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號外:澳門精華遊 ~ 譽瓏軒 華麗之旅


九月上旬·晴

飯局」走到今天,除了本地市場,也已拓展到外地。這已是「KC澳門遊食團」的第三次出發,就在風和日麗的一天,大伙兒的目的地就是路氹城的新濠天地。兩天一夜的美食行程,就由這裡開始第一頓。

兩天一夜的遊食團,由這間米芝蓮一星的中菜店開始

話說回來,這間米芝蓮一星的中菜館,是我在濠江最喜歡到的地方之一。打從這裡數年前開立以來就開始光顧,也來過數冷試菜,對這幾年來大廚譚師傅的菜式也瞭如指掌。這一次跟一眾食友來到,自然安排了好幾味招牌菜給大家試試。

環境是一流的

這裡的環境是一流的,高樓底加上雅緻的擺設,走進這裡自會感受到其不凡氣度。經理前來打招呼,引領到是晚晚餐所在的貴賓房。除了堂座以外,這裡有十多間大小不同的貴賓房,每次來到都是舒適的用餐經歷。

開動!


九道菜連甜點的Tasting Dinner,就由一味悅口小吃開始。小巧的賣相,看上去就像滬菜的水煎餃似的。其實這是一小塊煎芋頭,切成丁方小粒的芋頭口感粉嫩而味道香,而脆口的底層令口感添上層次及變化,雖然只是小吃,也做得仔細而花心思。

小巧而不簡單的悅口小吃

前菜方面,選了這裡的兩味經典項目,就是蜜汁炸蠔及叉燒。這裡的叉燒一向是招牌菜,餐牌上是冠以「譽瓏」為名的。用上黑豚肉去製作,欣賞其不是燒得非常稔,仍保留一點口感。配上清香蜜汁,當然是萬人迷。炸蠔外層脆口而蠔身嫩滑無比,展現出油溫控制上上乘的火候。一點點的甜酸醬汁去調味,恰到好處。

兩味都是這裡的經典前菜

在不同的高級中菜廳也會吃蒸蟹鉗又或釀蟹蓋,是日跟食友們就試後者。譚師傅的生拆蟹肉焗蟹蓋看上去就知外層是頗香口的,薄薄又焗得脆香的麵包糠下啖啖也是鮮蟹肉。味道鮮甜,用上的是新鮮貨無疑。焗蟹蓋本身是簡簡單單的,但配上在旁的兩種不同的醬汁(青檸汁及紅菜頭汁),美得很。

絕顱的釀蟹蓋

再來的是將兩道菜式配在一起上碟,香煎帶子本身已煎得很好,表面呈焦糖化,內裡僅僅未熟而呈溏心狀態,味道自然鮮甜。墊底的是羊肚菌打成的醬汁,菇菌的濃香更能襯托出海鮮的鮮美。另一邊箱的蜜餞火腿配上糖桂花蓮子同吃,二者除了在味道上帶一脈相承之感外,口感也帶來具層次的變化。

香煎帶子不錯,墊底的羊肚菌醬汁更是亮點

前幾味都是無論擺盤及賣相都給人新派中菜之感,再來兩味就是傳統方法奉上。波特酒荷蘭牛仔尾以一大瓦窩盛上,最喜歡其炆得不太稔的做法,保留了一點點的口感。加上香味非常濃郁的醬汁,吃過此品只會令人想起要來一碗白飯來佐吃,而店方送來的是一大碟炸饅頭,也不賴!

香味濃郁的炆牛尾

以炸饅頭佐吃一流

另一味由第一次來吃到現在的是燒鵝,這裡是得地找來荔枝木去燒,鵝不算很大,皮下脂肪不多,相信不少朋友也可接受。燒得皮脆而肉味濃郁,最愛吃的當然是鵝胸及鵝腩的部份。此外酸梅醬及另上的鵝汁也不要錯過,尤其是前者,很久沒吃過似樣子的酸梅醬了。

譚師傅的燒鵝仍然是那麼出色

就這樣的雞湯黎麥玉環翡翠這個名字,是不會想像得到菜式原來賣相這樣好。將冬瓜切成環狀,再釀以黎麥及薏米,還加入了粟米及金華火腿去提味。倒進以紅菜頭煮成的雞湯,稔甜的冬瓜加入有咬口的薏米及粟米,是很不錯的蔬菜類菜式。

好看又好吃

是晚來的是雙單尾,譽瓏軒炒飯仍然是那麼出色。以各式海鮮如帶子、蝦、蟹肉等去炒飯,不容易做得好,而這裡的就能做到乾身且鮮味十足。那個米缸形的飯碗簡直是這裡的經典,而關於這個「米缸」在博客界也有個可歌可泣的故事,有機會再談。

關於這個米缸,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另一款單尾就是開揚蔥油黑豚腩拌麵,看每一條麵條麵勻均的沾上醬油,賣相已極吸引。蔥油味香,而師傅的秘技是加入豬油同拌,那就更滋味無窮。在這一味未上檯之前,席上食友都說很飽很飽,但當見到這個拌麵,都忍不住口全部吃清。

就是飽,也吃清

完了?當然未!因為在這裡用餐,甜點一欄也是重點所在。在其正式上檯之前,先來一個櫻桃雪葩。以一個盛滿乾冰的玻璃杯盛著,煙霧瀰漫很有效果。櫻桃味的雪葩酸甜道,加上涼涼的口感,起清洗味蕾之效。

「騰雲駕霧」的櫻桃雪葩

甜點還有瓏皇杏汁焦糖布甸,放在一茶壺形盛器內,賣相是一貫的精緻。而也不要看這裡只是中餐館,但這一味西式甜點也做得有板有眼。面層的焦糖面厚薄適中,燉蛋燉滑香甜。加入杏仁香,多了點中菜風味。而放在小茶壺內的是奶茶及山渣雪葩,同樣可口。

做得很有水準的燉蛋

還有二色雪葩

除了正式甜點以外,此時店方更安排了茶師給各食物泡茶。來一杯大紅袍,消滯也舒服。說真的,我從來不是「茶人」,不過吃中餐喝一口茶,又真的是對味得很。少不了的當然是這裡的中式茶點,五款不同的種類,放在小木板之上,賣相好,又好吃。

茶師沖來的大紅袍

別緻的茶點

吃得大家也滿意的一餐,甚飽足。在飯局的末段,大廚譚師傅出來跟大家打招呼。謙厚的他除了解答大家在各菜式上的問題,也跟大家介紹了烹調好些菜式的秘技,是豐收的一夜。

席散,大家就乖乖的回酒店去休息?才不!我們還有豐富的餘慶節目。這一夜,未完。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Jade Dragon
新濠大道二樓
(853) 8868 282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