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香宮 ~ 閃耀的兩顆米芝蓮星


十月中旬·晴

早在年初,已在日曆記下十月,說的就是「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是次盛事在10月27日至31日開始,一連5日在世界各地的香格里拉旗外酒店的8間餐廳內進行。負責設計餐牌的大廚粒粒皆星,而九龍香格里拉香宮的莫師傅也是當中之一。

令人期待的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

莫師傅特地為這次盛會設計出一個六道菜的餐單,據知當中全都是新菜式,所以就特別找一天來試試。走進酒店的地庫一層,這裡也是我熟悉不過的地方。還記得當年出道時在尖沙咀區工作,要招呼貴客也都來這裡。

來試大廚特別設計的幾道菜式


這一天,吃的是六道菜,在每個項目也是二選一。前菜一式三款,選上了冰鎮蟶子涼拌砂薑竹絲雞海蜇黑魚子百花釀乳豬的組合。涼涼的蟶子口感爽甜,而同樣非常爽口的海蜇絲跟鮮甜的竹絲雞絲相配也不錯。至於百花釀乳豬就略嫌不夠熱,影響食味。

清爽開胃的三款前菜

再來的項目是在花膠椰皇燉湯及海膽蟹鉗釀官燕二擇其一,因為最近應付了不少的花膠製作,真的聞到也害怕,就要了後者。釀了官燕的蟹鉗看上去更具份量,而肉爽而十足鮮美。內藏燕窩是令此道菜式陪添貴氣,再加一片海膽舖面,實在找不到討厭的理由。

豪華的釀蟹鉗

第一道主菜是海鮮,兩個選擇都是魚,就是茶薰雙味鱈魚或松露星斑球。點了前者,就是想試試兩款不同的鱈魚製作做法。一邊是以茶葉去薰,鱈魚油脂成份高,肉質窕滑。而茶薰香剛好抵消了魚脂帶來的膩滯感,很不錯。而另一邊就是以松子魚的形式,將鱈魚柳切了花再上脆漿炸好。口感非常酥脆,甜酸汁也吃得開胃,做得有水準。

兩個做法的鱈魚都很有水準

第二道的肉類主菜就是豬及牛之選,對於我來說,不用多考慮已選了後者。一來牛魔王還可以選什麼?而這一味蔥燒和牛粒也是香宮多年來的招牌菜之一。鹿兒島來的和牛肉質當然鬆化豐腴,而加入了燒汁快炒,表面微脆而帶焦香,實在惹味非常。這一味炒和牛粒,仍然是我在這裡最喜歡的菜式之一。

怎能不選這裡的和牛粒?

單尾選上了胡椒龍蝦潮州伊麵,什麼是「潮州伊麵」?原來就是煎麵。看樣子已知道煎得兩面脆,咬下去中間的麵還維持濕潤。勾上黑椒芡汁,香口也好吃。配上一小截龍蝦尾,肉質爽而鮮甜。還有那一點點的蔥段亦不是配角,吸收了汁醬的精華,也不要錯過。

美味的單尾

吃過香宮的朋友也知道莫師傅在甜點環節也很用心,是日就選上一式三款的桂花紫芋燕窩酥青檸櫻花奶凍柑桔奶皇酥。從左至右吃,紫芋燕窩酥口感酥脆,紫芋的味道也濃郁。此品現在是時令品,味道也特別出眾。圓錐形的是櫻花奶凍,用上了鹽漬櫻花,鹹鹹的味道跟青檸奶凍的酸甜在味道上是有趣的組合。柑桔奶皇酥外表趣緻,表面軟糯而味道香甜。三款甜點在口感及味道都帶來不同的表現,份量小小的適可而止,俱討好。

甜品環節也出色

預先嚐過這個餐牌,令人對為期只是只是5天的「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更期待。而餐牌上的所有項目都是特別為這之盛會而設計的新菜式,每位$1,288。雖然不便宜,但絕對物有所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hang Palace
尖沙咀麼地道64號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地庫1樓
2733 8754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