計了「期間限定」的「尋鮮之旅」餐單。海鮮一向是本地食壇的必勝項目,也是我等食評人的必修課,又必能不來?

大廚及其團隊


各就座,先來的就是悅口小吃。放在別緻的透明玻璃茶杯中的是一件炸紫薯卷。驟眼看,作為餐前小吃(是晚還有九道菜!),份量好像是多了一點。但酥脆的外層加上濃香而不膩的紫薯,還以一點點的子薑蓉調味,就是好吃。

一點點的子薑蓉,起畫龍點晴之效

前菜兩味,打頭陣的就是三文魚。坦白說,我從來不是三文魚的粉絲,生的不吃,熟的又很少會做得出色。所以當這味菜送上來的時候,是一點點抗拒的態度。但想不到又做得很出色,三文魚以香蔥油浸得雖然近熟透,但肉質仍帶嫩滑之餘,啖落有濃郁的魚香。再加上蔥油及陳醋的調味,錦上添花。

蔥油浸的三文魚

嫩滑而不腥

再來就是川辣龍蝦球,也奇怪為何這麼早會來川辣味道,所以跟鄰座的于逸堯兄也覺得,這應該是「減辣版」。困然火紅的外表下,味道卻是頗溫和的。龍蝦肉雖然炸過,但肉質較稔身,卻不大是我喜歡的口感。

不太辣的龍蝦球

只見侍者端上瓦鍋,掀起蓋,只看到藏在海鹽內的荷葉。經解說,就是一味欖菜荷葉鹽焗比目魚球。一小件比目魚放在荷葉中上碟,吃起來真的有鹽烤香味。而經鹽焗後魚肉收實,也正好彌補比目魚肉質較稔散的特色。加入欖菜調味也剛好替味點淡的此魚種增味,整體而言是很出色的演譯。

藏在海鹽內,原煲上檯

出色的演譯

對於我而言,龍蝦差不多已是加拿大的海鮮的代表了吧。只是此品在烹調上甚考功夫,不少也只是將之烚熟放在自助餐的冷盤部份,又或是拿去製作沙律就算。但見餐牌上的一味蒸蛋白龍蝦,甚期待。看賣相就是吸引,肉與果然也如看上去般的嫩滑,味道也鮮甜。餐後跟鄧師傅討教做法,原來他是先將龍蝦生拆,輕輕一煎以稍定型,再以雞湯浸熟。加拿大龍蝦吃得多,是晚的也算是做得一等一的好。只是墊底的蛋白略厚,改以一較淺的盛器或有幫助。

效果一絕的龍蝦

相信大家也知道珊瑚蚌是什麼,其實就是海蔘的內層,當然此品落在粵菜的大師傅手上就大派用場。做來的菜式是金勾醬白菌炒珊瑚蚌,爽口的珊瑚蚌以鹹香也微帶辣的金勾醬去炒,惹味也好吃。而經席上的加拿大東岸經濟發展處的朋友解釋,原來珊瑚蚌不算是內臟,反而被視為海蔘肉的一部份,又知多一件事。

以金勾醬炒過的珊瑚蚌,惹味香口

還記得之前設計過藍青口的食譜,我是以辣酒煮之,而鄧師傅就做來一味陳皮雞湯青口。聞起來陳皮味道甚香濃,浸過青口的雞湯,味道更濃郁鮮甜,令人喝得舒服。更好吃的就是浸在裡面的蘿蔔,既稔且甜,實在再多來幾件也不會嫌少。

陳皮雞湯是十級好喝

蔬菜一項就來一味南山脆疊,一看就知說是大廚的招牌菜之一。南湯湯打得柔滑,味道香甜而不膩。放在上面的是一小截挖空了的冬瓜,中間釀了薏米再放上琥珀鮮菌。配合脆皮同吃,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也層次感豐富,是不可錯過菜式。

不能錯過的一味

單尾方面,就來一味鮮鮑竹葉飯。相比起之前的荷菜包比目魚,竹葉在這一味就更能在香味上作出貢獻。飯本身炒得好,夠味之餘也粒粒分明且乾身。值得一讚的是份量做得恰到好處,以九道菜的餐單的單尾來說,至少不會令大家吃到飽得不能動。

恰到好處的份量

在甜點環節,來一味荔枝蓉燉鮮奶。對於我來說,這不是陌生的甜點,因為之前在這裡也吃過了。混入了荔枝蓉的燉鮮奶滲出清香的味道,值得一讚的就是這裡的鮮奶真的燉得十級滑溜及相當的熱暖窩心。

熱暖窩心的甜點

全海鮮的一頓晚宴,既吃得到來自加拿大東岸,大西洋的鮮美,也同時試了這裡新任大廚的手勢,一舉兩得。而鄧師傅在不同海鮮食材的演譯上,展現其深厚的粵菜功夫,滿意。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仍然可以從餐具中著手。是晚用上的,都比較撲素一點。

尋鮮之旅」菜式由即日起至2015年9月20日在晚餐時段供應,各海鮮迷要留意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uisine Cuisine at the Mira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
The Mira 3樓
2315 522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