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龍鳳廚坊 ~ 有朋自遠方來


九月下旬·晴

話說因為我在撰寫其中一本外國飲食著作「新加坡飲食天書」之時,認識芽籠新山亞明的主理人阿明(請按此參考新山亞明的食評)。今天你問我在新加坡吃炒蟹要去那裡,他的店子仍是首選。一天收到他的短訊,說要來港幾天,約出來喝啤酒傾傾計。有朋自遠方來,自然要找個地方吃東西。阿明下塌太子附近的酒店,就來了這裡。

旺場店

不要少看這間街坊小店,我們來的時候只是五時半,還沒有幾個客人。但坐了一會,不到六時半已座無虛席,也是旺場店。侍者來問喝什麼茶?阿明說「喝什麼茶?當然是來啤酒啦!藍妹打孖上。」也是,兩個「馬蘭奴」吃飯,喝什麼茶?喝啤酒就最好。

飲藍妹


一個食評家跟一個大廚吃飯,其實也不需要太講究。兩支啤酒在桌上,看來來幾味下酒菜是錯不了。先來個酥皮牛腩,將牛坑腩裹上脆漿再拿去炸,外層是十級脆。牛腩本身卻甚鬆化,中間帶點油脂的部份就尤其好吃。還附上咖哩汁一小碗,用來下飯也真不錯。

脆口好吃的酥皮牛腩

新加坡是沒有鵝供應的,接待不少那邊來的朋友,來此品就錯不了。碌鵝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來一個例牌。鵝肉不算很軟稔,肉質帶咬口。但味道濃郁之餘,是越咬越有味,好吃。可惜是日我們食量有限,只來一碟例牌是吃不到此品之精髓。來原只碌鵝,風味必不同。

來一碟鵝,錯不了

好吃

雖然還在大喝啤酒,也來個冬瓜盅。其實嚴格上這不是一個「」,只是一窩冬瓜湯,因為在內只放了一圈的冬瓜。對於此品,一向喜歡吃冬瓜本身多一點。冬瓜既稔且甜,份量也不少,不錯。而湯本身都不差,一人喝他幾碗,加上冬瓜,就是蔬菜菜式了。

冬瓜也炆得稔甜

喝了一肚的酒精,也要來一點澱粉質食物,來個糖醋麵。表面煎得香口,而底部仍維持濕潤。加入砂糖及醋,其實沒有難吃的可能。阿明的店子有一道招牌菜是三樓米粉有關三樓米粉的故事,請按此),做法就是將米炒在大鑊中慢慢的烘得脆口。理念跟糖醋麵有點似,難得他也吃得開心。

單尾來個兩面黃

甜點方面,來一味威化蜜瓜奶。阿明也有不少酥炸的菜式,不過任他怎樣想,也未必會想出用紙包的蜜瓜奶來做這一味炸脆奶。跟酥皮牛腩一樣是炸得頗脆口,而蜜瓜奶也香甜軟滑,有水準。將原本的炸鮮奶換上了蜜瓜奶又或是椰奶去做出變奏,有時也不得不配服香港大廚的變通。

好吃的脆奶

埋單六百多,喝了好幾支啤酒,吃得盡興的一餐。這一次阿明來港的幾天,他也有周圍吃的去吃。只是頭一趟來港的他,對本地的多元飲食文化也嘆為觀止。當然當中也有在廟街遊客區被「」的經營,也算是收穫豐富的美食之旅。

下一次再聚,會在新加坡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龍鳳廚坊
深水埗白楊街21號地下
2380 0046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跟你的推介試了新山阿明,真系好得。這裡,也找機會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